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短篇:灯约 这些人比厉鬼更加可怕之凶杀案

时间:2017-11-19 18:03 作者:【翰书天下】刺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床角的魂铃忽然响了起来,她梳理头发的动作顿时为之一顿

  【序】


  “叮铃——叮铃——”


  床角的魂铃忽然响了起来,她梳理头发的动作顿时为之一顿。


  房间内逐渐变得阴冷,一丝甜腻的脂粉气息也在她鼻尖若隐若现。


  “你要的东西我带来了,我要的东西你准备好了么?”一个柔媚甜腻的声音贴着她的后背钻进了她的耳朵里。


  她缓缓放下手中的牛角梳,微微侧头,看着搭在自己肩上的那只美丽纤细却苍白的小手,冷声道:“当然,希望你别让我失望,要知道,忘川里的 画皮鬼可不止你一个。我能召唤到你,也就能召唤到其他画皮。”


  “咯咯咯……”画皮搂着她笑得花枝乱颤,身子逐渐滑到她眼前,用那张柔嫩白净却没有五官的脸对着她说道:“我就喜欢你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 ,放心,这次的东西你一定会很满意的。”


  “那就开始吧。”她看了一眼只映照出她一人的镜子,缓缓闭上了眼睛。

  【凶杀案】


  白秀才在昨夜死了,这在我们望川镇可是一件大事。先不说他是我们镇里仅有的两位秀才之一,再加上他还是镇上首富寸员外家的上门女婿,这就 导致镇上的人见到他都客气得很。


  可就在昨晚,他就被人杀死在了自己的屋子里。偏偏他的妻子几天前就回了娘家,直到今早他的仆人进来侍候他起床,才发现他已经躺在地上断了 气。


  这下事情可大发了。


  我们镇说不上是什么大地方,充其量也就百十来口人,所以也没什么官员在这里任职。不过由于望川镇地理位置特殊,倒是有军队在这里驻扎。但 是那些军老爷们,你让他们打仗还行,让他们审案那可就有问题了。


  镇上唯一的张捕头为了白秀才的案子,已经是急得焦头烂额,但仍旧没什么头绪。最终他干脆一拍板,让所有在昨晚见过白秀才的人全都来将自己 的行踪都说一遍,其中甚至包括最近停留在镇上的三个外乡人。


  镇上的人都跑去听张捕头审案去了,我却不大有什么兴致,只想安安静静的生活下去。然而门外传来的敲门声,明显打破了我的奢望。


  “笃笃笃——”


  我缓缓放下手中的茶杯,门外传来有序的敲门声,大有我不开门就敲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我叹了口气,终究只能妥协。


  门外是三个年轻的公子。


  左边那人身穿一件白色劲装,上面青花的纹路格外精致与秀丽。一头银发也扎成了高高的马尾,有些淡漠的脸上偏偏生就一双多情桃花眼,加上此 时还是一副似笑非笑的神色,便越发显得有些邪气。


  右边那位却是一个黑衣公子,头上还带着斗笠,只能看见他白净坚毅的下巴和形状美好的嘴唇。我微微低头,看到他腰间似乎挂着一个腰牌,以及 衣角上的尖锐饰品。


  至于中间那位蓝袍锦服的公子,和旁边两位相比,他的身材就稍微有些圆润了。但一张脸却长得格外讨喜,而且眼神十分清澈温和,如果瘦下来, 想必也会有很多姑娘想嫁给他吧。


  我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浅笑着开口:“三位公子找谁?”


  白衣公子看了我一眼,反而转头看向了右边的黑衣公子。而黑衣公子只是微微抬了抬头,却是不发一言。中间的蓝衣公子无奈地看了他们两人一眼 ,只得上前一步抱拳作揖道:“姑娘,在下薛城珏,师从弈剑听雨阁,这二位也与我一般同为十大门派弟子。我们这次前来是为了白秀才之死一事 ,多有叨扰之处,还望姑娘海涵。”


  他说完后,白衣公子便懒洋洋地接上:“魍魉,李子夜。”


  黑衣公子也抬了抬头:“翎羽山庄,陆长澜。”


  薛城珏继续说道:“恕在下冒昧,请问姑娘可是上官锦姑娘?”


  我愣了一愣,随即掩袖笑道:“小女子是叫上官锦,可是白秀才的死和我有什么关系?薛公子莫不是找错人了吧。”


  薛城珏微微一笑,却是避而不答道:“张捕头查到昨晚共有四个人见过白秀才,分别是管家,家仆,厨娘和王先生。四人中,厨娘、管家和家仆都 是白秀才家中的下人,而王先生则是镇上老一辈的教书先生了,如今已有了六十七的高龄。可据我们额外询问得知,昨晚见过白秀才的人不止四人 ,而是有五个人。至于这第五人是谁,上官姑娘心里应该有数的吧?”


  我沉默了一会儿,侧身打开门冷冷道:“进来再说吧。”


  薛城珏温润一笑:“叨扰了。”


  李子夜和陆长澜也相继而入。


  我关好门走回屋内,也没有泡茶招待他们的兴致,只是疲惫地扶住额头,淡淡道:“你们想问什么就问吧。”


  李子夜随意地坐了下来,甚至翘起了二郎腿。薛城珏则坐到了我对面,微微一笑却不说话。


  这次开口的却是陆长澜。


  他摘下头上的斗笠,露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锐利的眼神盯着我,凌厉的气息扑面而来。


  “上官姑娘昨晚见过白秀才了吧。”这是一个肯定句,而不是疑问句。


  我点了点头,嗤笑道:“所以呢?这就说明是我杀害的他?”


  “当然不是,上官姑娘不必这般激动。”陆长澜放柔了声音,“陆某只是想问问姑娘,昨晚去见白秀才是为了何事?又是何时离开的?”


  “说给你们听也没什么。”我说:“他想要我做他的妾,被我给拒绝了,仅此而已。至于我什么时候走的……”


  我皱了皱眉,回想道:“我们当时不欢而散,前后不过说了几句话的功夫,应该申时刚过一会儿。”


  陆长澜点了点头,旋即也不再说话。

相关阅读:天下3,同人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