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全息天下·荒奇谈之艳鬼

时间:2017-06-12 09:03 作者:谢明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同人小说:全息天下·荒奇谈之艳鬼

荒奇谈·艳鬼

幕一

       **君挣扎又挣扎,最终没抗住被捏造出沙发感的酒馆破木椅的诱惑,懒洋洋地陷下去,人物模型非常写实地折成看起来非常难受的样子。他慢悠悠喷出一口带着酒味儿的二氧化碳,成功地把想上前劝酒的舞姬吓得后退数尺。

       说实在话,有醉酒的感觉却没有醉酒的后遗症,全息游戏真是好的不得了。**君飘飘然地想着。可游戏毕竟是游戏,有些东西是网络游戏再如何换汤也撤不了的药——比如任务。

       他又拽拽自己的斗笠掩去大半眉目。咿咿呀呀的女子弹唱被惊堂木啪地替下去,躲在柜台后打盹的酒馆老板惊得一跳,无声地咒骂起那不识相的说书人。**君觉得很有意思,抬手打出两块碎银,正落入说书人手边的瓦罐里。才亮相就打赏是这里不成文的规矩,意即要他快说。堂中轰然叫好,说书人连忙把银子揣进怀里,讨好地朝**君所在的方向拱手,张口如王婆卖瓜一般——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们流云渡人杰地灵,是天下闻名的富庶之地……”

       系统可真够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君面不改色地磨牙。就算他给了实实在在的游戏币,这裹脚布一样的剧情流程还是不能跳过,系统任务界面上大荒奇谈四个小字还是未触发的白色,但触发的条件……他回想起上周六清晨刚上游戏时,他那位npc师傅对他说的话:

       “吾徒,我太虚观虽为方外之人,却并非出世之士。而今大荒异象频出,你身为本代首徒,也到了下山游历,为百姓做事,也为自己结些善缘的时候了。”

       他原本以为是某种推广结婚系统的运营活动,知道他没对象就让npc分配一个以便“敲诈”结婚费用。可后续发展却令他大吃一惊,五颜六色的系统公告像一道惊雷似的在所有在线玩家眼前炸开:恭喜玩家**君成功触发任务大荒奇谈,能有如此机缘,真是羡煞旁人!

       密语顿时挤爆了他的聊天框,而眼前那个仙风道骨状的npc老头则只捋了捋胡子,煞有介事地说:“去江南的流云渡看看吧……那里,或许会有你的缘分。”

       npc一张嘴,玩家跑断腿。莫名其妙脱非入欧的**君在发现自己无法接取其他任何任务后,颇感无奈地踏上前往流云渡的道路。

       按照一般套路来说酒馆是收集信息最快的地方才对——**君双脚撑地身子又往上蹭了蹭——可这说书的家伙也太能唠叨,一个闹鬼的弱智故事竟然讲了这么久。他十分无聊地左顾右盼,正瞧见聚精会神听说书的酒馆老板。

       ……这态度和之前的差异似乎略大啊……**君若有所思。老板跟说书的都是npc,正常情况下不应该会有这样的反应,除非被设定了特殊的程序,就是要引起人的注意——他灵光一现,一把掀掉头上的斗笠大步走向老板。那npc被他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去。某种接近突破的兴奋感突然光顾**君,他压低声音,直接了当地问道:“请问老板,这流云渡上闹鬼的事儿,您知道多少?”

      npc的视线突然涣散,变为一种无机的冷漠。一行绿色的系统提示在他眼前跳了出来:恭喜您成功接取任务[大荒奇谈]。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