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剑新版玄修技能全测评:崛起or仍沉沦

时间:2015-08-19 00:00 作者:丷夜雨寄北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弈剑新版玄修技能全测评


弈剑玄修——剑雨

1、善利万物

  加入了5%明思的效果,在新玄修多门派加强抽蓝的环境下,给明思其实也算是好事。推测KFZ的意图是想要加强弈剑的验兵地位,然而,嗯,就这样。

2、五岳为轻

  这个修改,真心的,除了逃命的时候减负面时间搭配八荒能起一丢丢作用外,可以动但是一出范围剑阵就消失的修改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修改。

3、酒困路长

  加了0.5秒的迟钝,怎么说呢,加长了负面时间总是好事。但是迟钝这个负面技能对#于弈剑而言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云麓的水乱之所以是神技,除了伤害外,迟钝也是一个原因。迟钝的效果是攻击速度下降50%、技能调息+**,除了打断节奏导致连招连不上外,郁气的效果是吟唱时间+1.5s,一般技能的调息是1.5s,0疾语的云麓的睡是**,技能调息1.5+迟钝1=2.5s,顶着郁气1.5+睡1=2.5s,刚好抵消,然而并不存在0疾语的云麓,所以最终顶着郁气唱睡所需的时间是小于2.5s,也就是说,对方如果是在顶着迟钝的情况下放郁气技能,云麓可以很从容的放出睡,太虚的符惊也是一样的道理,而一旦被控,后果就难料了。

  但是弈剑并没有决定性的控,所以迟钝对弈剑的意义,与大部分门派一样,仅仅是打断对方节奏以及打断连招罢了,然而作为一个近身技能,使用效率真的很低。

  五方如果想崛起,仅仅靠状态瞬发绝对不是出路。改为被动瞬发或者改为远程技能或画圈,才能更为实用。

4、飞剑万仙

  这个技能在开头提过,路人局神器。流光肯定也很好用,验兵则要看对手了。

  这里感谢@混迹半生193   同学的提醒

  在打有风声鹤唳的羽毛的时候,风声鹤唳的减伤效果只对羽毛自身有效。假如大炮原来是打3万的,风声鹤唳降低到9000,那么此时散射大炮打羽毛是9000,散射出去的将是3万。

  后续继续测试发现,散射大炮是按照战斗记录中的数值进行散射的。由于风声鹤唳减伤后的数值并没有在战斗记录中给出,战斗记录中显示的依然是减伤前的伤害,所以散射出去的才会是3万。

  其他技能的伤害同理,以战斗记录中的伤害数值为准。

  不过结论依然是那个,看对手的意识而定。倘若对面脆皮故意远离人群,还是很难获得奇效。

5、易水寒霜

  很神奇的一个技能,从设定上看应该是想要用来保命的,但是这效果完全无法保命。至少在我看来,这个技能反而比较像冲锋扎人群捣乱用,但是剑雨没有匹配的生存身板,导致这个技能十分的鸡肋,如果易水后3FJ冲人堆然后插剑阵感觉有点傻。单挑的时候打打近战可能会有点作用,如果易水寒霜不是新技能,而是作为剑阵的附带效果的话,剑阵会实用很多。

6、长堤晓月

  以前是加法术小攻的,现在加双防和物理化解,以3500法攻为例,可以加280双防,175的化解,还是不错的。

7、暮雨衔云

  以前是降低对方法术化解的,现在是将瞬发五方的状态几率提升到100%,怎么说呢,感觉就跟易水寒霜类似,难道我3FJ进去人群用么。

  作为一个新玄灵,价值实在太低。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的新玄修,剑风依然压剑雨一筹,除了有特别需求要点散射大炮的之外,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理由要点剑雨。

  并且虽然这次的玄修对力剑有所加强,但是力剑目前依然无法明确在团队中的准确定位,就目前看来,人数少的小规模战役反而对力剑比较有利,战术上如果有需要游击队的话,力剑会是一个很好的队员,人数稍微多一点,力剑的价值就直线下降了。相比之下,力剑在竞技场中高爆点杀的定位还是非常明确的。




相关阅读:新玄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