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玩家美文:灵血云光

时间:2017-04-20 00:00 作者:奥特蛋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天下3》玩家美文:灵血云光

  青禾篇

  我是龙巫宫媚蛊使座下弟子,于十日前到达西海昆仑巅,师姐说此地据神界最为接近,于此颂唱谕旨必能使得神君受用。

  雪羽霓裳衣,击节而欢歌。九嶷缤兮并迎,灵之来兮如云。

  蝶舞幻离兮,颂神君之谕。举杯敬神明,五千仞岳望穿。

  龙神脉不日将复起,我已然压制不住体内力量,需速速寻得神君晓谕之人,灌龙神脉,行传承护辟之责。

  这日于昆仑深处寻去,然而西海魅妖到处横行,我不意着道。沦为鱼俎任由宰割之际,忽然出现一白袍少年,拔剑与魅妖相斗。

  幸而魅妖之前已耗大半修为与我周旋,如此再无力气斗得过少年,不多时便落了下乘早早遁去。少年将我带到山中无主室,然而我元气损耗并非休息便能恢复。

  迷糊间被少年抱起,行得许久,我突感源源不断之气涌入经脉气海,气之精纯唯神君之侧可得。我气力恢复过来,一跃而起见之惊诧万分。

  气之源头竟是昆仑彌月,此物之重有史可鉴:西海昆仑,彌月所照,轩辕氏沐月而生,食凤凰蛋饮芝露。

  我随即化出元身,迎月修行,然龙神脉隐隐躁动,我需尽全力压制。望了一眼身边白袍少年人,忽然顿悟应是他的缘故。

  问得此人与某日醒来便处于西海,前程来历皆所忘记。他言语间竟触动我心肠,于我来说,也是从未想起前身为何。心有戚戚焉下,我吟唱起古老巫咒。

  龙神脉呼啸冲出,环绕少年周身,我耗尽修为勉力支撑,最终血脉入身,能够将他领回师门受命。

  然而我在血脉入身将成之际,探得少年识海,竟是鹣鲽慕慕,如斯如艾,荷花深处,佳人所立。

  深藏记忆唯荷与汝。我忽然感到一阵心悸,速速从此人识海中退出,幸亏此时血脉入身将成,未酿成大祸。

  我唤作青禾,为他取名彌生。东行数千里,眨眼而过,衣袍纹丝未乱便至山门下。

  守门师姐唤青瓷,见到我归来欣喜万分。遵从门规,新受血脉之人必要三拜九叩上得万仞天梯,我一路加持,唯恐他气力耗尽。

  然而我一触及彌生识海,画面又铺天盖地而来。

  游船嬉戏,一派风光霁月。鹣鲽情深,一丈里辰光绵延。

  我突然感到悲伤,竟生出了探究之心,然而左不过是一段有缘无分之孽缘罢。

  我在前头前头辛苦支撑着彌生气源,最终等得他立于我身旁。随即与师姐别过,二人便匆匆赶往师门。

  师门转瞬即至,护法师兄照例核查,毫无问题后,我领着彌生往皇女殿去。

  偃,乃龙巫宫主。身前为巫皇女亲手制作的人偶,皇女战死,偃出宫门受降,龙巫众人遂臣服。偃依旧寡言坐着,抬眼间明了来事,将灵血加持进彌生血肉。

  灵血与龙神脉合二为一,血一重脉一重,才继为命。禰生已完全褪去原身,周身七华笼罩,我亦不能直视。想来融合还需时日,我便退下稍作休息。

  三月后我立于遥念庭中,看着巫女们昼夜歌舞,灵气充沛冲上九霄。彌生苏醒后一路寻我而来,两厢对望。

  我知道结契之事。他说道,我点头,问:你可愿意?

  “可。”

  结契事既定,你必要随我,千千万万年之久。我与彌生说道,他颌首与我相携而去。

  彌生,请你记住,我不是用魂魄供奉你的祭品,我是你的契女。所以,彌生,我不允许你忘记我。

  以吾之魂,入汝之血,始为契约。龙,请与我契约——

  这日,媚蛊使召我前来,说道:彌生修行已近年,你可领他往中原去。

  可,我即便就准备。我应下。

  门派之间荣辱与共休戚相关,你们此趟出行务必要全身而退平安而归。

  喏,我去了。

  何往?彌生问。中原。我应着,抬手吟咒幻出传送阵。你若白纱为裙势必赏心悦目。彌生在我耳旁轻声道。

  传送阵落于中原应龙城处,****闻得生气便知此地有生人闯入,铁链戾气四起一拥而上。

  前有追兵后有妖魔,此城被攻陷多时,我等既来晚,便且战且退,寻求城门所在。彌生修行未深,我便多加照拂,所到之处灵光布界,妖魔死伤无数。

  一路突围,很快便寻得城门。零零散散几只妖魔欲靠近我们周身,彌生将我护在身后,巫杵横卧,气势如虹。

  我欲冲上城,然妖魔挡道,武器轻举灵光冲散。彌生先我一步,沧海龙袭,妖魔顷刻倒地,前方豁然开朗。

  城中空荡,不似城外浩荡势众,想是其他门派救援在前,这里守备力量不足。彌生一路突围修为大损,我始终与攻上来的守卫们纠缠无法护他周身。

  彌生被冷箭射中,不及躲闪到底不起。想是箭上设其克法,修为低下至于败落。

  我心慌意乱下,催动法阵,刹时天地为之变色。我带着彌生凭借遁术逃脱,师命难成,救人要紧。

  一路疾行不停,至冰心堂山门下,天虞岛风晚林处。求得此地掌针傅君瑶,施针活命。

  祖师有训,济世苍生在所不辞,活死人肉白骨,一切好说好说。说话间,掌针遂唤来座下弟子白芪,为彌生施救。

  伤口并无大碍。白芪探视一番后道。

  然而他气脉沉浮如丝作何解?我闻之不明。

  此人身受蛊毒已久,想来伤势汹汹,体内蛊子生变,现行遍全身经脉。

  何蛊?我问。

  中原西**,忘情蛊。

  可解?

  可。

  我思来想去,这忘情蛊约莫与彌生识海中的女子有关。然而我只能耐心等白芪将蛊子引出,届时一切明了。

  蛊子逼出,白芪遂向彌生起针,一来固本培元二来助外伤早愈。我见彌生已无事,便稍作离开送白芪回天虞岛。

  然而我回到屋中,却不见了彌生身影。

  彌生篇

  我现为龙巫宫中人,契女赐名彌生。前身姓夏,乃江南太守之子夏曦。眼前此结界,是我最后一次的人间记忆所在,将我送进西海的人,唤作九霄。

  初见九霄,惊为天人。

  夏荷亭亭,佳人玉立。

  桥下池鱼嬉戏,水中映出九霄容颜,巧笑嫣兮莫过于此。九霄乃培烟居座上宾,我日日流连于此只为见佳人一面。

  九霄一手烹茶功夫无人出其左右,品茗添香,我二十余年从未如此快活。

  天气上佳日丽迤靡,我邀佳人出行,街市熙攘走商贩道。九霄告知于我,她乃是中原西岐人,家中父母双亡,自小随师行走江湖混迹市坊。

  我问九霄师从何人,她言家师身死多时。我再问追问因何,她只骂一句,竖子当道!言谈间见她面有异色,然而我并未多想。近日下边贡上曲谱一卷,琴音淙淙,得九霄伴之,赏心悦目非常。

  家父从侍从口中得知我与民间一女子相得,怒气冲冲寻得我来对质。我欲求娶九霄,哪里会在乎门当户对父母之命,只思量着何时遣媒人上门合适。然而父亲却不以为然,说道:汝被此女玩弄鼓掌间譬如猴戏。

  自那日起,我被父亲禁闭于家中,只派得小厮给九霄去信。然而下人去又复返,报九霄往江南西坡去。我大急,西坡匪徒众多,九霄纵有修为武功又怎是那群悍匪对手。遂扮作仆从模样,一路悄然出府。哪知我一路找去,却见九霄怡然自若走进匪窝。

  举步间九霄言笑自若,举碗敬酒与匪头甚是熟稔,隐约听得她口呼二叔。我小心翼翼藏身于树木枝桠中,然而被贼子觉察出我的行迹并叫嚷出来。

  贼匪一拥而上,只听这二叔笑道:此子竟送上门来,九霄一手好把戏。我听着心中以为中计,欲质问九霄。然而匪徒人多势众,我双手难招脱身不得。

  九霄挥手喝退众匪,我身上受伤血流不止。意识模糊间,只听得耳边匪头大笑道:今日可谓大仇得报,九霄速速将此子交来。我支撑不住,缓缓倒地,眼前一片血红,再也看不清九霄面目。

  我从昏睡中醒来,一汪明月映入眼帘。挣扎坐起,见九霄定定立于我身边。我的恩师,是被你父亲杀的!九霄突然说道,我大惊,慌忙问:是何人!

  西**岭苗蛊族,宋一祁。你父亲为王朝犬牙,诛杀我师抢夺金蛊!

  我听之如五雷轰顶,任由九霄将我拖起,带至深山。我知道她想救我,隐约间山下已传来兵器马匹的搜寻声音。

  然而,我却深爱你。九霄突然搂住我,气息馨香呼在我胸口处。夏郎,同生共死否?九霄问。我轻笑,道:有何不可?

  既如此,你便死罢!九霄突然一掌劈下,我只觉得一物钻入脑后,周身无力难继,血脉逆行突张。为何!我大喊,不敢置信的看着她。

  竖子!手刃你,夏贼必定心痛难当,且家族权势必然后继无人。我与你不共戴天,情爱只是蒙蔽你的双眼!

  你去!九霄双手将我拎起,丢进结界里。

  醒来已在西海昆仑彌月处。

  记忆恢复,我按耐不住情绪翻涌,只身前去江南。想来我待在西海日久,江南西坡已失了匪窝踪影。然而昔时随父征战,寻得区区一帮悍匪落脚点实非难事。

  我亮出武器前往镇里,匪徒们认出我龙巫宫门人身份,倒不敢上前阻拦,只是拔刀跟随戒备非常。我此番,来寻九霄,公道如何不探究,只想知道,情缘灭后人仍在否。

  有匪斗胆靠近我身旁,问一句仙人何事。我答道:要去见此处头领。

  小贼胆贱,抖抖索索的出来两三人,领着我而去。

  匪首仍是那时九霄口中二叔,只是经年不见已无旧时模样。问得来意,尽管认不出我来,却依旧是对我恶骂道:夏贼老儿害死我兄弟,夏贼小儿害死我侄女儿,你有何面目,问九霄去向。

  我不妨这匪头竟如此言说,千头万绪堵在嗓眼里,来来去去听得一个死字。

  眼见匪头指着跟前三炷香,竟是大牌位下挨着一个小牌位,定睛看去,“九霄之位”四字狰狞舞爪,宛如剜目剜心。

  九霄将我推进结界后,径自回了匪窝。原来是亲者痛仇者快的复仇计,不妨妾意不舍郎情。结界内彌月之故保全了我的性命,然而忘情蛊深种,忘情忘爱忘却前缘。一旦蛊子生变,再无回魂之日。未手刃仇人,且害爱人性命,九霄于恩师坟前长跪不起。

  既爱不得,既恨难却,索性鸠酒一杯,下肚断肠,往事随风,一了百了。

  九霄心存死意,瞒过众人,于坟前自尽。已无面目见恩师亲长,更未能保全夏曦,不如早早赴死,生生世世不灭,无昼无夜可等。

  你如今取得大造化,可悲我侄女儿地下长别,由此,便纳命来罢!说着,匪头就要举起榔头对我下手,我欲抵挡,突然感知到契女声息,一侧头,便看见她出现在匪徒之中。

  我来了,未晚?契女疾行而来,身后追着许多悍匪,她轻轻一捻决,俱退得一里开外去。

  此间事毕,我与你回去。我说道,契女颌首,巫杵轻鸣蓄势待发,但凡有人轻举妄动,她既必杀之。

  我向跟前牌位拜了三拜,匪首忌惮契女存在,并不敢有所行举。我对他道:前身已死,尘缘随风,今日若非要计较对错,我只需抬手此地便顷刻湮灭,绝非戏言。话毕,不由得匪徒们阻拦,带着契女往镇外走去。

  出得镇子,立于门关口。我知契女为了寻我,约莫动用了星盘大阵,以她血灵入我命盘,窥得所在。

  我感觉到契女体力不支,遂幻出原身将她抱入怀里。我与她道:凡尘事毕,如今可专心修行。我必定会追随你,千千万万年,你尽管安心。

  契女将脸埋入我的坚硬龙甲中,轻声说道:我也有前尘事。

  何人?我问。

  我,已经选择遗忘了。契女回答,示意我起身归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