大荒同人小说:纵此生不见

时间:2016-11-25 10:33 作者:折花几暮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荒同人小说:纵此生不见

六、

  那天晚上我梦见了他。

  梦里他一身纯白,连头发和面容都是一片纯白,在白色的光亮背景里却又那么清晰明朗。有枯叶落在他身上,一片一片,柔软如鹅毛般飘在他的肩和发。他嘴一张一合,我却听不清他说什么。我跑了好远好远才终于站到他身边,却清楚地听见他说,“我要走了。”我问他去哪,他不答。我伸手想抓住他,他却消失在了纯白色背景中,连片片落叶都转移到了我身上。我忽然觉得那些落叶有万斤重,压得我睁不开眼。

  当我醒来时,我终于意识到,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像我曾说的那样。

  一切流言伴随着离婚逐渐远去,我转区离开,过上了副本休闲党的平静生活。而他卖号A掉,连主播的工作也辞掉了。

  并不是每个人每件事都能够得偿所愿,但与他有过交集,已是一段美好流年。

  一年以后我才得知,他离开那天在直播间唱了一整夜,哭着求粉丝放过我。一夜之间,某吧关于我的所有帖子全部消失。

  终于发现我那时的想法有多愚蠢多可笑,自作聪明地为了他的“前途”而提出离婚,还以为是为他好,其实那从来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从来没有什么太平盛世,你的喜乐安康,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我们总爱讲聚散无常,大抵不过是在为自己的怯懦找借口,分与合其实从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知道他回来了,他的头发剪短了,染回了黑色,名字改成了萧清。他笑起来的弧度还是那么好看,粉丝也不比当年少,只是没有人认出他就是当年的萧沁。我还是一样的爱着他,像那晚的直播间一样冷,像他一样暖。

  “你中指戴着戒指,是有女朋友了的意思么?”

  “啊哈,是啊,我女朋友送的。”

  我一抬头,看见了他手上明晃晃的白金戒指。积了一年的眼泪突然就涌了出来,离婚那天我曾答应他,以后不再哭泣,原谅我还是没能忍住。因为那戒指,分明是我一年前送给他的。

  ——萧沁,这一年里,你都在做什么呢?

  “我给你们唱首歌吧。”他温柔的嗓音又响起。

  “忘记,想要忘谈何容易 。

  不怨你,是我如此不堪一击 。

  感情深可入海底,爱的真没人能比,

  这些你从不放在眼里。

  想你,不只是因为空虚,

  说到底,是真有感情不骗你。

  敢与全世界为敌,为了你受尽委屈,

  这些苦我甚至都愿意。

  好可惜,终于失去你,对不起,我已经尽力。

  我没有放弃,只是不见你,以为这样就伤不到自己。

  好可惜,我们回不去,伤心哭泣变本加厉。

  我一直婉拒,别人的情意,只为个不确定的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