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天下3》八大门派的职业定位

时间:2011-12-26 00:00 作者:紫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再谈《天下3》八大门派的职业定位

    最近论坛经常看到和谐之风,但是小规模的抱怨是改变不了KFZ对游戏的设计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平衡一个职业必然会牵扯其他七个职业同时变动。我们要考虑的其实就是如何在现有的情况下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优势,玩得更好。

    下面就谈一谈八大门派的职业定位。

    天机

    主流定位为MT,但是“既生瑜何生亮”,因为另一个MT弈剑的存在,天机的设计上面就只能偏向于物理方面的防御。

    虽然有部分职业拥有破防的效果,但是群战中一个天机能够成为技能锁定的第一目标的话,说明你的价值很高或者对对手造成的威胁很大,当然也可能是你冲得太快了。通常情况下,天机很少成为对手首要解决的目标。在副本,“脑”残的BOSS会被天机的仇恨技能吸引而将目标锁定在天机身上,而一旦OT就很可能会灭团。PVP不一样,玩家会自主选择其攻击的目标,那么天机想要继续抗住仇恨就得琢磨下走位以及扰乱对手的锁定效果,这也可以说是意识吧。群战中,判断一个天机的价值不在于其能够提供多少多少的人头数,而在于其能否有效的吸收到对手的必要输出。天机的阵法在群战中也给了全队更多的信心,虽然对于天机自身没有影响。

    这里单独说一下75套装,大部分物理职业觉得自身法防太低,还想着能多个几百点的法防。其实目前的游戏已经增加了天机的攻击与生存能力了,天机砍世界套的云麓也同样就是那么几招,甚至战场套的天机打赢云麓也比较容易。而对于单挑强势的太虚,给你这几百点的法防你蓝够吗?天机对抗弈剑的时候处于的劣势地位的主要原因可不是法防造成的。再回到群战,很少有冰心对着天机使用破防技能的,也许翎羽会用,但是没有18钻的夜狼消耗在天机身上倒是证明了你成功的吸引了仇恨,为群战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单挑环境:天机对于弈剑、太虚是处于绝对劣势的,其他职业就要根据你们的装备进行单独分析了,相对来说还算公平。世界套的拿战场套的对手做对比本身的参考标准就没有确定。

    弈剑

    因为天机的存在,弈剑的定位就成为了攻防双修性的职业。天机既然主防物理,那么弈剑必然不能同于此。于是有了防御法术能力的回避与法防。

    弈剑虽然技能属性的选择多元,但是一心想要成为无所不能的后果往往就会造成其全部不能,想要PVP强势就应该注重于一个方向发展。弈剑的物理输出均为近战技能,使得其在群战中处于劣势,而极力的提高魂属性或者防御方面的属性则能使其优势最大化的展现。

    举一个例子,一个会心魂剑在群战中的位置处于己方部队的中间偏后段,在兵解的时间内可以造成对面阵型变动的限制并提供不小的输出,锁定对手威胁较大的云麓,合理使用有归与远程技能可以使云麓无法放开手脚,而且群法术杀伤力还能够威胁其周围的硬甲单位。其群战作用在一定环境下大于一个同装备的四色云麓。

    单挑环境:弈剑对于任何职业都有机会,比较劣势点的也许就是面对高端魍魉了。

    冰心

    这个职业的定位很明确了,主流就是纯粹的辅助。虽然有部分玩家将其属性偏向输出发展,但是将精力放在不断堆砌其职业劣势方面,个人觉得还是不够明知(仅能当做业余爱好来玩)。

    辅助,其能力体现就在于辅助能力与生存能力。辅助能力对于冰心来说就是加血的能力与偶尔的状态输出,生存能力方面由于天机的存在使得其不能在物理防御方面过于强大,而弈剑的偏回避使得冰心也不能与疾剑争宠。念的治疗与法防的加成使得冰心面对于法术职业的防御能力较为强大。当然有富余的属性加在疾或者体上,在面对物理职业也不会显得不堪一击。

    这里很多人(这里云麓居多)抱怨打不动冰心,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针对辅助又短腿的职业,你想多吃一口肉,别的可是想着活命。

    单挑环境:辅助职业,不能速杀对手,同样不能被对手秒杀。持久性职业。

    翎羽

    翎羽的定位,这个应该是由于翎羽在天下二的发展初期所面临的尴尬的副本地位算起,长时间的副本不得意使得其职业定位确定在了PVP的强势。这又要1分为2,因为云麓的群输出定位,那么翎羽的输出设定就在于单点能力。输出兼远程的设定使得防御方面弱化。很多情况下各职业害怕面对翎羽是因为近身的难度较大,而江湖则更加深了难度。

    单挑环境:江湖技能的存在使得面对任何职业均有一拼之力,尤其对太虚的压制能力最强。没有江湖的话对魍魉的克制优势也可能被改变。

相关阅读:天下3,门派,职业

精彩图文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