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弈剑抗本心得与装备打造指南

时间:2013-07-25 00:00 作者:水吟风歌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看到有新手弈剑在一统问弈剑怎么抗本,想了想,的确对新手来说的确拿弈剑抗本还是有不少小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尤其是当等级低装备还一般的时候。所以就抽空写一个帖子,分享下我拿弈剑抗各种本的心得。  这个帖子主要是针对装备一般的小弈剑的啊,各类碾压型大号们就不用看啦。另外,如

  今天看到有新手弈剑在一统问弈剑怎么抗本,想了想,的确对新手来说的确拿弈剑抗本还是有不少小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尤其是当等级低装备还一般的时候。所以就抽空写一个帖子,分享下我拿弈剑抗各种本的心得。

  这个帖子主要是针对装备一般的小弈剑的啊,各类碾压型大号们就不用看啦。另外,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补充和纠正。

  首先先说下我眼中弈剑抗本时几个重要的技能吧。

  最先要说的是炫炎。炫炎的特点是回气短,威力低(惨不忍睹的低啊,到了80级炫炎打出的伤害还不如平砍

  ),带目盲效果。这个技能在抗本时很重要,尤其是当号等级低回避不足时,这个技能可以启到很大的效果。目盲可以降低对手的命中和技能射程,由于大荒中绝大多数的boss都是命中流的,所以炫炎可以有效的降低boss命中你的概率,配合踩剑(也就是身自在),可以使弈剑在低等级装备较差时就能抗很多boss。而且,就目前来看,貌似是没有boss免疫目盲这个状态的。

  其次是有归,这个技能可以消除对手的身上的正面状态。这个技能非常非常的重要,它可以消除boss身上很多异常强大的正面增益状态,对于弈剑这种靠回避和化解来抗本的职业来说,永远不要试图顶着满状态的boss来抗本。值得注意的是,很多boss身上的buff是没法被消除的,或者有大量的buff,虽然有归能消3个buff,但是我们需要消的是对我们抗本最有威胁的buff,所以要把有归留到最关键的时候用。

  然后是上善若水,也就是常说的ss。作为大荒中唯一一个可以恢复蓝条的技能(固本不算啊),这个技能很重要,它可以保证团队的续航力。要注意的是,当团队中有多的弈剑的时候,记得把上水的时间错开。还有,在抗本的时候,请时刻注意打手和冰心的蓝条,当你可以上水的时候,可以后跳到人堆中上水,然后马上返回原本的位子。

  还有八荒,这是一个保命的技能。这个技能的使用很有技巧,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启到一种近乎无敌的效果,还可以保障你的状态不被boss消掉(额,抗本时又是很鸡肋的效果)。当你看到boss点起强力buff而你的有归又在cd的时候,不要犹豫,顶上八荒吧。10秒钟足够你的有归冷却完毕了。当你的血停留在30%两到三秒时,不要犹豫,顶上八荒吧,给bx一点时间重新把你的血刷回来。还有,八荒也可以给别的队友使用,所以当你看到你们的冰心ot的时候,请不要吝啬,把八荒给冰心吧。

  最后要说的是幻心。幻心有两个左右,第一是提高物理攻击力并增加挥砍重击,第二是降低技能cd(也就是回气时间)。这个技能在疾剑抗本时很有用,可以帮助弈剑保持住足够的仇恨值。不过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除了在开怪时开幻心3路砍以外,我建议在抗boss的时候攻击和会心不高的疾剑们根据团队输出数值有选择的开幻心。当你的输出快被打手赶上时或乱仇恨后,再开幻心,这样可以帮你稳住仇恨,也可以在乱仇恨后及时把仇恨拉回来。还有,记得归元留在幻心开启后使用,这样可以使输出最大化,还有上水也是,幻心可以大量减少上水的cd,在持久战中,这点很重要哦。

  当然啦,其他的几个技能也都很有用。比如五方,这个技能可以降低对手的普攻速度,增加技能调息时间(虽然这点对boss几乎无用),这些效果都可以变相降低boss的攻击力度,不过有很多boss免疫迟钝状态。听雨和曲则全是常驻状态哦,别忘了开怪前重新刷一遍啊。还有在抗法系boss时,记得多用流风,控制boss的读条,给自己更多的打断机会。身自在可以增加回避,也要记得及时补充,争取保证一直站在剑上。

  下面简单说下一般弈剑抗本时开怪的技能顺序吧,还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是幻心后兵解,然后大炮开局,紧接着七曜冲到boss面前,把三路挥砍打出去吧。这里我建议当你等级较低,装备较差,或者是第一次抗这个boss的时候,记得在大炮后顶上八荒,给冰心一点反应时间,因为一般开怪时冰心妹纸们都会优先给boss上无助破甲,所以刷血会有一个时间上的延迟。另外,当boss出现各种buff时,你可以先尝试用有归消一下buff,看看此状态是否能被消除。另外,如果boss会消buff的话,注意下boss消buff的平率,记得上水要跟在boss消你状态后,这样可以保证上水的状态不会被boss消除。当boss消状态的平率非常高时,如72本,不要不断的给自己补buff,这样只会白白消耗你的蓝。在打boss时可以尝试放一下五方,看看boss是否免疫迟钝状态,如果不免疫,恭喜你,你可以更稳的抗boss啦。

  在这里,我给出一个技能释放的优先级:有归(如果可以消buff要第一时间消掉)>上善(团队续航力的保证)>炫炎(尽量保证boss一直在目盲状态,这样可以让你抗本更轻松)>五方(如果需要的话)>各类输出技能。

相关阅读:天下3弈剑

精彩图文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