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五年后,我终于已是一身红烧青阳

时间:2016-06-20 10:24 作者:dimo751575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师傅,五年后,我终于已是一身红烧青阳

  你,有师傅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难忘的师傅?

  在以前,这个问题我一直不屑于回答,因为我虽然有个师傅,但我从来没把他当作师傅看待。

  09年年底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小白,只会骑着小白马在地图上跑来跑去,接问号,看看剧情故事。

  做做任务,一身白装,甚至连神石都不知道怎么开。那会我刚上大一,单纯得很,也不想主动去研究这游戏怎么玩。

  只是有时间就上线逛逛,看看红树林的小松鼠,砍砍夸父野的巨人,打打堕星原的小草精。

  直到有一天,我在八卦田的黄泉副本门口遇到一个弈剑,贰模式的三号脸,一身金色衣袍,额上还有一颗宝石点缀。

  看起来英武不凡,他竟友善地向我打招呼,并收我为徒,我当时等级很低,也很感动,心想竟然有人主动收我为徒。

  后来师傅天天催促我升级,然后一个技能一个技能的教我,炫炎,流风,归元,全疾加点,天天带我做副本的师徒任务,清周长。

  有一次我好奇地问师傅,你穿的什么衣服?金光闪闪卖相不错嘛。师傅说:这是忠心玉,很难刷的,你快点升级,到时候我带你去刷。

  就这样,每当有活动:跳舞得经验啊,交福贴啊,做周长啊,师傅都会在qq上喊我,让我快点升级,有不知道的他也会耐心教我。

  那时候没现在这么多活动和经验本,升级基本靠做任务,做周长,做演武还要从演武堂跑到八卦田,一圈一圈转。

  记得有一次做演武来到荒火弟子那里的时候,我看见有个人身穿一套炫目的红色套装,白发飘飘,手持一把晶莹剔透的长剑,从后面飞奔而来。

  他根本不用上马而且跑得贼快,身后还有一对忽闪忽闪的红色翅膀,帅得不行。我就忍不住好奇地问师傅,他穿的是什么装备?

  师傅说:这是红烧青阳一套天域武器!青阳是70世界套,这个人还是我好友呢,他们都是人民币玩家。

  以后如果我有钱,也要穿一套青阳,出个红烧,拿把天域,多威风啊!我问要多少钱呢,师傅说至少好几千,太贵了,玩个游戏花那么多钱其实也不划算。

  我听后就沉默了,那时候几千块钱确实太贵,真是想都不敢想。师傅看了看我的装备,说你的霖泉血晶有多少了,我看了看包裹,原来都被我当垃圾扔了。

  于是我告诉师傅,我说我收集了很多装备,包裹放不下,反正以后不加钻,我不需要。

  师傅说血晶是可以换钻的,你以后刷了忠心套肯定要清蒸出翅膀的,留着有用。

  我却不以为然,在每次清包裹的时候我都会扔掉,我觉得加钻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后来我基本会天天上线去做任务,师傅看到我升级这么快也挺高兴。终于有一天我和师傅来到孔雀坪,做完师徒任务,我便出师了。

  师傅还高兴地说他的师徒声望又够换东西了,当时我还不太明白换东西是什么意思。后来师傅上线的次数少了,名字也经常黯淡。

  忠心套都没人带我去刷,他qq也头像也一直是灰色的,我就索性离开了那个区,去新区玩了。

  再后来,我渐渐地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白变成一个收徒无数的老玩家,心态也慢慢改变,从当初的单纯,变得冷漠。

  我也开始明白:原来我的师傅,只是想要师徒声望,才收我为徒才教我的,难怪天天催促我升级,原来如此,我说哪有那么多好心人呢。

  11年的时候有一次师傅qq问回不回来一起玩,师傅带你刷中心玉,我淡淡地说我已经A了,其实我在别的区玩的很嗨,因为我认为他当初只是为了师徒声望才带我的,我并不想再过去一起玩。

  之后我也经常收徒,时不时催促一下他们升级,偶尔也会热情地教教他们怎么玩,给他们描述一下60,70级以后的精彩,等到一出师后就把他们删了不管了。

  就这样,在那几年的大学生涯里,我只玩天下,带过无数个徒弟,用海量的师徒声望换了很多雷,那时候换的雷可以交易。

  虽然偶尔会想起以前那个师傅,他曾说过的红烧青阳,他教过的很多东西。我也偶尔会去老区上上线,好友列表里他还是71级。

  想起他当初催我升级,我就嘴角上扬,当初那么努力做任务,原来只是为了攒声望啊。

  后来毕业工作了,我换过很多号,穿过正阳,穿过玄宵,穿过古始,穿过无极,穿过弈剑的所有套装,就是没穿青阳,因为青阳在我眼里,早已不觉得帅了。

  直到15过年期间的一天晚上,我登上很久没登的那个老qq号,偶然间进入师傅的空间,在他的一个游戏相册里看到一张11年的游戏截图。

  是他号上包裹里的一个截图。包裹里有整整200颗日钻,底下相册名称写的是:送给小徒弟的礼物。

  里面也有1张我骑着小白马一身杂装在孔雀坪出师的截图,还有一些风景照,整个相册名称叫大荒世界。

  当时我一遍一遍的看,硬是堂堂铁骨铮铮的男儿,心头那么一缩,周围已听不见任何声音,眼睛酸楚,差点落下泪来。

  当年的一幕一幕,师傅说的每一句话,每个神石,每个npc,每个活动任务,任务紫装,副本掉落,对我每一次催促我升级。

  说带我去刷忠心套,说他以后也要出个红烧,然后全身青阳,说让我把霖泉血晶收好不要扔,我却因为包裹满总是扔不在意。

  我一一回想,彻夜失眠,发了很多消息给他,想到那些年我怀着一颗市侩,浮躁,冷漠的心态,自以为游戏经历无数,有一颗看淡大荒的心。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直以为师傅是把我当师徒声望才教我出师的,把他想得那么不堪,彻底误解他了。

  是我自己变了。

  那天,我搜了一下师傅的榜,榜还在,数据更新一直停留在11年,一身忠心玉,隐遁耳环,愚者之戒,一些副本首饰,全身5钻。

  三色炼化,一把附风伤斩空剑,熊义激活,我看着心酸。曾经在我眼里,师傅带我下黄泉本建木本天牢本都是那么稳,伤害那么高。

  原来穿的全是副本装,他每天还那么高兴,得了点师徒声望还那么满足,虽然后来他也一直没有穿上他羡慕的红烧青阳套。

  现在,我还会在qq上陆陆续续给师傅发信息,他却再也没回了,签名,头像,等级也一直还是以前的。

  师傅在我心中永远是个光明的人,每当我游戏玩不下去,卖号A了之后,又会想起当初日子,然后忍不住又会买号入坑。

  一次又一次,只因为当初我们都很单纯,很快乐,我想找回那种简单的快乐,不打架不战场不在意装备,天天高高兴兴地下下副本,看看风景。

  后来我做了一个好师傅,我的qq列表上多了很多小徒弟,有的是新人,有的是老玩家,有的从小白到出师,有的经常玩也不升级。

  有的买号,红烧,粉翅膀,大翅膀,还有的不玩了,但都会也会经常在qq聊天。

  在很多小白徒弟身上,我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那种单纯,无邪,信任 ,是最珍贵的品质。

  本来这个帖子只写了几行,不打算发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感动的故事,不见得每个人都能体会,而且字数这么多太罗嗦,基本没几个人会看完。

  只是因为最近听到《眉间雪》的这个版本,感觉唱的特别有感情,心中一直难以平静,想把这首歌分享给大家。

  听了这歌后经常想起以前的师傅,今天就收了一套正阳,然后升级成青阳,做个纪念,师傅当初羡慕那个好友,一身青阳红烧天域武器,全身追电炼化。

  在如今,徒弟我也做到了,虽然徒弟没有名扬天下,但也算实现了你的抱负,至少也算大荒世界里那个手持天域,一身红烧青阳的抱负。


  而师傅你,在哪呢?


  多少年了,在我这个资深宅男眼里,大荒无论怎么变,它还是那个大荒,一景一物一神石,承载着一段段不可磨灭的温暖。

  一种陪伴,一种友谊。虽然如今通讯,网络发达,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却越来越难,社会压力大,人心也变得越来越浮躁和现实。

  但无论现实中我是一个怎么样市侩的,狡猾的,奸诈的,八面玲珑,冷漠无情的人。

  到了大荒里,就只留下单纯,开心,和满足,因为这个地方,在每个角落都有我们曾经的青春和温暖。

  你的师傅在哪儿?你还记的TA吗?

  你说有一日总会名扬天下实现你抱负

  桃树下 那年落雪为你唱一段乐府

  信了人不如故

  谁能初心不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