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岁末演兵——太虚

时间:2015-01-13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岁末演兵: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辩—太虚篇。

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辩—太虚

  又到了今年一年一度的验兵大戏,各个势力都开始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相信去年夙愿和幻影旅团的巅峰对决不少人还记忆犹新,其中夙愿乙清心和幻影残酷月光的顶尖太虚碰撞也让人难以忘怀。随着去年夙愿夺魁完美解散,今年一托、公务员、火力全开的重组,演兵格局日趋多元化,那么今年的势力格局对太虚的发挥又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

  2014年并没有太多影响职业平衡的更新,这一年会心流开始占据主导地位,相应的,高御心、护心特技的高端号开始扛起了演兵大旗。从历年演兵来看,由于太虚出色的单体输出能力和持续、高频、长时间的负面状态输出,一直在各大演兵团据有一席之地。然而太虚抗压能力弱、高端号稀缺、对输出环境依赖极大,又使得太虚在演兵团中名额有限。

  在雪竹中,太虚配合云麓、荒火等控制职业,可以迅速清除敌方打断卖点人员,在输出环境优秀的情况下太虚单体输出能力仅次于魍魉,而对团队治疗依赖度远低于后者;但相反的,由于其主要技能都需要吟唱,因此在旗点下僵持战中深受水狂之害,地位颇为尴尬。

  在巴蜀中,太虚擅长小范围战斗,可有效降低敌方天机对己方的骚扰作用,极大程度限制云麓持续输出,并且对荒火等硬甲职业有较高生命威胁。此外,太虚的集火能力很强,能够配合队友迅速集火目标,在短时间的控制配合队友内击杀对方;太虚还可以作为小分队拖点、偷点,效果较为显著。另一方面,太虚和羽毛一样,会作为演兵团的首要击杀目标进行压制,盖因其不似弈剑、云麓有常驻减伤技能,并且一旦被人盯上就很难继续持续输出,也就是常说的“抗压能力”较弱,加上最近魍魉的崛起,对目前太虚的生存有一定的压制作用。

  基于目前的演兵形势,对现阶段的高端太虚而言,除了要具备稳定高效的输出以外,还需要具备非常高的生存能力。生存能力具体体现在:血量、知彼、物防、特技和抗性上。血量和知彼是目前演兵号的第一道生存防线,高知彼和生命的高端号在低击杀的战场中具有非常大的生存优势,越难以被击杀的对象,越不容易被造成集火,这就是演兵中的马太效应。此外,由于现在护佑、地阵、称谓、和鱼等的存在,即便是战场套的太虚物防在满状态下也能接近满防。因此对高端号而言物防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特技和抗性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不一一而论了。

  笔者搜集了目前各大演兵团的主力太虚,并针对相应演兵团进行相应分析。

幻影旅团

  丶残酷月光丷

  攻击能力:★★★★
  生存能力:★★★★
  行动能力:★★★★★

  太虚观最为知名的模板号,清一色的战场套(目前榜上为另一套装备)、老月白16护,拥有普通太虚再无法做到的完美双速和射程,是现今演兵太虚中唯一一个被动3米射程和范围扩大的太虚,也是目前月白太虚中法攻最高的太虚。

  幻影旅团拥有全服最顶尖的荒火团队,因此无论雪竹还是巴蜀均具有较好的输出环境,这对太虚而言是非常优渥的条件。并且这也是演兵团中诛心最高的太虚之一,对目前流行的御心云麓、荒火、羽毛均有很大的克制作用。但缺点是月白的法攻和四色始终相差较远,加之此号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折腾,因此在伤害上可能有所疲软。

  但是目前比较遗憾的是,由于操作手和指挥安排等原因,暂时没有收到今年岁末残酷月光这个号会上场的消息,去年岁末的最强太虚之一很可能无缘本届岁末演兵。 

一夥阴霸的托丶

  乙清訫丶

  攻击能力:★★★★☆
  生存能力:★★★☆
  行动能力:★★★★★

  太虚观最为知名的四色太虚之一,公认的第一魂虚,拥有目前最高的战场套太虚输出能力,以及战场套太虚能达到的追电极限。

  托的高端号一向以身体硬朗著称,因此能为太虚提供稳定的后援。乙清心的号诛心非常高,即使在面对御心高达20%+的荒火依然能打出稳定的17000+的伤害,因此在对线中也是被重点照顾的对象。这个号由于少了三件战场套,会显得比较脆,比较依赖队友的保护。这个号和公务员的太虚形成了目前太虚演兵的两种格局:其一是利用高诛心和杀手合体,对对方硬甲造成毁灭性打击;其二是利用高频率的输出和鱼合体,对对方软甲进行限制和血线控制。

**公务员

  波谲云诡

  攻击能力:★★★★
  生存能力:★★★★☆
  行动能力:★★

  太虚观著名的轮椅太虚,冷血吹比狂魔。法攻会心较高但诛心较低,追电很低但拥有护心。公务员中不乏违反常识的号,这个太虚就是其中之一。若不计溢出的针对御心的诛心而言,这个号的输出已经非常高了,再加上目前战场套太虚中最高的会心,此号的输出能力不会太差。但由于本身追电较低,因此被硬甲针对的时候会比其他太虚难受一点。但这个号也是目前演兵太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护心特技,在生存能力上会有所提升。

聚义巅峰

  一枝独秀久尐久

  攻击能力:★★★★☆
  生存能力:★★★
  行动能力:★★★

  这个太虚的攻击能力基本算是演兵太虚中最优秀的了,高诛心、法攻、会心,输出能力会强于一般演兵太虚。

  但问题在于生存力较差,虽然有伤害防护,在演兵中依然会被会心流持续针对。

  聚义巅峰拥有放学乐等多位大神,配置较为齐整虽然团队还在发展中,但相信假以时日必将在演兵舞台中绽放他们的光芒。

戦義如鋒

  乄缘启丶

  攻击能力:★★★☆
  生存能力:★★★☆
  行动能力:★★★★☆

  缘启的号也是个标准的双速太虚模板,虽然笔者一直对采用元破套提高双速的手段持保留态度,但至少从属性上来看还是比较nice的。缘启这个孩子平时比较虚心,经常向笔者等人交流演兵意见和心得。

  战意如风的云麓团队和荒火团队在演兵中并不占据太大优势,因此对太虚而言可能会打的比较辛苦。缘启最近刚娶了老婆,手速会有所下降,建议演兵团考虑更换其他太虚。

盛宴

  牧夜諦

  攻击能力:★★★★
  生存能力:★★★★
  行动能力:★★★★☆

  几天没翻这个号发现改动还是蛮大的,这个号可以说算是除了残酷月光的太虚以外最好的月白太虚了。在炼化上下的功夫足见号主的理念算是太虚中较为开明的,而孩子选择的诛心明慧点化也证明了这一点。但另一方面,输出又会显得略微不足,特别是快节奏、高御心的演兵场合。

  盛宴作为去年的四强,其今年演兵团队已经大为翻新。但以强大荒火、云麓团队为基石的演兵体系一直是二线演兵势力最为头疼的事情,盛宴虽然手中握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太虚,但实战中能否完全发挥其作用仍然是需要指挥仔细考虑的问题。


岁末演兵:魍魉

http://tx3.17173.com/news/01122015/145025389.shtml

岁末演兵:天机营

http://tx3.17173.com/news/01132015/111715743.shtml

岁末演兵:太虚

http://tx3.17173.com/news/01132015/112331409.shtml


相关阅读:太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