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 百度吧精彩同人:相思莫相负(上)

时间:2015-08-28 00:00 作者:怪阿姨的时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天下3》百度吧精彩同人创作

相思莫相负

(一)江南如酒,浇醉了一地的烟花。

酒是什么酒?

情是什么情?

人是什么人?

酒,是甜酒,甜中带苦,初尝芳香醇厚,入口甜绵微苦,余味无穷。

情,是苦情,偏甘之如饴,个中滋味唯心自知。

人,是痴人,你说她伶俐一世,却惟独甘愿守着残情痴念,画地为牢。

三春竹叶酒,一曲昆鸡弦。

这酒,这人,这情,名曰竹叶青。

她是主角,却不是故事。

 

竹叶青是一个魍魉。

人们都说魍魉多人妖,偶尔有个真妹子也是女汉子。

却不知玩魍魉的姑娘,把一腔心思埋在隐身地行之下,怎不知这一片敏感柔情?

即使经历了战场的风风雨雨,终于穿上一身鬼狩的妹子,估摸着也被摧残成半个汉子。

一半粗粝直爽,一半温柔羞涩。

所以说魍魉多闷骚,无论男女。

 

身为一个魍魉,可以学不会空中自爆,跑不过BUG毛毛,打不过移动boss沙包冰心,

却不能不知道隐身。

所以竹叶青这个累死累活数载终于穿齐了一身鬼狩依然很水的魍魉,她照常隐身蛰伏在西湖的石桥上等着定点天珠降临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个太虚,和他身边的冰心。

没错,就是她暗恋的太虚,和太虚的媳妇。

 

太虚的名字很美,叫醉三秋。

传言刘伶喝酒一醉三年,是为“醉三秋”。

竹叶青不懂酒,虽然她也用了一个酒名做名字。

又有什么关系?好比情爱,好比别离,没经历过的,也能感悟得到。

许是如此,许是大误。

【当前】醉三秋:O(∩_∩)O~娘子,我看到了一个魍魉

【当前】桑落:诶?难道她是爱上你了?

【当前】醉三秋:娘子说笑了,是一个朋友

太虚醉三秋施施然站了起来,抖了抖白色的道袍,冲竹叶青的方向拱手作揖,打了个招呼。

竹叶青犹豫了片刻,挥舞双刀解除了隐身,有些别扭地走过去。

【当前】竹叶青:你们好,我是来捡珠子的

这一句话说完天摇地动,一旁盯梢的小天机一个三浮劲冲过去,抢走了竹叶青酝酿许久的珠子。

【当前】醉三秋:……

【当前】桑落:……

【当前】竹叶青:我去别的地方捡了

说完她匆匆读条上马,调头跑掉时看到桑落悠悠然说:

【当前】桑落:你这个小朋友,还真是有趣,怎么也不介绍给我认识

【当前】醉三秋:O(∩_∩)O~这不是认识了嘛~娘子~~

 

竹叶青第一次见到醉三秋的时候,也是在西湖边。

那时穿了一身紫霜之惑的太虚,持剑画符,却只有风华万千,毫无杀意,淡然面对敌人的剑光四起。

她看到被几个人围住的太虚,干干净净的名字——醉三秋,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再无其他。

没有势力,没有称谓,没有朋友……

如同云端而来,莫问归处。

一直守着自己的仓库势力投身战场不知服务器形势今夕何夕的竹叶青,第一次脑抽一般点开了杀戮模式。

照着围攻太虚的一个同门就是一个暗器过去。

太虚见近身缠着自己的刺客突然被睡住,他反应也快,得了空挡便几个大风吹出去。

又放倒一个敌人,竹叶青也冲了上来,状态开满直接一个影杀。

二人互相配合,竟然打退了对方四个人。

眼看着神石旁更多人传过来,竹叶青听到叮的一声:

【密语】醉三秋:走

【密语】醉三秋:飘渺峰

 

竹叶青地行到神石脚下,点开传送到缥缈峰,还算顺利。

她读条结束后就看到醉三秋站在缥缈峰的神石旁,见她来了,领着邪影一步步走到桃花下。

【当前】醉三秋:朋友,今天多谢相助,不过是否会给你们势力带来麻烦?

【当前】竹叶青:没事,我们势力只有我自己

竹叶青一边说着,一边脱离了势力。又切换到自己的弈剑号上从国库里拿出几十金买了点卡发个天下:

【天下】音染:杀神联盟的大神们,很抱歉刚刚我们势力一个魍魉(竹叶青)不懂事参与你们杀敌对,现我们已将她踢出势力,我们小势力无意参与战争势力的纠葛,特此致歉。

【天下】杀意:既然那魍魉已经不在你们势力,此事我们杀神联盟既往不咎,希望其他中立也不要多管闲事,醉三秋这个太虚我们杀神联盟追杀到底,不管他去了哪个势力

【当前】醉三秋:呃

【当前】竹叶青:都说了我们势力只有我自己,其他都是我小号,倒是你怎么仇恨拉的这么稳?

【当前】醉三秋:我想是因为我太帅

【当前】竹叶青:……

 

或许如果可以,我们的一生中总要抽风那么几次。

比如竹叶青和醉三秋的相逢。

相逢若酒,入口甘冽,余味沉醉。

既然醉了,也就顾不得许多。

所以当第二天竹叶青看到醉三秋的上线提示时,几乎没有犹豫地,点了他申请入队。

【队伍】醉三秋:朋友?

【队伍】竹叶青:我今天被你的仇家堵截了三次

【队伍】醉三秋:所以你是来找我给你报仇的?

【队伍】竹叶青:我红名了,下不了战场,来陪我钓鱼

【队伍】醉三秋:木渎

 

竹叶青传到木渎,看了看地图飞去小桥流水间,果然看到醉三秋站在石台上,甩了下鱼竿。

【队伍】醉三秋:O(∩_∩)O~

【队伍】竹叶青:卖萌降人品

【队伍】醉三秋:O(∩_∩)O~没事,认识了你说明我最近的人品值余额充足

【队伍】竹叶青:承蒙错爱

她站在他身旁,收起张牙舞爪的双刀,换上鱼竿并肩与他站在一起。

【队伍】醉三秋:战场党?

【队伍】竹叶青:算是吧……

【队伍】醉三秋:失敬失敬

【队伍】竹叶青:……

正互相说笑着,突然系统提示上飘过一段话:

【系统】偷得浮生半日闲,醉三秋正在木渎闲来垂钓,忽然一阵仙风飘过,竟然钓到了稀世珍宝“墨龙之笛”

【队伍】醉三秋:……这玩意你要不?

【队伍】竹叶青:仓库里堆满了一组……

【队伍】醉三秋:那换个话题,我们是岿然不动还是走为上策?

【队伍】竹叶青:必须……

【系统】偷得浮生半日闲,竹叶青正在木渎闲来垂钓,忽然一阵仙风飘过,竟然钓到了稀世珍宝“雷音溟钻”

【队伍】竹叶青:网易既然这么爱我,必须不能辜负对方一片痴心啊

正说着,几个杀神联盟的人从空中纷纷落下,竹叶青后退,隐身,醉三秋开神速,放符惊,拉开距离吹风……

竹叶青竟然感到了异样的兴奋,手心里似乎都要出了汗,这种兴奋和激情同往日里战场的厮混不同,她想自己突然明白了这游戏PVP的乐趣,因为有了恩怨纠葛,所谓的敌对才有了真刻的意义。

她想自己原本是淡泊的人,并没有所谓的怨憎,却知晓了所谓的爱恋。

因为一个人,想他所想感他所感,憎他所憎,无论原因,不问前尘,只想护他周全,或者同生共死。

这样简单炽热到二缺没头脑的感情,让她兴奋得挥舞着键盘鼠标,一个个技能放出去,光效缭乱间尽是不曾有过的畅快肆意。

 

那时的竹叶青以为,原来这样惊险刺激的游戏生活,也蛮好。

也有人会密语当前甚至地区里对她恶毒地谩骂,也有人貌似好心地提醒她何必掺和这浑水,竹叶青却只视而不见。

原本,对她来说,游戏里除了自己都是NPC,而如今,只有她和他,其他人都是NPC。

携手天涯什么的,总归是要迷途于这样的浪漫一把。

她和他不多说,不多问,不多想。

他亦不多言,不多解释,不多感激。

所以只要心下单纯,无论什么门派都可以配合得默契无间。

只要别无所图,只为这一刻的畅快。

正所谓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只怨君来迟。

 

这一天两个人依然从数人的堵截中逃脱出来,默契地一前一后传到飘渺峰。

竹叶青越来越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落英缤纷,蝶影迷踪,她不由地走到栈道上远望云海,看到醉三秋发过来交易申请。

是一个磨具,正适合她的双刀。

竹叶青点了拒绝。

【队伍】醉三秋:你的武器炼化低了,这个磨具正合适

【队伍】醉三秋:我也是钓鱼钓到的,这破区挂寄售八百年也卖不出去

【队伍】醉三秋:你拿去用吧,正好

【队伍】竹叶青:那你出个价吧

【队伍】醉三秋:朋友谈什么钱,再说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队伍】竹叶青:所以多少钱?

【队伍】醉三秋:真的不值什么钱,就当做一个礼物,就是……一个拳头大的礼物而已

【队伍】竹叶青:……

她到底是收下了那个磨具,市面上几千金的东西,或者正如醉三秋说的,一个拳头大的礼物。

竹叶青从前也算半个商人,讲究金钱往来,不会轻易收别人值钱的东西,只是,她却不想拒绝醉三秋的心意。

一个拳头大,正是一个心那么大。

你把自己的心拿给我,我如何能拒绝呢?

 

桃花落了他们一身,竹叶青看着自己,看着醉三秋,穿轻甲的女魍魉和穿白衣的太虚在云海中彼此相望。

她想,该到了自己有些表示的时候了。

她打开寄售,翻找着红线和情动大荒。

她想,自己不介意做那个先把心意说出口的人。

毕竟对方是他,那个自己第一眼见到时,就跌入了一场迷梦的人。

人生苦短,总要醉梦几次才得尽欢。

 

竹叶青号上没多少元宝,还是从寄售上拖了点卡,折腾半天买好了道具,正要点醉三秋绑红线,他在她好友的特别分组里,很好找。

她看看和他这几天里涨的飞快的好友度,再一次下定了决心。

点中他的头像,选择道具……

这时队伍里突然多了一个女冰心。

竹叶青停了一下,不知这个叫桑落的冰心是要找谁。

很快,对方传了过来,竹叶青想着莫非又是来寻仇的?她瞬隐,上状态,醉三秋却说。

【队伍】醉三秋:O(∩_∩)O~小青,这是我娘子,阿落


相关阅读:精彩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