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赏:夏至,鹿角解蜩始鸣半夏生

时间:2017-06-23 10:06 作者:翰书天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壁纸赏:夏至,鹿角解蜩始鸣半夏生

日长长到夏至,日短短到冬至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夏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夏至点,目前处在双子座),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

夏至这天虽然白昼最长,太阳高度最高,但并不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候。因为,接近地表的热量,这时还在继续积蓄,并没有达到最多的时候。俗话说“热在三伏”,真正的暑热天气是以夏至和立秋为基点计算的。大约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我国各地的气温均为最高,有些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

看到到这些感觉好气哦,都热了就么久了才开始夏天! 只能跑到大荒避暑了,下面给大家带来精美风景和青梅煮酒3d的壁纸。

◆夏至壁纸-江南-by@瑾堂 

◆夏至壁纸-白水台-by 夏夏 @半世清歌琉璃梦 

◆夏至壁纸-青梅煮酒-by@棠狸煎雪 

◆夏至壁纸-青梅煮酒-by帝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