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归扉副本详细打法攻略

时间:2015-10-27 00:00 作者:秋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一个副本攻略,也是最详细的75副本攻略。我的方法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可行的!

推荐配置

天机×1 奕剑×1 冰心×2 输出×1

副本申请

归墟天扉副本采用动态的开本方式,怪物的级别只取决于开本时团队的平均级别;怪物的难度取决于团队平均加护数,并体现在BOSS名字前缀“XX之XX之”;击杀每个BOSS后会有评分,经实测,分数主要取决于BOSS难度(也就是平均加护数)和击杀耗时,次要取决于BOSS级别(也就是团队平均级别)。最后分数越高,奖励经验值越多,奖励的玉越贵重。

对于不太熟悉此副本的团队,比如开荒团,我推荐可以找低级玩家脱装备单人开本,开出BOSS后再将其他人加入团队,这样出的BOSS级别低、难度低。不过如此一来想获得较多经验、较高级别的玉会变得困难,所以对于那些对该副本已经比较熟悉的团队,请酌情选择开本方式。

※特别提醒,在打副本时,如遇灭团,进副本后门口处即有NPC孤寒,他可以将你传送到进度处,不必从头重跑!

启王戾影

进入副本经过一小段剧情后,即可见到老一,他出生在图中红色圆圈的中心,红字主动。

启王戾影?特性1:该BOSS会在90%与20%血量时,分别在图中1号黄点与2号黄点处插一战旗(90%时在1号,20%时在2号),并召出小怪;战旗的存在会使小怪的属性提升;战旗可以被打掉;小怪会破甲。

启王戾影?特性2:该BOSS会在79% 65% 51% 37% 23% 9%六个血量(精确)时释放技能——将所有人拉到图中红圈中心,并使用刚身+飞星震,伤害高。但在刚身+飞星震期间,BOSS的移动范围只会在红圈以内。

启王戾影?特性3:该BOSS会给自己上状态,反弹自己所受到的物理伤害或法术伤害。

启王戾影?特性4:该BOSS会释放扇形群攻和推人技能,伤害不高。

★打法要点

启王戾影?要点1:打这个BOSS时的站位并不严格。建议大家在90%之前都站在1号黄点附近,快到20%的时候站在黄点2附近。不过由于小怪会破甲,如果主抗TJ不够强力,则压力较大。因此,一方面,BX应注意消掉TJ的破甲状态,另一方面,如果YJ和输出不是很脆的话,TJ可以站在稍远的位置,让YJ、输出抗小怪。90%、20%出小怪后,应优先打掉旗子,两BX应提前商量好此时先后开一个八门连起来,先开的BX在BOSS血量到90%、20%时就应该吟唱。出小怪时,大家尽量减少对BOSS的输出,要注意BOSS会在79%、9%时使用特性2,如果出小怪时BOSS下血过快,大家容易反应不过来。

启王戾影?要点2:所有人应注意BOSS血量,每到BOSS要拉人前的2%血量时,应有人提醒大家注意BOSS即将拉人。被拉到一起后,所有人都应跑开。建议在打该BOSS前,大家商量好被拉后一起跑开的方向(比如商量好被拉后都往门口方向跑)这主要是为了BOSS施展特性2后,BX方便加血。

启王戾影?要点3:BOSS施放扇形群攻或推人技能后,BX应及时给受伤的人加血,尤其是比较脆的人(包括BX自己)。这是为了防止BOSS施展特性2拉人时,脆皮职业血量不满,可能导致死亡。

启王戾影?要点4:打手们应注意BOSS上的状态,若可以反弹自己的伤害,则暂时停止输出。

第二个BOSS

打完老一后直走,将先后遇到六个由龙柱变成的龙形小怪,清掉,不难。接下来是一个QTE玩法,类似大荒美食谱最后一关。若该小游戏中所有按键都按对,这位同学接下来将获得一增益状态;否则,将获得一诅咒状态。诅咒状态不可消,不过也并无大碍,可继续往后打等它自然消失,也可幻化解除。

接下来,将遇到图中场景。先是红点位置会有一玄龟怪,杀掉,毫无难度。随后该位置刷出NPC,团长接任务。这时将在两黄点位置分别刷出一个夸父巨人NPC,请密切关注他们的去向,他们会选择图中紫点所示五道门中的两道。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旋转台子中间的机关,使光柱照射到夸父巨人所进入的门,此时大家方可跟进。如此两次,可分别遇到刚才的夸父巨人怪,杀之。夸父巨人不难杀,但要注意它们的群攻是比较厉害的,建议这两个夸父巨人两BX一人开一个八门,方可安全通过。

打完夸父巨人回到图中场景,团长即可交任务。此时不远处会刷出传送光环,进入后即可遇到老二

望舒BOSS

接上节,进入传送门后,即可在图中场景里见到老二,黄字非主动怪

望舒?特性1:该BOSS会给主抗上一抽蓝状态,并且中该状态会传染给附近的玩家,传染距离很短,但可以来回传染。该状态可清除。

望舒?特性2:该BOSS会在公共频道点一位玩家的名(名字会以红色标出),该玩家将在几秒后被数道月光照耀,每道月光造成4000点元系伤害。随次数的增加,月光的道数也会增加,最后一次大概有7道。这些月光可以被附近很小范围内的队友共同分担,但不是平均分担,而是随机分担,也就是说可能有人分担1道,有人分担3道……

望舒?特性3:该BOSS会施展扇形范围群攻,伤害不高,但会使受到伤害的玩家在数秒内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它还会将所有人变成兔子,但大家变兔子时BOSS也会停止行动。

望舒?特性4:BOSS血量在20%左右时,天会黑下来,此时BOSS攻击力增强。

望舒?特性5:打BOSS的过程中,场景中有时会出现小月亮,每个小月亮可供一个人吃,吃掉后可解除这一名玩家包括抽蓝、变兔子在内的所有负面状态。

★打法要点

望舒?要点1:打这个BOSS时的站位同样并不很严格,能让BOSS背对多数人最好,这样能减少几次大家受到的伤害。可以参考如图所示站位,其中红星是BOSS位置,黄点是TJ位置,绿点位置站近程输出或YJ或不站人(注意是或的关系,尽量不要在此处同时站两人,原因与抽蓝状态的传染性有关),其他人站在紫圈位置,尽可能贴近站。如此站位,就只有黄点和绿点上的人会受到抽蓝状态的影响,BX尽量及时清明,此外YJ注意给所有人上善若水。

望舒?要点2:对于BOSS的特性2目前有三种解法。

其一,大家站在一起共同分担,包括TJ被点名,也要回到人群中。不过这样的坏处就是一下会有很多人减血,BX治疗压力大。

其二,幻化成垃圾珠子,但要注意那些**喂魂魄用的1级的垃圾珠子不可用,因为月光伤害是少量而多次的,一个1级珠子帮你抵挡第一道月光,其他几道月光依然可以秒掉你。所以必须得用那种高等级的有一定血量的垃圾珠子。

其三,经实测,火元防护(BXYJ专属桃溪首饰、应龙神殿首饰、大禹首饰特技)对月光造成的元系伤害有效,化解率100%,化解后伤害减半,开火元防护后即便被7道月光同时击中也减不了多少血。关于BOSS特性2,站位可根据队伍具体配置进行调整,比如让一个拥有桃溪首饰的BX单独站出来,使之不会分担到其他队友所受到的月光伤害。

望舒?要点3:黑天后所有人应集中精神,必要的时候YJ给TJ上八荒。BOSS快到10%血量时,2BX可先后开一个八门。10%附近还会有人被点名,BOSS还会进行扇形群攻,开八门可让大家更顺利地杀死BOSS。

又是一个BOSS

打完老二后进传送光环,不远处有机关,开启后可进入图中鲸鱼腹场景。

先是会遇到5个墨鱼形小怪,它们皮很厚。不过场景中有陷阱(图中已标),该陷阱对墨鱼小怪和玩家同时有效——墨鱼踩中可被破甲,玩家踩中会持续掉血。此处YJ应上剑把两三个小怪一起拉到陷阱上打,玩家应注意尽量不要踩到陷阱。最后一个墨鱼怪离陷阱较远,若不想拉,强杀亦可。

接下来将遇到两个凤凰形怪,杀之,随后是一大两小的3只凤凰怪,杀掉大的凤凰小的自然消失,但单拉大的小的也会跟过来。所以此处还是得群,不过大家着力打大的即可。

简短剧情过后可遇见老三。

BOSS昆仑印

接上节,打完大凤凰怪,经过简短剧情后,即可在图中场景见到老三,它出生在红点位置,黄字非主动怪

昆仑印?特性1:该BOSS本身攻击力不高,但是会破甲。

昆仑印?特性2:该BOSS会把所有人拉到一起,进行群攻,但伤害并不高,也不是持续的。

昆仑印?特性3:该BOSS会以自身为中心制造一个引力场,若不控制,则玩家会以一定速度向引力场中心移动。其间可能会伴随有减速、封技能效果。

昆仑印?特性4:该BOSS到77% 55% 35% 11%这四个血量(精确)的时候,无论当前在什么位置,都会跳回到红点处,并施放紫色射线,被照射到的玩家每秒将受到3000点伤害,而若玩家站在图中柱子后面紫圈位置,则可得到一增益状态,免疫此射线伤害。

昆仑印?特性5:若BOSS移动到图中红色弧线位置以外,则会迅速回血。

★打法要点

昆仑印?要点1:打这个BOSS的时候站位就很讲究了。图中红色箭头位置有一个夹角,远程输出职业、BX应站在这里。BOSS施展特性3制造引力场时,若玩家一直在被吸引移动,则放不出需要吟唱的技能,包括加血,而被卡住后,需要吟唱的技能方可正常施放。

主抗TJ、近战输出应站在黄点位置,这是为了BX好加血,而且站在此处,BOSS施展特性4时将有明显的跳回红点动作,TJ、近战职业容易辨别,也容易跑回紫圈。应说明一点,该场景中的四个柱子基本上是对称的,但是模型稍有不同,经实测,图中所标位置的柱子及所选夹角其形状、尺寸最好,最安全。

昆仑印?要点2:每到BOSS即将要施放紫色射线前2%,应有人提醒大家注意。当BOSS到达特定血量,跳回到红点位置时,处在黄点上的TJ和近战输出不要去追,要掉过头来同其他人一起回到紫圈位置,等待BOSS施放紫色射线。射线结束后,BOSS还会停留在红点位置几秒钟,这时TJ和近战输出再回到黄点位置。只要反应及时,时间就足够,不会让BOSS移动到红色弧线之外回血。

昆仑印?要点3:BOSS施展特性2拉人后,大家应及时回到原位。TJ中了破甲状态BX能消则消,不过一般是消的不如BOSS上的快,无大碍。切记不可让BOSS跑出红色弧线之外。

又是一个关卡

打完老三后,大家到不远处的水台上站好,团长接任务,即可触发剧情,所有人被喷到图中场景大鹏鸟上。这是一个休闲关卡,没有难度,没有危险,但是也有得分,分越高出的玉越好。

首先大家应在红点位置与NPC对话上鸟。此战骑有5个技能,分别是:

①一个机关枪技能。使用该技能将朝玩家的面向方向发射小龙卷风,CD很短,是最常用的技能。注意此技能不是锁定技能,而是面向哪边朝哪边发龙卷风。

②远程群攻技能,以锁定目标为中心。

③回血技能。

④隐藏技能,打完第一个巽风(红字小BOSS)后出现。远程群攻技能,攻击高,附带降法防效果。(此技能说明上是群攻技能,但是感觉群攻范围很小,基本是单体技能)

⑤隐藏技能,打完第二个巽风后出现。增益技能,增加队友的吟唱速度。(此技能说明是让附近队友都加快吟唱速度,但施放后好像只有自己的吟唱会加快)

团长在黄点处接任务,黄字小怪会一波波地沿红箭头方向涌来,其间会出两个巽风一个毕方共三个红字小BOSS,均无难度。大家刚开始先用1技能对准小怪攻击,2技能CD好了选中小怪用2技能,其余时间还都用1技能。出4、5技能后注意使用4、5技能。

最后毕方被击杀后会有评分、会发放奖励。之前击杀黄字小怪数量越多,得分越高,玉越贵重。休闲关卡结束后进入附近传送光环,即可到达最后一个场景——天宫。

最后的大BOSS

接上节,进入传送门后即可到达天宫。这是一个高级光效使用较多的场景,一般的显卡都承受不起,帧数会很低。这时适当降低配置可小幅缓解,将屏幕面向入口后方(西)可大幅缓解。

向前走会遇到仙女、仙官共6只小怪,清掉。注意两侧的红字是NPC不是小怪。而后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如下场景。1号蓝点处有NPC,团长接任务即开怪,一开怪就是一场持久战,所以建议先不要着急接任务,大家准备好了再开。

该BOSS总流程分为六段,依次是:邪影(小怪)×4→金乌(小怪)×4→玉玑子化外身(BOSS)→东皇太一化外身(BOSS)→玉玑子化外身(BOSS)→东皇太一化外身(BOSS)

综合?特性1:团长接任务后,图中黄色弧线位置将刷出空气墙,阻挡玩家通过,若有玩家落在外面,旁边有NPC可以传送进场;图中的紫圈处将刷出火圈,进入后会大量掉血,切勿靠近。

综合?特性2:在前述六个阶段每个阶段开始时,场中都会在不同位置刷出火圈,数秒后火圈爆炸,其中玩家会受到大量伤害。但在每个阶段进行过程中,不会刷出该火圈。

邪影?特性:团长接完任务后,图中1-4号红点上会刷出4只邪影,它们攻击力不高,但是会符惊鬼神。4号点位置的邪影是钥匙怪,将其击杀可进入下一阶段——金乌。

金乌?特性:4号点位置邪影被击杀之后, 1-4号红点会刷出4只金乌(凤凰模型),同样它们攻击不高,但有重生状态,可消。1号点位置的金乌是钥匙怪,将其击杀可进入下一阶段——玉玑子化外身。

玉玑子化外身?特性1:该BOSS为太虚模型,本身攻击不高,会符惊鬼神和两个以某一玩家为中心的群攻技能,包括白色光球和紫色圆形陷阱。

玉玑子化外身?特性2:该BOSS会招出小怪邪念化身,攻击中等,但极易击杀。将其击杀的玩家会变为太虚符惊鬼神时的那个模型数秒钟,持续掉血,但掉血量并不大。

玉玑子化外身?特性3:该BOSS会在场景中大规模施放黑色圆形陷阱,几乎覆盖全场,每秒3000伤害。

东皇太一化外身?特性1:击杀玉玑子化外身后数秒钟,东皇太一化外身登场。该BOSS为云麓模型,同样本身攻击力不高。很容易乱仇恨、会将所有玩家拉到一起用火焰炸起、会以一名玩家为中心放置浅色圆形陷阱。

东皇太一化外身?特性2:打BOSS时,岚音会进行全团密语,关键词是将一名玩家点燃。这时一名玩家会中一燃烧状态,队伍头像处可见。该玩家将会从3秒钟之后开始,每秒钟掉1200点血,共6秒,最后一秒钟时将额外受到7000点伤害,这一伤害将同时伤及该玩家附近的队友。

东皇太一化外身?特性3:打BOSS时岚音还会进行另一种全团密语,关键词是四道火焰,同样会有一名玩家中状态。该名玩家将立即被捆绑在图中黄星位置,无法进行任何操作,每秒钟受到1300点伤害。

捆绑该玩家的同时,会有四名太虚模型NPC出现在4个黄点位置,召唤火球形陷阱(同枫林血中的火焰陷阱),4个陷阱将同时沿橙箭头方向从4黄点位置向黄星位置汇聚。每个陷阱造成7500点伤害,而该陷阱为一次性陷阱,也就是说可以被踩灭,踩灭陷阱的人将承受7500的伤害。

综合?特性3:东皇太一化外身被击杀后,会先后出现和之前的玉玑子化外身、东皇太一化外身一样的BOSS,特性、打法将和之前完全一致。

★打法要点

玉玑子化外身?站位:BOSS各阶段开始时的火圈和玉玑子化外身招出的黑色陷阱几乎会覆盖全场,但经实测,图中1-3号绿点为安全位置。

站位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注意这三点都应该紧贴空气墙站;二是注意1号绿点位置不在正中,应偏左一小步,如图。

打前两波小怪及玉玑子化外身时,团中五人应分开站在此三点位置,至少站两点,目的是躲避全场陷阱,并在玉玑子施放一某名玩家为中心的群攻时,尽量减少团队受到的总伤害,减轻BX加血压力。

具体站位分配视情况而定。建议两BX站1号绿点,以便在必要时刻开八门照顾全团;此外近程职业、远程职业分开站在2、3号绿点。

玉玑子化外身?要点1:先后击杀邪影、金乌的钥匙怪后,玉玑子出现,此时场中可能还有剩余小怪。为保险起见,此时应TJ一人拉住BOSS,其他人待该阶段开始时的数波全场火圈陷阱炸完后,迅速将剩余小怪击杀,回到1-3号绿点对BOSS进行输出。

玉玑子化外身?要点2:玉玑子施放以玩家为中心的群攻时,大家不用移动,由于站位缘故,BX加血压力不会很大。

玉玑子化外身?要点3:玉玑子召唤出邪念化身后,应由YJ或推荐配置中的那名输出及时清掉,他被变身后,BX稍微照顾一下即可。

东皇太一化外身?站位:打该BOSS时的站位主要考虑其发动特性3时的情形——若不做行动,被捆绑住的那名玩家将一次性受到7500×4=30000点伤害,这一般人是撑不住的。而四道火焰如果我们踩灭三道,则被捆绑的玩家将不会死亡。在实战中,通常BOSS发动特性2与发动特性3之间的间隔是很短的,往往造成致命伤害。

为了减少伤血,最完美的站位方案应该是,被点燃的一名玩家跑开远离大家,一名玩家被捆绑在黄星位置,其他三名玩家分别站在1-3号蓝点位置各踩灭一道火焰。

然而,实际情况多样,被点燃的人是随机的,被捆绑的人也是随机的,此二者可能是输出可能是BX,可能是两个不同的玩家也可能是同一个玩家。如果团队够默契,可以随意站位,BOSS发动特性时随机应变。如过没那么默契,则站位值得讨论。

最基本原则是,视情况而定。本人推荐一种思路,如图,1号蓝点上站血最厚的玩家,2、3号蓝点上站YJ和输出,4、5号蓝点上站两BX,若输出为近战职业,则可作适当调整,让他和TJ站一起。

如此一来,若BOSS发动特性2点燃的是1号蓝点上的玩家,则大家都不用动;若是2-5号蓝点上的玩家,则该玩家跑开;当BOSS发动特性3捆绑的是1号蓝点上的玩家,则可有一人帮忙踩灭图中下方黄点出生的那道火焰,也可不去踩(因为被捆绑的人是团里血最厚的那个),若捆绑的是2-5号蓝点上的玩家则大家可基本不动。

当然,一切应以随机应变为原则,不应循规蹈矩,比如我遇到过一带状态4万血的HH,一人将全部火焰踩灭……

东皇太一化外身?要点1:打完玉玑子化外身后有数秒钟的时间东皇太一化外身才会上场,大家切记不要冲动,等东皇太一上场时的全场火圈陷阱过去了再行动。此时大家可坐地吃药。当东皇太一出现之后,TJ应一人拉住BOSS,其他人去站位(从绿点移动到蓝点)。站好后再开始输出。

东皇太一化外身?要点2:BOSS将大家拉到一起时,应及时后退跑开;注意脚下出现的浅色光圈,那是陷阱,应跑开。BOSS会先后发动特性2、特性3两轮,解法已在东皇太一化外身?站位里我推荐的思路中给出,请参考。提醒一点,四道火焰出现时,BX应把注意力放在加血上,尤其是照顾被点燃、被捆绑人,跑去踩火的事应交给其他人来干。

东皇太一化外身?要点3:该BOSS发动第二次捆绑某名玩家结束后,在BOSS死亡之前,大家务必回到之前打玉玑子化外身时的绿点站位。这是因为东皇太一死后,与玉玑子交接时,全场会出现火圈,所以应该站回到安全位置。此后玉玑子、东皇太一的打法与之前一致,不再赘述。

总结

归墟天扉副本无疑是目前天下3中最具激情的5人PVE副本了,其挑战是很大的。如果让我评价四个BOSS难度,我觉得是老四>老二>老一>老三,老四相当难,老三基本毫无难度。

不过只要大家意识好,用心打,一个人都不死就通关这是有可能的。实不相瞒,我最好的一次成绩是全副本共死亡4人次,都是一些小疏忽造成的。我觉得不久的将来,应该会有很多团队可以无死亡通关!


相关阅读:天下3副本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