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同人短篇:幽都王印象之玉心侯篇

时间:2017-02-25 00:00 作者:傲雪云罗符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天下3》同人短篇:幽都王印象之玉心侯篇

君朔篇 请看>>>>>http://tx3.17173.com/news/02022017/010508535_1.shtml

    在传统的概念中,魔族被划分为四等。除了由人族或其他生物通过元命盘契约转化而来的化生魔之外,天屠、承影、无极,这三个不同的称号就是评判一个魔族实力的标杆。古往今来,不知多少魔族汲汲一生也想成为那凤毛麟角般存在的无极魔,他们相信,在唯有掌握最强大的力量,才能获得自由和尊重,还有无上的荣耀。

    而对已臻至无极魔境、列九幽之主高位的玉心侯来说,她眼里的魔族也分为四等。

    其一为“奴隶”,即化生魔。像这样能用元命盘随意控制的他族生灵,除了有些智慧之外,与妖兽尸兵这等廉价的战争工具并无区别,不能以同族礼数相待之——这同样也是绝大多数“纯种魔族”的固有观念。

    其二为“弱者”,此“弱”并非修为高低之弱,而指魔族中偏安一隅怯懦无聊不思进取之辈:那些力量微薄只会抱团取暖以求苟活的平民百姓自然都是弱者,这样的魔族绝没有资格成为夜明城的住民;但即便是魔力强如极南之地另一位无极魔侯,也因被传出平日好收买奴隶战俘虐杀取乐、带兵打仗却从不出领地一步而同样被她归为弱者之列,按玉心侯的话说,空有一股蛮力却连身先士卒也不敢的懦夫,根本不配为九幽之主。

    其三为“战士”,便是与弱者相对立的存在,无论出身如何,是友是敌,只要是刻苦练武、积极投军、有建功立业之心的魔族,玉心侯都会给予足够的尊重和包容。她也愿意放下身段与这样的魔族并肩作战:她相信,只有多一些这样的战士,北溟的未来才有希望,才能恢复到禺疆大神时代的繁盛和荣光。

    而其四,却是她完全无法找出字眼来形容的一类人,不,更准确的说,只有一个人:幽都王。他是唯一凌驾于九幽之主之上的存在、是所有北溟魔族俯首称臣的对象——成为九幽之主前的玉心一直觉得,王,自然是拥有最强力量的魔族战士,是能带领幽都军在血与火中驰骋拼杀、追逐荣耀的领头人;然而,当传说变为真人出现在眼前,当虚无的崇拜变成真正的效命,她才慢慢地发现,现实,不只是离想象相去甚远而已……

    作为九幽之主的宅邸和整个北溟南的指挥中枢,夜明宫的防卫向来以森严而闻名:玉心侯麾下三分之一的军队驻守于此,凡目力所能及之处皆有岗哨巡逻,白天黑夜从不停歇,尤以换班时警戒最强,堪称滴水不漏。偶尔,玉心侯也会命宫中守卫全部撤去一段时间,但却没人担心这期间会有贼寇趁虚而入:大家都知道,又到主君觐见幽都王的时候了。

    “幽都王陛下,从上次属下向您报告至今,北溟南全境戍防一切正常。”夜明宫华丽恢弘的大殿里,玉心侯恭敬地单膝跪立,而她城主的宝座前,一支金色的线香正缓慢地燃烧着,飘出一缕缕妖异的紫烟。没有人回应,更不见幽都王的影子,她就好像正对着空气大声地自说自话一般,却丝毫不以为意:“但属下近日接到线报,夜安城无寐侯及其部属与人界暗中勾结,私自收买八大门派弟子充填其亲卫部队——因同为九幽之主,属下不敢擅自处置,请陛下裁夺!”

     她这话说完,只听到空旷的大殿里终于响起一声轻轻的叹息。空中缭绕的紫烟开始慢慢交织在一起,最终汇聚成骷髅王座和一个中年男人的幻影。幽都王的声音轻飘而慵懒,似乎才刚刚睡醒一般:“小丑跳梁而已,不必理会。”

    “陛下,属下认为这绝非小事!”玉心侯微微蹙起了眉头:“无寐侯酋深得您器重信赖,才得以享君侯厚禄,掌镇守太古铜门之重责。但他非但不知感恩不尽职守,更勾结凡人豢养私兵,其居心叵测,说有犯上作乱之意也不为过——”

    “真作乱了你就直接去**,还在这儿跟朕这么多废话?”幽都王仍然懒洋洋地倚靠在骷髅王座上,语气却多了几分不耐:“除了幽都王令,北溟南的所有军队都以你玉心侯的将令为尊。这点小事都不能处理,朕还要你这大统帅来做什么?”

    仍然是无动于衷吗……玉心侯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夜安城就算再过放肆嚣张到底也并没真的谋反,没有幽都王的首肯,自己出兵与仗势欺人又有何异?“……属下明白了。”骄傲的玉心侯终究不愿做自己最不齿的那种人,只得顺势应着,然后任由这件日后可能养虎为患的大事不了了之。

    这样的软钉子,说起来也不是第一次碰了。成为九幽之主许多年,玉心侯早已发现,他们这位幽都王陛下似乎只对如何进攻人界有些兴趣,而对于北溟内部,除非碰上九幽之主更迭这等大事,否则便几乎是不管不问:若说王这般“无为而治”是为潜心修炼、来日亲率大军一举踏平大荒倒也罢了,然而事实却是,别说军中将士,便是如她这样的重臣,也从未见过王的真实面目……
想到这里,一个大胆的念头油然而生。眼见灵香只烧去小半,紫色烟雾却开始变小转淡,玉心侯复又忽然出声:“陛下留步!”

    “……还有什么事?”

    只见玉心侯抬起头,目光清亮地直视着她想象中的那双不怒自威的眼睛,朗声道:“属下曾听老人传闻,吾王于数百年前终结月姬时代,力压北溟乱世,才有今日魔界一统、幽都大军威震凡土之景象。属下对您的力量仰慕已久,今日斗胆,想请您以分身指点一番武技,望陛下恩准!”传说终归是别人口中的故事,幽都军横扫大荒也只能算统治之功,而王本身的实力高低、战绩多寡,却没人能说得清楚——作为视力量为毕生追求、只崇拜强于己者的纯粹武人,幽都王到底是不是能让她心悦诚服的主上,这对玉心侯来说非常重要:哪怕明知会让王感觉到冒犯,但她相信,只要表现得心怀坦荡、证明自己绝无不轨之念,以王为至高者之气度,一定能让她如愿以偿;何况她提的只是与分身交手,无论是赢是输,于双方颜面都毫无损伤……

    果然,这话音刚落,幽都王脸上立时闪过一丝阴霾。他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打量着这个如今最当红的臣子,眼神深邃到可怕。然而过了许久,玉心侯仍然毫不退缩,镇定坦然的神色也依旧未变,幽都王才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发出一声阴恻恻的笑:“玉心侯,你既然都无聊到这个地步了,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夜安城的角斗场呢?无寐侯可是培养战士的人才啊,那儿一年只出一名优胜,个个都是为了活命不择手段的好狗~你去那里找人练手,岂非更加酣畅痛快?”笑声在空旷的大殿里扩散开去荡出一阵阵回音,灵香的紫烟也变成普通的白色:北溟之主的那一缕灵识,竟已提前自行消散了。

    玉心侯愣在当场,一贯冷艳的脸上只剩下惊愕。她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虽然乍听上去,幽都王只是说了几句会错了意的玩笑话,但那般阴阳怪气的腔调却一点也不似玩笑,还拿角斗场里那些战俘奴隶来相提并论,这简直比直接斥责她不自量力狂妄无礼还令人难堪——“难道……王打心底里还是没认同我吗?”骄傲的君侯垂下眼喃喃自语,她从未感觉像现在这般挫败而无力。尽管她的**出身并不高贵,从前也确是没人瞧得上眼的孱弱雌性,可如今,她得到了东海至宝赤阳玉玦、攫取了那么强大的力量,几年前秒杀荧惑侯的那一战,整个北溟都为之瞩目……

    “这……跟之前说的……不一样啊……”她只觉血管中忽涌上一股热流,眼前变得模糊起来,一段已经有些久远的记忆慢慢浮上脑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