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原创小说:南海秘传之幻海龙吟(四)

时间:2017-10-29 00:00 作者:兮游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铭澈有些不平。他本可以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必在太虚观中受尽歧视。却因为这条巨龙,这一场命劫,改变了他原本的生命轨迹。

  第十七章


  东皇太一是何等人物,铭澈心里也清楚。传说他是东海主神帝俊弟弟帝江的长子,当年的十日凌空之灾便是他一手谋划。很显然,与伽蓝神相比,能让苍生饱受干旱暴晒之苦的这位太阳超神,对众生并没有什么怜悯之心。


  面对这样一位神,身为一介凡人的铭澈,但凡想到自己可能要凭着肉体凡胎,与东皇太一展开正面厮杀,心中难免倍感压力,尤其是在此时亲身感受到了东皇太一的力量之时。虽然如此,但铭澈还是死死盯着东皇太一,密切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但凡发现他有什么毁天灭世之举,他便要第一个冲上前去阻止他,就算是化为太阳神火下的灰烬也罢,只要能拖延东皇太一实施阴谋,那样也好,这样就能为天下能人志士争取更多的时间。事到如今,铭澈心中也清楚,这大荒,英雄辈出,即便他牺牲了,也会有下一个人挺身而出。


  想到这里,铭澈也算是真正定下视死如归的决心。


  这时候,他听到了望舒的声音。


  “太一哥哥,这伽蓝舍利果然有用,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层结界了。”望舒仰着头,又兴奋又期待地望着东皇太一。


  “做的不错,望舒。”东皇太一看似嘉奖地摸了摸望舒的头,但他的声音中,显然并没有悲喜,甚至让人感到冷漠和傲慢。


  望舒似乎也毫不在意东皇太一的语气,眯缝着眼睛享受着太一的嘉奖。


  此时,铭澈正观察着二人下一步的举动,却忽然被人从背后捂住了口鼻。他正要挣扎之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铭澈,我来了。”


  铭澈转过身去,一看,原来是百里云裳。他再看看旁边的龙佑,他就没这么幸运了,他是被人直接敲晕了,再看看他的身旁,敲晕他的凶手,郝大力,正满有些大仇已报的得意神情,边叨咕着“叫你之前踹我”。


  说着郝大力又伸手去拍龙佑的脸颊:“哎,醒醒,醒醒。”


  龙佑懵懵懂懂地睁开眼睛:“什么情况?你们怎么在这里?”


  只在郝大力的身后,还站着若冰,幽姬,荒火弟子清焰、时炎,翎羽小妹离弦,魍魉小哥子落。


  铭澈赶紧轻声问道:“师姐,你们去哪了?那边有只蚌精说,看着你们来到轮回塔附近就凭空消失了。”


  百里云裳答道:“那只蚌精说的没错。我带着一队刚来到轮回塔,就遇到了一道神光,在这道神光的照耀下,周围的一切都看不见了。我们都听到了一个声音,自称是伽蓝神,说是轮回塔现在很危险,不忍看我们自寻死路,要把我们送到安全的地方。等这道神光消失,我们一队的人就来到了一块巨大的陆地上,这块陆地是一方平台,中央有一座小塔,塔下竟然有道人。那道人说可以把我们送回九黎城,但我们拒绝了。我们问那道人此地何处,离轮回塔多远,那道人回答说是月烛影湾,轮回塔在它的西南方向。”


  这时候,郝大力说话了:“我们也是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被伽蓝神送到了月烛影湾,和百里姑娘她们会合了。”


  百里云裳点了点头说道:“没错。藏金阁和灵隐寺众人听从了伽蓝神的劝告,返回了各自的大本营。但是我们几个各门派的弟子商量了一下,还是要返回轮回塔。如今还能再次和你们相会,真好。”


  铭澈点了点头。毕竟人多力量大,能再和伙伴们聚集到一起,合力对抗敌人,确实再好不过。


  这时候,地面突然震动了起来。


  铭澈回个身,发现东皇太一缓缓腾空,以其右手为中心,周围形成了一个火焰漩涡,那漩涡中还蕴含着一个光球。只见那光球越来越大,漩涡越来越急,东皇太一抬手,轻轻把那光球朝着轮回塔一送,便看见火光四射,地动山摇。


  等众人回过神来时,轮回塔的最后一层结界已经有了一丝裂缝,似乎再承受一击,就会分崩离析。


  百里云裳当即作出决断,朝着众人说了一句:“上。”说着,便飞身奔赴东皇太一和望舒的跟前。


  所有人都没有拖后腿,百里云裳前脚跟刚走,众人便后脚跟跟上来了。所有人都在路上给自己施了状态,开启了终极的爆发式战斗模式。


  百里云裳落地拂剑,下一秒间,周身便出现了巨大型麒麟和邪影。那邪影与他并肩而立,英姿飒爽。


  郝大力携其他两名荒火弟子,轮刀舞锤地,怒吼一声,震得地面也颤动了几分。虽只有三人,但那阵势与气概,不输百万雄兵。


  幽姬大笔一挥,以生命为引,凝成了一个墨种,随时等待着时机植入敌人体内。随后,又见她双眼充血,酝酿着长久以来的积怨,准备以此怒气施放出名为鬼泣的终极招术。


  若冰甩了甩衣袖,初次亮出了手中的极寒冰针,眼神比以往更加锐利。此时他,不似救人性命的医者,却像是一名杀人于无形的暗杀者。


  龙佑手持重杵,凭借着化龙之力,使出了一招斗转参横,周身形成了一面隐形的镜子,可以反弹一切攻击。


  翎羽小妹离弦手持羽弓,弦已紧绷,似乎已经瞄准了目标。


  魍魉小哥子落不知不觉隐去身形,此时正遁入地底,直向东皇太一奔去,风驰电掣之间,便破地而出,朝着目标突刺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离弦之箭入陨石撞击一般,飞速向东皇太一的胸前射去。而若冰之寒针也在同一时刻以相同的速度飞向了敌人的穴位。幽姬立刻周身画出一圈鬼蜮。


  东皇太一这时终于慢慢地转过身来,不紧不慢冷哼了一声,冷冷道:“蝼蚁。”说着,只是轻轻地一拂手,便把魍魉打落在地,口吐鲜血。而那飞箭与寒针不仅被太一打散,同时又在一秒之内燃起了火焰,随着火焰消逝,便化作了灰烬。


  可谁知,幽姬在此时又使出一招神出鬼没,瞬移到了敌人的身边,企图造成眩晕和催眠,并种下墨种。一旦种下墨种,敌人便会在施放法术时遭受墨种破体之痛。


  东皇太一皱了皱眉头,望舒便立刻挡在了东皇太一面前,一抬手,便形成一道黑色法阵,而这法阵又是由无数气刃构成。只见幽姬还没触碰到敌人,便被那黑色法阵冲击了回去。


  幽姬本就发动了鬼泣之招,损耗了自己血气,此时又受到了气刃的强烈攻击,已是奄奄一息。


  郝大力见状,在空中挥舞着大锤,口中高呼着“冲啊”,带着其他两名荒火弟子,发动了刚身之技,冲到了火力前线。


  望舒感到十分有趣,破有兴味地朝着一个接一个而来的目标施放着黑色法阵。


  荒火弟们抗住了这一波攻击,龙佑立刻抓住时机,发出一声怒吼,迅速地冲向了望舒,迎面给了她一记重钝。


  望舒敏捷地躲过了龙游的重击,却反手一个法术,被龙佑的斗转参横给反弹了回来,伤到了自己。


  百里云裳见己方似乎取得了一点点优势,即刻派出了麒麟和邪影去扰乱望舒。


  铭澈也不甘落后,使用体内浊气,依照太虚逆法,飞出一道黑色的定身符咒,对望舒造成了定身和石化的效果。


  此时,若冰已经治好了受伤的子落和幽姬,剩下的众人,连同离弦,一齐对望舒发起了合力一击。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