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原创小说:南海秘传之幻海龙吟(四)

时间:2017-10-29 00:00 作者:兮游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铭澈有些不平。他本可以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必在太虚观中受尽歧视。却因为这条巨龙,这一场命劫,改变了他原本的生命轨迹。

  第十八章


  望舒突然之间遭受了各门派弟子的攻击,感觉十分吃痛,顿时便不再觉得有趣,眼神中也骤生杀意。只见望舒的眼睛变成了一片血红,不剩一点眼白,同时她额间的红色印记也闪起了光亮。


  之后,只听她愤怒地大喝一声,她的身体中涌出了无数把浊气筑成的宝器,朝着四面八方飞射出去。


  子落和离弦受了望舒宝器的重伤,身上都留下了拳头大的伤口。可怕的是,这伤口中流出的血液是黑色的,而且,此二人都像受了诅咒一般,感觉身体再慢慢地融化。


  若冰立即拿出了所有医具开始施针,并且选用了最为珍贵的草药给此二人敷用,其神气色,无比凝重,又无比认真。可是,只见若冰的眉头越锁越深,那伤口无论如何治疗,都无法止住流血,那浊气也无法被净化。所有人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化为了一滩黑水,消散在深不见底的南海洋流中。


  “凡人——不要惹我生气。”望舒停浮在空中,向所有人发出最后的警告。


  此时此刻,在场的所有门派弟子,没有一个人是不感到恐惧的。毕竟,方才还与他们并肩战斗的伙伴,只是在顷刻之间,毫无征兆地,无可挽回得,化为了一滩黑水,消逝在茫茫大海中,连遗言都没能来得及说。他们甚至以为他们就要打倒望舒了。


  这时候,铭澈站了出来,正气凛然。


  “望舒,我们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


  望舒看到是铭澈,放缓了些语气:“哦……是你呀,铭澈小哥哥,我本来还挺喜欢你的呢。毕竟是我的契约人,我不会杀你的。”说着,竟降落下来,抱住了铭澈,嘴角露出了不为人看透的笑意。


  剩下的众人看到了这一幕,都不禁对铭澈产生了一些想法,而这些想法,大多是疑问,是怀疑。疑问的是,铭澈怎么会和望舒认识,甚至还缔结了契约。怀疑的是,伽蓝宝物的遗失,是不是铭澈一旁促成。从过去的种种现象看,铭澈确实怂恿了藏金阁和灵隐寺打开伽蓝古刹之门,而宝物,也确实是由望舒夺去。此时此刻,恐怕铭澈怎么解释,也无法然众人心服。


  这时候,小白突然冲了出来,指着望舒一阵叫嚷:“你这个坏姐姐,你不要用那种评论玩物的口吻说铭澈哥哥,你快放开铭澈哥哥,不然我就要动手了!”


  望舒闻言,松开了铭澈,却也好笑地望着小白。


  “小白龙,你不听话,我,不喜欢你这样的玩具。”


  小白气得直跺脚,突然就扑到了望舒的身上,对着她一阵拉扯。混乱中,小白龙不小心扯下了望舒手腕上的金铃。


  望舒不再笑了。


  小白看看自己手上拿着的金铃,又看看望舒,感觉,望舒这次真的生气了。


  “够了,”望舒低沉着声音道,“我杀你,只是眨眼间的事情。把金铃还来。”


  按照小白的性格,她本应该赶紧抱歉地把铃铛还回去。但小白偏偏这次没有退缩,因为她觉得,她可能拿到了对于望舒来说重要的东西。任由望舒言语威胁,她死死攥着金铃。


  望舒没了耐心,突然就放了一道黑刃,把小白龙击倒在地,可小白还是没有放手。


  望舒正要靠近小白,直接抢夺金铃时,小白情急之下,把金铃吞下了肚中。就因为这一吞,小白的身体突然发生了异变。


  只见小白痛苦地在地上打滚,脸上,手上,脚上都开始长出鳞片。在此过程中,小白痛苦地呻吟着,似乎是强制从人形变回了龙身,她的头颅开始变化,手脚改变了形状,其躯干也变得越来越大,不断有鳞片生长,脱落,又生长出来,最后,她已经完全化为龙形了,由着一股神奇的力量托举到了空中,停浮着。


  此时此刻,小白龙俨然变成了参天巨龙。那龙身的高度,就与有轮回塔前的巨大凶面佛等同。


  铭澈从下仰望着白龙,看见她慢慢地睁开了眼,那神态和气息,似乎变得和以往全然不同。在她的眼眸中,全然已经没有那个天真懵懂的小女孩的稚嫩,她的深邃的瞳孔中,此时只有万世生灵与天道法则。一切是那么平静,又那么威严,神圣而不可侵犯。


  只见白龙一个摆尾,望舒被拍飞在地。


  “可恶,”望舒拍拍衣服从地上爬了起来,“竟然夺去了我的神力之源。太一哥哥,她欺负人。”望舒撅着小嘴,向东皇太一求助道。


  这时候,在一旁默默看着这出闹剧的东皇太一终于开口说话了。他的声音并不响亮,但一字一顿,都足以有震慑生灵的力量。


  “胆敢扰乱本神的计划?受死吧,白龙。”


  说话间,东皇太一腾空而起,动了动手指,便有一处空间开始发生扭曲。每当他使用伽蓝舍利向白龙发出一束光线,那光线所到之处便开始错乱。那光线若落到白龙身上,那白龙的身上便出现一道血口,而且那血口随着扭曲的时空,不断地在扩大。整个轮回塔,都因白龙的伤口,而变得血雾弥漫。


  白龙感受到自己身上在不断撕裂的伤口,发出了一声悲鸣,但随后又发出一声怒吼。她毅然决然地穿过一道道时空扭曲的光线,历经着千刀万剐之苦,一把抓住了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想来自视甚高,此时没料到会被这条愚蠢的白龙压制,心中极为盛怒。虽然懊恼,但他也并没有自乱阵脚。身为太阳十子之首的他,化为了一颗炙热的火球,趁着巨龙吼叫之时,钻进了巨龙的体内。


  只见巨龙突然僵直了身子,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呜咽。她张开嘴,只见一阵阵浓烟从她嘴里冒出。而此时,东皇太一真在白龙的身体里穿梭,撞击,所及之处,都是一片烈火烧灼。


  铭澈难以想象一颗火球在自己的身体里面燃烧的感觉,他觉得白龙此时一定痛苦极了。可当他看向巨龙的眼睛,却没有望见一丝畏怯。


  他再也忍不住了,不顾眼前是多么危险的情况,他召出一只麒麟,直直飞到了龙头。


  巨龙看到他的来到,没有惊讶。当铭澈的麒麟向龙口中注入千年寒冰之水时,巨龙的身体似乎稍微放松了一些。


  这时候,受到千年寒冰之水冲击的东皇太一,手持着从龙身中寻得的金铃,飞出了巨龙口中,随手把那金铃扔给了在一旁失神的望舒。


  望舒重拾金铃,气焰一下子又嚣张了起来,连连铺设了好几十个法阵,朝着巨龙攻击过去。


  而此时的白龙,因时空扭曲而裂开的伤口还在流血,体内则遭受了东皇太一的灼伤,如今又失去了金铃的神力,还遭到了望舒的反击。一下子就被打回了原形,直直地往下坠。


  铭澈赶紧乘着麒麟接住了奄奄一息的小白龙,小心翼翼的收入怀中。


  回想起曾经那么弱小的小白龙,方才那么无所畏惧、竭尽全力的一战,铭澈心中也燃气了熊熊烈火般的战意。


  可目前的他,尽管已经可以使用正统太虚功法和太虚逆法,身上还备着一颗昭明龙神元魂珠,可要与望舒和太阳超神相抗衡,力量恐怕还是远远不够。


  怎么办呢?


  当场的各门派弟子恐怕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铭澈所作的决定。


  只见他手持着宝剑,狠狠地,往自己的腹部刺了进去。


  鲜血和浊气,喷涌而出。


  一只金灰色的巨大邪影从百米开外,如电般地奔至铭澈的身边。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