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短篇:怎堪相思不相待,鬼墨x奶爸

时间:2016-10-20 11:11 作者:七瑾年华不负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同人短篇:怎堪相思不相待,鬼墨x奶爸

(6)山盟虽在,旧梦难逢

  后来,直到我湮没于北冥的昏暗时,回忆往事,才觉得,也许那段被困在魔障里的日子,才是我此生最为惦念不忘的东西。

  莫言白首,莫许携手,莫叹……空守。

  魔障被破后,冰心堂的人强行带走了他。

  那些冰心弟子不屑的看着我,说是我迷惑了大师兄,那些魔化弟子也是同鬼墨有关,鬼墨门派果然没有一个好东西。

  十天,整整十天,我被关押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等他清醒,等他来带走我,等他,许诺过的白头携手。

  可最终,却是师兄将狼狈不堪的我从地牢里带出。

  我慌乱的问师兄到底出了什么事,久离如何,师兄静静的看着我。缓缓开口,“你可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什么……今天怎么了是不是他出事了,师兄你告诉我啊……”我死死拽着师兄的袖摆,无措而慌乱的喊着。

  师兄定定看了我一眼,“今天,是冰心堂首席弟子久离同小师妹白芷的大婚之日。”

  我看见师兄暗红的眼中,我惨白而可怜的脸,龟裂的唇瓣咧开,喃喃地说,“师兄……你不要骗我……他说,会娶我的……他不会骗我的……”

  “记得你的他也许不会,可如果,他忘了呢?”

  “师兄……你,说什么?”

  “门派出现叛徒,把魔气带到门派驻扎地,妖魔裂隙扩大,八大门派精锐弟子魔化,现在所有的矛头都被指向鬼墨。”师兄顿了顿,略带怜悯的看向他 “为了争取冰心堂的支持,画部长老出手净化冰心堂首席弟子的魔气,他的师长为了他今后不再受到影响,封印了他在驻地近一年来所有的记忆,所以,师妹,他不会再想起你了……”

  我呆呆的松开手,踉跄的退了几步,喃喃自语“可是……我,爱他啊……”

  “爱?”师兄凉凉的看了我一眼“师妹,在天下争端面前,在门派存亡面前……连性命也不算什么,所谓的情爱,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看着师兄凉薄中带着怜悯的神情,终究了悟,我们这样的东西,连活在阳光下都是一种奢求了,哪里能期盼着,什么情爱呢?

(7)忘川之水,在于忘情

  所谓的门派叛徒,终被查出是幽都细作伪装,但太古铜门边的裂隙妖魔却一直无从解决。直到鬼墨门派站了出来。

  我还记得那日是八月初八,阳光正好,我跟随着门内师兄弟们站在太古铜门上,师兄回头看向身后八大门派弟子们,道:“我知道各位视我鬼墨为异类。王朝虽负鬼墨,然鬼墨,终不负天下。”

  我和众弟子伴着师兄一同开口,鬼墨不负天下的声音传遍整个太古铜门。

  师兄看着那些自诩为名门正派的弟子们一个个羞愧的低头,轻蔑的一笑。

  最后,我忍不住回头凝视长洛的脸,眼中映出他一袭青衣不染纤尘的身影,一如,当年初见,他脸上有着敬佩有着无奈有着痛惜,可是,再找不到半分爱怜。

  我冲他笑了笑,毫不留恋地转身,跟随着一众鬼墨同门,以身为祭,跳下了高高的太古铜门。

  被黑暗淹没前,我好像听见身后一片喧哗之声,恍惚间,似是有人在唤我的阿墨,一声,更比一声绝望。

  我想,大概是幻听了,他早就忘记我了,怎么还会记得这个名字呢。我跟他,大约,不过是我自己一场虚妄的梦境吧,说书的不是都这样说么?

  浮生皆是梦,一梦,空荏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