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荒轶事:千万恨,恨极在天涯

时间:2016-05-20 00:00 作者:风的航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荒轶事:千万恨,恨极在天涯

 你说,如今国公式微,丞相当政,存身尚且困难,何谈情爱牵挂,只能等到朝中事了,陛下重获自由,你一身别无牵挂之时再来寻旧日故人。

 却不料,国祚仍然倾颓,大荒之地依旧动荡不堪,当年那一抹红衣,却已然入了帝王家,徒留两处相思错,但请卿遗忘当年相遇。

 我目送你离开,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我也还是没有等到,等到你的一个回眸。

 帝王之爱,向来飘渺无迹。

 不过短短数年光景,我便被相王厌倦,打入冷宫之中。

 看着眼前这长草衰败的景象,我知道,我的余生都将在这一派凄冷中度过,别无选择。

 而命运,似乎也从来都未曾给过我选择,从我动心的一刻。

 多年后,我在冷宫之中又见到了你。

 你依旧是那袭白衣,手持折扇,行在破败坍圮的宫墙之间,依稀是旧时模样,只是鬓角染了第一抹白霜。

 你对我说,你辅佐年幼的少康复国,鞠躬尽瘁,终到了功成身退之日,而在这多年来,你仍孑然一人。以后,请随我走吧,此后,宫中再无丽夫人,朝中亦再无卫国公。

 我拒绝了你,道一句强硬改变的命轨,终不复昔日模样,一如那些已然错过的曾经,亦再无转圜之时。

 若你依旧对我心存怜惜,还请你以后莫要相寻,让我独自在这宫墙之中,物资贫瘠,却平淡的了此余生。

 如果世间真有轮回之说,我会在三途河畔,等你同饮忘川水,此后,莫相寻,莫相问。

 回头的瞬间,我最后一次向你微笑。

 其实,我早已被这多年的冷寂磨没了健康,病入沉疴,生命不过这数月光景,又如何能承受得起你许我的未来?

 忘川河畔,我终回到了江南初遇时的芳华刹那。

 我穿上当年的舞衣守候在这忘川之畔,忘川河上,画舫依稀似旧时。

 我挑起你当年最爱的胡旋舞,却只有天边月,陪伴我度过这漫漫长夜。

 我终于等到你来了,在一切结束之后。

 相思一错,终有尽头。

 我看着你将半数孟婆汤倾于袖中,回望一眼,迟疑着走向奈何桥,便与你做了同样的动作,携残缺记忆入此轮回。

 但求来世,还能在这万万人之中,再度与你相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