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原创:魍魉生存手册【二】

时间:2017-10-20 11:26 作者:大祸欺声色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你可以随便喜欢任何人,但绝对不能爱上对方,因为喜欢可以毁了他,但爱却只会毁灭你自己。”

  “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你可以随便喜欢任何人,但绝对不能爱上对方,因为喜欢可以毁了他,但爱却只会毁灭你自己。”


  ——老头语录


  序


  我刚将目标人物踹倒在地,耳边便听到了箭矢的破空之声。


  “当!”我快速地扭断了目标人物的脖子,便回身旋刀一转便将那支泛着淡淡橘黄色微光的光箭劈成了两半。


  “倦鸟箭。”我嗤笑一声,翎羽山庄的人就是喜欢多管闲事。


  我抬头向那人看去,却不禁一僵。极好的夜视视力让我轻易地看清楚了月光下来人的脸,那张昨晚刚与我把盏言欢的脸。他身上还穿着我赠与他的踏雪寻梅,我们昨晚还约好将来有机会一同去幽州的从极渊赏梅看雪。


  “又是你们这些魍魉。”此时他清秀的脸上是一片厌恶之色,冰冷而充满怒火的眼睛死死的锁定着我:“最近死的人都是你杀的吧?”


  我没有说话,只是收了刀静静的看着他。


  他的弓稳稳地举在手里,上面一只光箭对准我缓缓变动着颜色。翎羽山庄的武学就是这样,不同箭矢的颜色都不一样,极易分辨。


  “呵。”他冷笑了一声,似是不想再说话,一支白色的光箭终于射了出来,然后在半空炸裂为数十支。翎羽的箭只要在他们射程之内就会拥有“必中”的特性,只能硬抗不能躲闪,除了梨花箭。


  我还未躲开白色的箭雨,耳边便响起了熟悉的狼嚎声。


  夜狼箭。


  我抬头看向他,蓝紫色的光箭在他手中快速的成型,我故意让一支梨花擦中了脸上的面具。随着脸上一凉,我清楚地看到了他眼中的惊愕,但夜狼箭也已经成型完毕,不得不向我急射而出。


  我闷哼一声,蓝紫色的光箭化作光点消失,我的肩膀也已经痛得直接麻痹了。


  他已经没办法再完成与我的约定了。


  他的夜狼避开了我的心脏,我的狂影却割断了他的喉咙。


  我的朋友总是这般不能长久。


  我收了刀,看着他死不瞑目的双眼,无奈的叹了口气。


  一、多情却被无情恼


  烟雾缭绕,灯影幢幢,觥筹交错之间,美丽的舞姬扭动得妖娆。


  月婵今天穿了一身醉太平,精致妩媚的面孔被遮在了头上垂下的珠帘之后,只有一张唇越发红润动人,像沾了水珠的樱桃,直引得人食指大动。


  子夜侧靠在软垫上向她招了招手,她便娇笑着依偎进了他的怀里。


  “公子,你可是好久没有来找过奴家了,莫不是有了新欢便忘了我这人老珠黄的故人?”她故作伤心的低下头,雪白的贝齿轻轻咬住了红艳的下唇。


  子夜眸色深了深,挑起她的下巴讨好道:“哪儿有什么新欢,我的月娘若都算是人老珠黄,那这整个中原只怕都没几个美人了。”


  她噗嗤一笑,似幽似怨的嗔了他一眼,手却将一颗剥好的葡萄递至他的唇边:“公子的嘴巴还是一如既往的会说话。”


  晶莹水润的葡萄衬着莹白的指尖煞是好看,子夜一口吞下整颗葡萄,顺势含住她的指尖用牙齿轻轻磨了磨。


  月婵咯咯一笑,收回手指在他耳边吐气如兰的说道:“奴家最近收到一件好东西,公子可要品鉴一番?”


  子夜从善如流的抱着她站起来向她的房间走去,朗声笑道:“美人有约,安有不从之理?”


  “哟,李公子,又来找月婵了啊?”老鸨在楼上对子夜笑得谄媚,“月婵最近可向我念叨你呢,你等会儿啊可得好好疼疼她才行。”


  “妈妈!”月婵无奈的看了她一眼。


  “哟,这丫头还害羞了呢。”老鸨笑得更开心了。


  “放心吧,月娘可是我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啊。”子夜含笑说道。


  月婵的身体有片刻的僵硬,子夜恍若未觉的抱着她进了房间。


  关上房门,月婵便收敛了轻浮的姿态,然后将一幅画卷和一个信封呈于子夜眼前,态度说不出的恭敬。“公子,这就是我昨天收到的委托。”


  子夜随意将画卷铺开在桌上,然后撕开信封看了一遍,看着看着不禁笑了出来。


  “月娘,我当有什么深仇大恨需要找上我来买命,没想到不过是一个官家小姐和穷书生相爱却被女方哥哥棒打鸳鸯的故事。”子夜有些无聊的将信丢到了桌上,“不过是被打断了一条腿而已,竟也值得他买凶杀人?而且,这什么玩意儿?”他将桌上的画点了点,不屑道:“他以为他是谁?他画的画也值得我为他出手?”


  “那可要将东西退还给他?”


  “不,先等等。”子夜又将信拿到了手里,“他要杀的人竟然是那官家小姐而不是那棒打鸳鸯的大公子?有点意思,先别退了,我去看看再说。”


  “好。”月婵掩口一笑,早已习惯了子夜说变就变的样子。


  “月娘,你有没有想过赎身?”子夜将信放进怀里,仿佛不经意的问道:“这两年,你跟着我赚的银子足够你离开这里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吧?”


  月婵愣了愣,神色有片刻的僵硬,然后便依然温柔的微笑着:“我不想赎身,公子,我在这里待的挺好,还能帮到公子月婵就很高兴了。”


  子夜伸手将她搂进怀里深深地看着她。她真的很美,不论是那眉那眼那唇,还是那白净柔滑宛如少女一般的肌肤,都无一不精致,无一不完美。岁月不仅给了她美丽的容貌,还给了她强大坚韧的灵魂。


  “月娘,你是特别的。”子夜贴着她的耳边宛如梦呓一般地说道:“但你不会是唯一的。”我不想毁了你。


  “公子放心,月婵绝对不会去奢望永远也得不到的东西。”她在僵硬之后便立马放软了身子,然后伸出手臂紧紧搂住子夜的腰愈发温柔的轻声道:“月婵只求对公子有用,这就足够了。”


  子夜沉默地抱着她,忽然失去了说话的欲望。


  毫无疑问,他是最完美的情人,却永远不会是最好的爱人。


  二、他生莫做有情痴


  都说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可如今看来,女人负起心来,比起男人也是不遑多让的。


  子夜嘴角含笑,漂亮的眼睛里是一片深情似海的温柔,仿佛能将人溺死在里面。


  “月下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他深深地看着她,声音低沉撩人如同魔鬼的低吟:“亥时以后,我在你家后院门口等你。”


  官家小姐怎么受得住这种诱惑?她双颊带红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他强大又俊美,温柔又深情,而且他还从受惊的马下救了她,自此她一颗心全系到了他的身上,只觉遇到了命中的良人,此时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好。” 她声若蚊蝇的应了一声,羞得不行。


  “那你快回去吧,免得被人看见就不好了。”子夜宠溺一笑,“过些日子,我便向你父亲提亲娶你。”


  他要娶她!


  官家小姐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喜讯砸得晕乎乎的,娇羞不已的看着他,磨蹭再三之后终于离开了酒楼。


  “呵。”看着少女离开的背影,子夜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眯起来的眼睛里有猩红之色一闪而过。


  “小姐,你等会儿真要去见那个李公子啊?”心腹丫鬟给她捏着肩膀,有些不安地说道:“半夜三更的,要是被人看到了可如何是好?而且那李公子虽然长得好看,但毕竟只是一个普通的读书人,怎么配得上小姐?”


  “为什么不见?”官家小姐漫不经心的倒了杯茶,艳丽的小脸上满是志在必得之色。“这般好看的男人,错过了不是有些太可惜了?玩玩而已,何必当真。再说了,就像你说的,他不过一个普通人,待我玩腻了,大不了让大哥替我打发了便是,他又能如何呢?”


  说着,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笑道:“说起来,之前那个吴秀才也挺不错的,就是太倔了一些,非要吃点苦头才愿意放手。”


  “就是,他也不想想自己什么身份,竟然还妄图娶小姐,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心腹丫鬟赞同的点了点头。


  主仆二人说得高兴,竟开始一一点评以前戏耍玩弄过的那些男人,却殊不知全被站在房顶的子夜听了个正着。


  一个女人,怎么能薄情到这个地步呢?


  子夜听得津津有味,深觉自己和这官家小姐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他喜欢美人,但一直都是顺其自然,从不会做强迫或设计之事,可这官家小姐却以玩弄他人感情为乐,喜欢看别人因为自己变得痛苦纠结,可谓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子夜难得觉得自己很善良,毕竟他只虐身,这女人却是虐心。


  眨眼便到了约定的时刻。


  月光清清冷冷的洒下来,越发映照得这个男人眉眼精致仿如谪仙。可他却着一身红黑色的锦衣,腰间的蓝宝石发出幽幽的光,胸口微露,隐约可见线条分明的肌理让人明白这身衣服包裹下是一副怎样强壮的身体。


  这个男人简直如同妖精一般迷人。


  官家小姐痴迷的看着子夜,将手放到了他伸出的手里。


  子夜微微一用力,官家小姐便跌进了他的怀里,他低下头在她耳边深情而又温柔的说道:“你喜欢我吗?恩?”


  “喜欢,我喜欢你。”官家小姐在他怀里羞红了脸,却勇敢的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如同宣誓一般的说道:“不对,我爱你。”


  “是么。”看着她一副陷入热恋的模样,子夜低低的笑了,胸腔震动,官家小姐心里莫名闪过一丝不安。


  “可惜了。”子夜喟叹了一声。


  可惜什么?


  子夜没有再说下去,而这也是官家小姐被他捏断脖子之前听到的最后三个字。


  小姐和穷书生互许终身,奈何家人阻拦,于是双双夜半私奔从此不知所踪。


  这就是子夜给她的结局。


  是不是如同话本里一般浪漫?


  至于那个见过他的小丫鬟……呵,谁会在意一个小丫鬟的生死呢,大家的注意都被小姐的私奔给吸引去了,不过一个下人而已,失踪就失踪了吧,谁会在意呢。


  三、未妨惆怅是清狂


  “把这个给那吴秀才吧。”子夜将一支簪子交给了月婵,“他的委托我完成了。”


  “是。”月婵接过簪子,随即笑道:“对了,公子你看。”


  秀才之前送的画完全变了一副模样,原本的花鸟图变为了美人图。


  “若非吴公子后来写信提醒,我也不会发现这画中玄机,竟差点错过了这幅美人图。”


  这竟是一副双层画,表面的花鸟图是为了藏住下面的美人图而作的伪装。两幅画的画技虽是不相上下,但却因为署名的不同而导致价格天差地别。


  如果没有这一遭,秀才或许会是个人物吧?


  情之一字,还真是害人不浅。


  子夜缓缓抚过这张美人图,画上的美人巧笑倩兮,眼角一点殷红美得夺人心魄。


  可是……


  子夜看了看美人头顶的蛇形簪,再看了看美人裙角的纹饰,不禁一点点加深了唇边的笑意。


  好一副美人图,好一个蛇蝎美人。


  月婵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仍旧温柔的看着他。


  子夜伸手一拽,月婵便跌坐到了他的腿上。


  “可惜了。”子夜再次说了这三个字,但月婵没明白什么意思,也没法明白了。


  因为她的思绪完全沉浸到了子夜突如其来的吻里。


  他温柔而缱绻地吻着她,如同吻着心上人的稚嫩少年,小心翼翼得让人心动。


  可月婵仿佛明白了什么,她热烈地回吻他,第一次主动撕扯着他的衣服,两人抵死缠绵间,她眼角却有晶莹的泪不断滑落。


  他在告别。


  他要走了。


  她终究还是失去他了。


  从此她的寂寂余生,再也不会见到这个强大冷静却孤独温柔的男人了。


  是她的错,如果她没有动心,如果没有让他发现她的心思,那他是不是就会一直留在她的身边?


  可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如果啊。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