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墟战场有感 浅谈顺风与逆风局小技巧

时间:2013-02-09 00:00 作者:丷长袖善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我想这样的情况大家打路人局都碰到过:本来前期打的好好的,中期都推到对方家了,结果不知道对方哪里忽然冒出来一个16的太子带老马/墨姬/和尚,对推几波己方全灭,对面等级装备跟上来了,最后没拆成神像,人头比对面少,输了。再或者,本来前期被压得挺惨,中后期大家合力守家,压着一点点稳打

  前言

  我想这样的情况大家打路人局都碰到过:本来前期打的好好的,中期都推到对方家了,结果不知道对方哪里忽然冒出来一个16的太子带老马/墨姬/和尚,对推几波己方全灭,对面等级装备跟上来了,最后没拆成神像,人头比对面少,输了。再或者,本来前期被压得挺惨,中后期大家合力守家,压着一点点稳打,最后不仅守家成功,而且刷人头还刷赢了。前期的顺风并不代表后面一直都会顺风,暂时的逆风也不是完全不能扭转,不到最后时刻不要放弃任何警惕,不到最后时刻也不要放弃任何希望。

  顺风局

  顺风局通常是前期大家配合比较好,10-12级左右把对方某一路或三路塔全推,打到对方家。这时候问题来了。个人认为,任何时候,如果不拆塔,那就不要进对方家。可能有些人因为前期的顺风就变得有些松懈,推到对方家不拆塔,只是一味的刷兵升级,殊不知你在对方家刷兵,对方也在你家门口刷兵,如果不拆塔,很快前期领先的优势就会没了。刷兵兼拆塔的同时,己方比较强力的英雄,彤,甘草①,七夜,太子,木山等等,可以回去顺路往家走,看看线上,打野点有没有漏网之鱼。

  一般在你级别较低推到对方家的时候,对方会有一部分人选择守家和你耗着,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出去升级。选择出去升级的基本就是对方的后期英雄,老马,墨姬之类。如果对方的老马,墨姬比你这边的会玩,那么等他们16级起来,出了中期装备,守家稳打,还是有翻盘的可能。

  所以为了杜绝翻盘的可能,要么速度拆塔,要么在对方后期英雄起来之前,将其扼杀在摇篮里,这样才能将顺风保持到底。如果对推期间,队友有人死回去了,或者主力没齐,最好先退出来,等人齐了再进,避免无谓的送头②。等所有塔全拆只剩神像的时候,你就可以放心笑了。

  考虑到最近路人局新手比较多的情况,如果你比较会玩甘草,彤,这样的前期英雄,或者是七夜太子这样的强力全能型英雄,能选就尽量选。

  备注:

  ①为什么这里把甘草也提进游走找人杀的名单呢?LZ表示顺风局玩甘草最快12级出重生,最慢15级,有了重生,把握好打击节奏,因为对面逆风,等级肯定比你低,1打2真心无压力,通用技能一定要学突刺/神行+鹰目。昨晚顺风局LZ16级顶重生1打2顶对面15级老马和12级彤,弄死老马,彤要跑的时候他们16墨姬来了,结果顶着彤又把墨姬给弄死了。

  ②这里主要指的是进攻节奏问题,如果双方配置差不多,在我方甘草,墨姬,太子缺席的情况下对推,敌多我寡,很容易被灭。

 

相关阅读:丷长袖善舞

精彩图文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