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影视携手《天下3》玩家探索游戏影视创作新方向

时间:2016-09-20 10:34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网易影视携手《天下3》玩家探索游戏影视创作新方向

  由网易影视联合网易游戏打造的“普罗米修斯计划”征集评选阶段已告一段落。近日,网易影视邀请了在“普罗米修斯”计划中获奖的《天下3》部分玩家,赶赴游戏影视的制作公司与编剧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当游戏玩家遇到金牌编剧,势必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梦想成真,获奖玩家探班国内顶级影视制作团队

  8月下旬,在“普罗米修斯计划”作品评选阶段正式落下帷幕之后,网易影视也向获奖玩家发出邀请函,兑现承诺,邀请玩家前往各大游戏影视的制作公司,与顶级制作团队交流自己对于游戏题材改编影视剧方面的看法和建议。作为系列交流的开始,《天下3》的获奖玩家前往芒果娱乐与编剧团队见面。

工作人员带领《天下3》获奖玩家参观芒果娱乐

  面对制作团队,获奖玩家们首先表达了自己对热爱的游戏将如何呈现在大屏幕的浓厚兴趣, 他们代表广大玩家问出了心里最想知道的问题:“会拍那一段主线?”,“主角是不是玉玑子?”而编剧们也在可公开的范围内对玩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除了对游戏影视进度一探究竟,玩家们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为影视剧的情节、演员等建言献策。获奖玩家们都有对游戏影视有着自己的理解与认识,《天下3》玩家“蔡蔡”说:“希望它能请很多帅气美丽的明星,来让我们《天下3》的玩家大饱眼福”。而玩家“阿星”对游戏影视的情节有自己的看法:“编剧应该挑最好的剧情放在银幕上,而不是说因为我们玩家喜欢这段主线就把它放在银幕上,因为这并不只有我们自己看”。

负使命而来,把对游戏的情感传递给编剧

  《天下3》玩家与编剧团队交流

  对于玩家而言,游戏不仅仅意味着虚构出来的世界观和剧情,更多的是对于他们特殊的情感意义。“玩家眼里游戏是一个社会,而编剧眼里则是一个平面”,《天下3》的玩家“夜椿”表示,能分享自己在游戏中所遇到的感动瞬间,让编剧能够进一步对游戏作品产生共情是这次来交流的主要目的。

  面对玩家们热情的提问与分享,编剧团队也坦言在交流过程中受益匪浅。他们表示,玩家的热情感染到了他们,与玩家之间的对话,让他们对游戏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些点子也给了他们启发。而这也使他们更有信心,能够为玩家打造一部属于自己的影视剧作品。

尊重玩家 游戏改编剧方能收获好评

  今年,因《魔兽世界》、《微微一笑很倾城》等游戏题材影视作品的大热,游戏改编影视剧市场再度受到外界重视,这些成功的游戏题材影视作品,无不是依靠着游戏内容与影视深度结合,而非简单包装去吸引玩家。不论是还原游戏中的经典剧情,还是以游戏为媒,反映游戏玩家的真实故事,都体现出了玩家在影视剧创作的重要性。

  由此可见,能不能在影视剧开始制作之前,就打通玩家和制作团队之间的壁垒,让制作团队了解游戏,感受游戏对于玩家的意义,真正让玩家参与到影视创作中来,是未来游戏题材影视剧制作的正确发展方向,而这也是网易影视正在做的事情,邀请获奖玩家前往影视公司参与交流,网易影视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打造真正属于玩家影视剧的决心。

  关于“普罗米修斯计划”:

  “普罗米修斯”计划

  “普罗米修斯计划”是由网易影视联合《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天下3》、《新倩女幽魂》、《天谕》、《大唐无双零》等六大经典游戏推出的玩家征集活动,面向亿万玩家征集青春故事与同人作品,并将玩家的创作、青春故事搬上荧幕!其目的就在于让真正了解游戏的玩家,全面参与到游戏题材影视剧创作之中,拍出真正属于玩家的影视剧。让玩家去讲述自己的故事,并邀请他们参与影视创作,在这个过程中,玩家和制作团队各自的所长能够得以融合,从而让影视剧中的游戏元素更加贴近玩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