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粮收割机,老玩家分享家园任务全攻略

时间:2017-10-08 16:12 作者:傲雪云罗符-白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小伙伴们创建了自己的家园以后,就会发现家园除了有快速传送、仓库扩容、夫妻声望翻倍等功能之外,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能冻结时装的霓裳羽衣橱啦~开启这个衣橱需要大量的钱粮声望

  当小伙伴们创建了自己的家园以后,就会发现家园除了有快速传送、仓库扩容、夫妻声望翻倍等功能之外,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能冻结时装的霓裳羽衣橱啦~开启这个衣橱需要大量的钱粮声望,而获得钱粮声望的最实惠途径,就是做家园任务啦。家园任务由家园NPC“丫鬟”发布,一共三环,每日清理完家园任务还有额外的活力值奖励。


  有的小伙伴说家园任务点经常找不到、或者需要整个地图跑上跑下十分麻烦,在此之前白伞我要先讲一下2个清理任务的小窍门:


  1、每个家园里的“丫鬟”NPC是互通的,你可以在接下任务后随时离开家园,再到另一个(可能风格不同更方便的)家园里继续完成。


  2、如果你在庄园邻居的家里完成了家园任务(以每环的最后一个任务为准),你可以额外得到20%的钱粮声望加成。


  家园任务一共分为6种,分别是【扫一屋】、【防火灾】、【除鼠患】、【治蟊贼】、【祭家神】和【从天降】。其中【从天降】任务只需要一步就可以做完,还能得到一个家园小箱子,内有古董鉴定符·初和家具(概率获得)奖励,但这个任务触发的概率较低,我们每天能接到的基本上都是前面五种。下面白伞我就把这六种家园任务的触发点都标注出来,再结合图示来进行进一步的讲解。


  江南家园

  目前依然是大荒玩家的主流家园。江南家园的优点是丫鬟NPC和家园出口NPC“管家”都在家园的入口附近,不管任务点多远,只要使用“返回入口”指令就可以很快交接并出入家园。实际面积也并不大,如果你学会了御风行第七式“行止无拘”,能在禁飞区使用疾跑和一段跳的话,清理任务点来是相当轻松的;但是根据不同颜色闪光点的分布来看,不管是哪一种任务都需要整个家园四处奔波,如果没有行止无拘的话,从NPC处跑到任务点也是相当耗费时间的。


  巴蜀家园

  相对来说,巴蜀家园并不是做任务的理想去处。第一,家园入口(返回入口指令)是最下方的蓝色点,而NPC(图中小人位置)距离却在最右上方,返回入口指令的便捷性大打折扣;第二,相同颜色的任务点也是属于比较分散的,需要来回奔波。唯一相对最方便的是【治蟊贼】,布置陷阱和教训蟊贼那两步的任务点就在丫鬟的边上。


  东海家园

  东海家园是我认为做任务最方便的家园,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任务点和NPC都集中在家园入口(最下方蓝点)的附近。如果抽到了【防火灾】和【治蟊贼】,我们可以在东海家园里直接做完全程,而【除鼠患】、【祭家神】、【扫一屋】三种任务我们也可以在东海家园中做完1/2(除鼠患可做到消灭老鼠,祭家神可做到使用符咒,扫一屋从击杀癞蛤蟆到结束)再切换家园。


  丹朱家园

  在丹朱家园做任务我认为也是不那么方便的,由于NPC和家园入口(中间的蓝色点)距离的原因,我只建议在丹朱家园做【治蟊贼】,还有【祭家神】和【除鼠患】的一半(祭家神从杀小家神开始到结束,除鼠患只做布置陷阱和捉老鼠)。


  西海家园

  西海家园的面积远大于其它四种风格,而家园任务的分布点,我只能说……丧心病狂,在西海家园里有行止无拘都不太好使(请不要提上坐骑,御风行的速度是比坐骑快的!),建议如果不是碰到顶级装修的西海家园,有看风景挂机的愿望,那么在西海家园,做一个【防火灾】和【治蟊贼】就可以了,其它的,真的太伤了


  各个家园分析完以后,白伞我再来按照每一种家园任务的完成步骤,来向大家推荐一下几个快速清理任务的路线。(但是首先,你最好加入一个庄园,或者是你能找到若干个有不同家园风格的好友)


  【扫一屋】:接任务(江南)寻找工具(江南)清扫垃圾(江南)清理灰尘(江南)癞蛤蟆(东海)检查家园(东海)结束


  【防火灾】:全程东海or接任务(江南)寻找工具(江南)剩余任务在西海完成


  【除鼠患】:接任务(东海)寻找工具(东海)布置陷阱(东海/丹朱)捉老鼠(东海/丹朱/西海)扔老鼠(江南/西海)检查家园(江南/西海)结束


  【治蟊贼】:全程东海or全程西海or接任务(丹朱)检查地面&古董架(丹朱)寻找工具(巴蜀)布置陷阱(巴蜀)教训蟊贼(巴蜀)检查家园(江南)结束


  【祭家神】:接任务(东海/江南)寻找工具(东海/江南)祭拜家神(东海)使用符咒(东海)消灭小家神(丹朱)检查家园(丹朱)结束


  【从天降】:建议在江南家园完成。


  好了,祝大家清扫愉快,盆满钵满~~


相关阅读:天下3,家园任务,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