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原创小说:南海秘传之幻海龙吟(四)

时间:2017-10-29 00:00 作者:兮游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铭澈有些不平。他本可以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必在太虚观中受尽歧视。却因为这条巨龙,这一场命劫,改变了他原本的生命轨迹。

  第十九章


  铭澈与邪影相视,相望,然后确定地点了点头。


  冥冥之中,只有铭澈和他的邪影能够明白这须臾之间的万千言语。


  “如果为了与你相见,需要抛弃彼此的性命,那么我愿意与这样的你相见。因为,我们都在寻找相同的意义。”


  此时的铭澈强行把自己的身体破开了一道口子,其实是为了打破他的‘容器’,好让体内的浊气在周身循环排放与吸入,以免吸入了一旁的邪影。但是这样做,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在此过程中,他的伤口得不到治愈,一旦血液流失过多,他就会死。所以,他必须速战速决,争取对敌人多造成一些伤害。剩下的,就交给自己的队友吧……


  “凡人,还敢与本神较量?”东皇太一停浮在铭澈的上方,此时正俯视着铭澈和他的邪影。


  “我不叫凡人。”铭澈不卑不亢道。


  东皇太一冷哼一声:“这倒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凡人。”


  “少废话,看招。”


  凭着昭明龙神元魂珠的力量,铭澈的身后竟出现了比方才那条白龙还要巨大得多的金龙,金龙一爪护着快要崩裂的轮回塔结界。


  东皇太一扬了扬嘴角,露出了有些邪恶的笑意。然后之稍稍抬了抬手,一条火焰为身的巨龙也从太一的身旁腾空而起,其声其势其形,与铭澈的昭明龙神并无太大的差异。


  这时候,望舒企图加入到此二人的战斗中去,却被百里云裳、郝大力、龙佑等人拦截了下来。无奈之下,只好陷入了与各大门派弟子的缠斗中。


  铭澈操控着金色巨龙,径直攻击东皇太一本尊。只见金龙微微张了张嘴,他的吼间便形成了一个能量球,这个能量球越旋越大,当它再也塞不下金龙之口时,金色突然把这能量球化为了炮弹,直击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连手都没抬,仅凭意识便生成了一道弧形防御面。那防御面与那高度压缩后的神力剧烈碰撞后,便也消失了。


  这时候,铭澈的邪影突然出现到了东皇太一的身后,与太一的火焰巨龙厮打起来。


  “凡人,在绝对的力量面前,这些都是小把戏。”东皇太一非常轻蔑地笑了。


  说着,过于强大的火焰巨龙一口吞噬了铭澈的邪影。


  铭澈全然不在意,运用浊气倒着默念出了回生真诀的心法。只见他自身伤口流血的速度缓了下来,与此同时,那火焰巨龙体内似乎出现了一团原来越强大的浊气,渐渐地渐渐地,遍布满了整个火焰巨龙的龙身。


  看来,太虚逆法下的回生真诀,不但可以增强施法者本人的生命力,也可以增强施法者邪影的生命力。


  东皇太一不太愉悦地皱了皱眉头。


  只见此时的火焰巨龙,其龙身反被铭澈增强的邪影浊气吞噬,俨然变成了一条浊气构成的黑龙,并且由铭澈的邪影操控着。简单来说,也可以这么理解——铭澈现在操控了两条巨龙,一条金龙,一条黑龙。


  金龙和黑龙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对东皇太一进行了一系列的物理攻击和法术攻击。东皇太一虽然法力无边,但面对腹背受敌的情况,也有些难捱,不经意间,也受到了两条巨龙较重的伤害。


  这样的情势,也难怪东皇太一不太高兴。


  然而思索片刻后,东皇太一的脸上又浮现出了傲慢的神情。他装作被铭澈压制的样子,一味地躲避,并不出招,实际上是在慢慢地接近其他门派弟子。当他到达了理想的位置后,他随手放了一个法术,便把百里云裳等人击落悬崖,落入了轮回塔大陆底部的深渊中。


  铭澈见状,立刻乘着金龙冲下悬崖想要救起坠入深渊的伙伴们,可到半途中,却被望舒拦住了去路。


  此时的东皇太一面前只有一条黑龙牵制。太一不屑地摆了摆手,使用伽蓝宝物,用几处扭曲空间困住了黑龙,接着便轻松破坏了轮回塔最后一层结界,进去了轮回塔中,扬长而去。


  铭澈见状,急忙掉头去追东皇太一,可发现轮回塔的大门已经被东皇太一关上了。一时间顿在原地,不知所措。


  到头来,他没有解救伙伴,也没有打倒敌人。


  多么没用的自己啊。


  望舒见此时只剩下她与铭澈二人,又嘻嘻笑了起来。


  “铭澈哥哥,别太为难自己了,作为凡人,你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呢。”


  铭澈,收回了金龙,落到地上,沉默不语。


  “怎么不理我呢?”望舒笑盈盈地看着挫败的铭澈,“其实,我也没想杀人。我要杀的,是神。毕竟,我是弑神之月。”


  铭澈此刻的真的想死了算了。


  望舒仿佛看透了铭澈心里的想法,摊了摊手说道:“如果你想死的话,我也不介意帮个忙咯。反正,现在的你,充满了负面情绪,看上去,美味极了。”说到这里,望舒十分期待地笑了起来。


  铭澈还是像座雕像一般,沉默着,一动不动。


  “你真的想成为我的养料吗?你不说话的话,我就当做是默认咯?”望舒最后确认了一遍。


  铭澈没有表态。他知道自己原本就快要死了。


  此时此刻,他的脑中想着许多其他的事情。比如,他不知道,当他一个人回到岸上,会不会有人相信他说的一切。他也不知道,一个和邪神缔结了契约,并且牵扯上关系的人,究竟能否被世人所接受。


  事到如今,他从一个太虚观洒扫弟子,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就连他也认不清自己了。是一个突然获得神力的幸运儿,还是远古龙神的替罪羊,是正义的太虚观弟子,还是帮助邪神打开伽蓝古刹大门并且抛下伙伴坠入深渊的邪恶之人?他真的有些糊涂了。他搞不清楚,他究竟是幸还是不幸,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坏人。


  望舒等待了铭澈一会儿,没有反应,拍了拍小手,正准备进食。


  这时候,黑龙冲了过来,一个猛冲便把望舒撞到了悬崖底下,随后又立刻化为了邪影之身,来到铭澈的身边,静静地凝望着铭澈。


  许久,铭澈侧过头来,看了一眼他的邪影。


  “邪影,你怎么哭了。”


  邪影摇摇头。


  “你在替我不值?”


  邪影还是摇摇头,这是这次,邪影微微张开了口,用一个沙哑又断断续续的声音,开口讲了第一句话。


  “我……想……我们……相遇……你……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铭澈叹了一口气:“抱歉……让你失望了。”


  邪影仍是摇了摇头。


  “遇……见你……我……很高兴……”


  铭澈闻言,眼中恢复了几许光亮。


  这时候,铭澈怀中的小白龙,也颤颤微微地在露出半个脑袋,朝着铭澈,吐了一个泡泡。


  那一刻,铭澈觉得,自己,真正明白了存在的意义。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