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同人短篇:书斋,我是个鬼墨

时间:2016-09-28 11:33 作者:【翰书天下】千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天下3》同人短篇:书斋,我是个鬼墨

  我真的搞不懂这群妖魔是哪里来的。我和香老板拼命护着书童,勉强奔逃了一段距离,还是被他们包围了。

  我的脚伤还没完全好,很碍事,干脆和香老板一起召唤出一地的花花草草,你们不是人多吗,就和你们拼阵地战。对面的妖魔估计也有点傻眼,一开始只想速战速决,没想到啃错了骨头。

  我慢悠悠的又画出一颗竹子,看着地刺噼里啪啦地钻出来心情好得不得了,突然首领模样的妖魔后面走出来一个人。

  是毛毛。

  香老板难以置信的惊呼出声,书童攥着香老板的袖子冷冷的说,就知道你不是好人。我握紧了手里的笔,心里掀起惊涛骇浪。

  毛毛凑近那个首领不知说了什么,那首领满脸的犹豫,后又变得谄媚,说是是是,一切由大人做主,手一挥就招呼妖魔撤退。

  我看着飞奔远去的妖魔,又转过头看着毛毛,他就那么安静的站在那里,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我想问他很多东西,想问他为什么投靠了妖魔,为什么地位看起来很高,为什么放过我们。

  我说你投敌了。他笑笑,说恩。

  我说那些落单的人,都是你们杀的吧。他招呼出一匹异兽,说大概吧。

  香老板一言不发,书童走过来朝他啐了一口,我把书童拦在身后,说你走吧,再看见你,就杀了你。

  毛毛抖抖缰绳,偏着头很认真的说,我很惜命的,不会再见了。

  回到门派先去见了掌门,掌门仔细询问了我被突袭的情况,拍拍我的肩膀表示理解。

  一天我正在书库帮师兄整理资料,掌门突然把我召过去塞给我一摞档案,说一个月之前翎羽山庄清理门户,斩杀了不少投靠妖魔的叛徒,你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那个毛毛。

  我茫然的抱着档案,连打开都忘记了,只听掌门叹了口气,说他们不少被抽取了元命盘,也是命不由己。

  我抱着档案走出大殿,坐在凝墨池边上,一本又一本的看着,果然找到了毛毛。

  中原平遥人,邓氏长孙,少聪颖,尚武学,年十一入选本庄,勤勉有加。适逢乱世,于中原红石峡破妖魔围猎之势,威名四起。后三年,殒身于北溟,我辈哀之。然其实未死,幽都王夺其元命盘,收入麾下。其人伙同妖魔,掠杀各门派弟子五十有余,今查其实,杀之**泽黑水源,以正门风。

  这年中秋,烟花放的特别盛大。香老板和书童早在两天前就被各自的朋友约走,节后才回来。我一个人坐在书斋的中庭,吃着香老板准备的栗子糕,喝着书童藏起来的好茶,赏月至深夜。正准备关门睡觉,突然有个姑娘提着一盏灯笼,轻飘飘的落在门前。

  她穿着杏子黄的裙子,挽着两个螺髻,有两个酒窝。她说,我要找一个毛毛,他背着檀木的弓箭,紫色的箭袋,你见过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