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原创小说:谁许岁月静好(二)

时间:2018-02-19 00:00 作者:特别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陆】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三天之后的一个傍晚,自称是苏府的家丁给我送来了一份礼物。


  上好的红木盒子里摆着一件崭新的红色披氅,围口处围着一圈乌黑漆亮的貂毛,看着就能感觉到浓浓的暖意。


  “我家公子邀姑娘明日郊外小游,约姑娘于明日巳时在酒楼外相见。”


  还记得那日他将我送至潇湘楼外,我将那黑得发亮的披氅解下,轻轻拍去上面沾染的积雪,小心归还。


  看到我那一番举动,他似是有些意外,却也十分自然地接过大氅搭在手臂上,嘴角勾出一丝笑意,浅褐色的眸子里闪着我看不懂的细碎流光。


  往日闲暇时曾与苏叶坐在暖炉旁饮茶,言谈时曾探讨过苏家公子的一些行为喜好,发现他对自己的衣物用品颇为讲究,似是不太喜欢同别人共用一物。


  因失了以物归原主的理由再见一面的机会,这几日颇为忧愁,盘算着如何制造下一场相遇,却未曾想,竟会收获如此意外之喜。


  “摩崖村世代以种植草药为生,为上清峰的太虚弟子提供炼制丹药的药材,后来玉……后来发生了些变故,这里便荒废了许多。艾掌针设五味馆之后,倒是我们冰心堂的弟子经常来帮着打理药圃,采取一些药材。”


  这日的天气倒是出乎意料的晴朗。


  才刚用过早点,便看到他裹着那日的黑色大氅立于马车前,长发高高束起,白玉制成的发冠在阳光的照耀下晕着暖暖的光,他站在光里,带着令人无法拒绝的邀请,心中不禁微微一动。


  沿清微观向上,不出几里地,便是**东麓唯一的小村,摩崖村。


  上清峰陷落之后,听闻有太虚观前辈长老玉清子常驻摩崖村,并与玉玑子定下和约,摩崖村内,玉玑子门人不得进犯,任何人等进入摩崖村者,玉玑子势力不得追杀,这小小的摩崖村,倒也成了**东麓唯一的一片安宁之地。


  记得几年前我曾随同门的师姐路过此处,所经之处无处不是青藤缠绕,芳草菲菲,一片浓郁。坐在村头的茶水铺歇脚时,也能闻见从远处传来的阵阵药香。


  时隔经年,还是当年的茶水铺子,只是坐在对面的人不再是同门的师姐,而是一位云逸俊秀月朗风清的贵公子。


  他同伙计要了一壶刚刚烧开的水,取半勺陈茶与茶盅一起用开水淋过,撇去细微的茶沫,等茶叶微微舒展下沉,便以茶水冲洗瓷碗,重新沏过之后,倒入瓷碗,置于我的面前。


  一番动作如行云流水,抬手优雅令人沉迷,我舍不得打扰,便细细地看着他。


  茶水冒出的袅袅热气将他密密地包裹着,朦胧中却又衬得他的眉眼间添了些许柔情与温暖,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可以同他这样安谧温馨的相处。


  我轻轻捧起瓷碗小口抿着,入口微苦,咽下时却觉得唇齿间带着丝丝的甜意。


  我从不知晓,这偏野山村中的茶水竟也可以这样好喝。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