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荒同人小说:纵此生不见

时间:2016-11-25 10:33 作者:折花几暮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荒同人小说:纵此生不见

五、

  结婚第三天,有人刷天下秀恩爱,写着一周年纪念,内容肉麻到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萧沁指着天上飘着的那堆鸡腿,“看,等咱俩一周年的时候,我也给你这么发。”我能感觉出他温柔的语句里藏着的笑意,于是我笑着说好啊好啊,比他少我可不依。

  可我心里知道,不会有那天的。

  总在相互安慰着“熬过这一阵子就好了,以后什么都会好的,什么都会有的”,可是彼此都清楚,什么都不会有,什么都会没有。

  我又一次登上了某吧首页,而且飘了几天都没有掉下来。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从来不关心他们给我安的是怎样的罪名,我只关心萧沁是怎么看的。

  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黑了,从前被黑成是八卦男主角时我一笑了之,可是这次我做不到视而不见。接连几天,我全身发抖得怎么都停不下来,萧沁停止了直播。我翻遍了每一个黑我的帖子,只为看到萧沁的态度。可是我没有找到。

  你有过这种感觉么,噩梦缠身,每个上午都是精神恍惚,下午好不容易稍微恢复,到了夜晚就又是无穷无尽的魑魅魍魉。

  有天在誓水之滨,萧沁问我,“神戾的人有没有找过你麻烦?”

  我不知道他是否早就知道了那些事,只咬着牙默默敲字,“没有。”

  他又问。

  我又说没有。

  他再问。

  卿依打断说,“别问了,问多少次都是‘没有’,你还不明白吗?!”

  特别感谢势力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站在我这边,相信我,支持我。势力那帮大老爷们不混某吧,也不关心势力互喷,只是一如既往地每天打架、挂红。而卿依始终陪在我身边。

  下午的事情是,记不得是第几次被拖去别的YY,神戾的妹子封了我的麦开始骂我,卿依去了,妹子们问我,“你愿意让你朋友留在这?看着你这么狼狈地被我们骂?”我安静说我愿意。因为我知道,无论发生任何事,卿依永远不会嘲笑我、不会看不起我,她只是想陪着我身边。

  誓水的浪花一浪一浪轻拍沙滩,不曾停歇。盏盏风灯如同盛放的扶桑花一般在风中摇摇欲坠。萧沁抱着我,自言自语似的问,“你说咱俩怎么这么坎坷啊。”

  我面色呆滞,像被抽了魂一样,却还勉强扬起唇,“会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都会的。”

  萧沁恢复了直播,一切照旧。有关我的骂声也渐渐消弭了,只是他的粉丝量一直在降。有天一个妹子找到我,问我,“你真的想毁了他么?”

  一语点醒梦中人。

  我从未想过自己的出现会给萧沁带来如此大的影响。甚至神戾意欲提出,如果不离婚,就向沧海宣战。我知道一切都在酝酿,一切都在蓄势待发,弓已拉满,我不得不做出决定了。

  奶爹问我最近怎么样,我笑笑说,挺好的啊。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离开,而他会越来越好。

  晚上我和萧沁离了婚。我在三生石旁哭了很久。

  被敌对黑时没这样哭过,被妹子们骂时没这样哭过,离婚时却不可遏制地大哭了起来。他一直陪在我身边,孤鸿头配魔音衣服,熟悉的身影就站在我面前,我却不能再伸手拥抱他。

  从开始时的无知无觉,到后来的沉溺、习惯,再到分开时的不舍。我知道终有一天一切都会逝去,像那晚誓水之滨的浪花,尘埃落定,一切远走。

  我也知道有朝一日我终将把往事渐渐遗忘,可我不愿忘记你,不愿忘记你温柔的声音和哀伤的面容,不愿忘记你说的那句“对不起,我还爱你”。

  当手挽手已变成苦难和负担,相爱这条路也终于走到了尽头。

  我终于打破了沉寂,故作轻松地说,“孤鸿头真是不如七夕头好看呢。”

  他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我喜欢孤鸿高马尾。”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像喜欢孤鸿高马尾一样么?”

  “不,不一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