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号战场:【云麓仙居】无妄火陨焚至恶

时间:2015-05-20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标准号战场:【云麓仙居】无妄火陨焚至恶

 

  之前见面会爆料过的标准号战场在不久后即将投放,但是和上次标准号JJC以及平时的战场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标准号战场采取的是门派随机的形式。

 

  也就是说进入战场后获得的门派可能是你熟悉的本门派,也可能是从未玩过的门派。

 

  这篇攻略主要是从云麓最基础的一些信息入手,希望可以给帮助大家在随机到云麓门派的时候尽快的上手。

 

  如果有什么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指出。

 

  那么废话少说,今天就带大家从几个方面来了解一下群战之王——云麓仙居。

 

云麓战场的主要定位

 

  云麓在战场中的主要定位是群战时的控制和群体输出,辅以对硬甲优先的单体输出和点杀。

 

  作为拥有大荒中最多的群体控制和群体输出的职业,云麓就是为团战而生的,与之相对的,云麓的单对单能力是偏弱的。所以说在战场中,尤其是在刚上手的阶段,最好是跟队友一起行动。

 

1.云麓在战场中的主要输出对象和威胁

 

  作为法系输出,云麓的主要输出对象毋庸置疑的是脆皮硬甲,所以在输出的时候,除了群输出技能最好尽量放在人堆中,单体技能的主要输出对象就是对面敢于冲到前面的硬甲职业。对于不同的技能我会在后面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作为一个脆皮,云麓在战场的主要威胁也是来自于硬甲。所以说当你发现对面的硬甲职业盯上你的时候,就要稍微的退后来寻求队友的保护,或者使用一些保命技能来减少自己受到的伤害,这些技能我也会在后面的技能介绍中讲到。

 

2.云麓在战场中的站位问题

 

  如果将对推平铺开来的话,云麓的位置应该主要是在团队的中间。当然战场中局势瞬息万变,站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这就要大家自己来掌握了。但是有一点请记住,云麓是脆皮职业,并不是冲锋职业,所以请不要任性的冲到人堆里。尤其是当你发现对面的天机、荒火一直可以打到你的时候,那就是站位太靠前了,这时候就要选择后退来寻求队友的保护。

 

  PS.云麓是一个并没有那么好上手的职业,并且在战场由于威胁比较大所以很容易被针对,很容易死的很快,这时候一定要保持好心态,每一个优秀的云麓都是在成百上千次黑白中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相信你们也可以成为优秀的云麓的。  

云麓主要技能的概述

 

  作为云麓最大的特色,三系技能中,有三个技能是要在对应心法下释放的:火天罚、水乱弹和风刃散,有三个技能是要消耗对应心法释放的:火地眩、水狂法和风七雷。

 

  对于新手来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经常忘记挂心法或者挂错心法,导致技能释放不出来。

 

  所以说要再次重申一遍:一定要记得挂心法,并且要挂对心法。

 

  云麓门派的技能主要分为水火风三大派系,下面让我来分别对他们加以介绍。

 

天书火卷

 

  火炎珠 —— 读条快,自带会心,射程远
  火吟法 —— 增加火系重击和技能射程(放火炎凤,火天罚和火地眩的时候必须有)
  火三味 —— 附带眩晕效果,技能威力高,但是读条时间长
  火地眩 —— 群体眩晕效果,需要消耗火心法,但是调息时间长(需要消耗火心法)
  火炎凤 —— 忽视对方50%法防
  火天罚 —— 群体输出(需要在火心法下释放)

 

天书水卷

 

  水吟法 —— 增加物防和神明,减少技力值消耗(放水狂法和水乱弹的时候必须有)
  水凝身 —— 读条快,附带缓速效果
  水缓行 —— 群体缓速和束手效果
  水入梦 —— 单体催眠效果
  水乱弹 —— 缓速和迟钝效果(群或者单体,取决于敌方人数)(需要在水心法下释放)
  水狂法 —— 群体缓速和失力效果,玄修附带吸人效果,但是调息时间长(需要消耗水心法)

 

天书风卷

 

  风吟法 —— 减少技能冷却CD和受到的伤害(放风刃散和风七雷的时候必须有)
  风雷触 —— 单体瞬发眩晕效果
  风卷云 —— 玄修附带弹人效果
  风腾云 —— 加速技能,免疫陷阱
  风刃散 —— 射程远附加伤害高,但是读条时间长(需要在风心法下释放)
  风七雷 —— 群体眩晕效果,但是不能离开施法范围(需要消耗风心法)

 

门派江湖技能 — 凝涛

 

  凝涛这个技能是一柄双刃剑:优点是10S之内受到伤害降到最低,回复一定生命值,并且解除负面状态;
  缺点是持续期间不能移动和使用技能。

 

马技能

 

  天书火卷强化 —— 减少火系技能吟唱并增加威力。
  火马的主要用处在于,可以让你更快的读出火三味和火天罚这种长读条技能。适用范围比较广泛。

 

  天书水卷强化
  —— 增加水系技能所附带的负面状态持续时间,同时减少公共冷却时间。
  水马可以增强水系的控制能力,主要可以用于增加水入梦的催眠时间,水缓的束手时间。个人认为水马比较适合小范围作战的时候使用,或者是单对单的时候。

 

  天书风卷强化—— 增加风系重击。
  放着看看就好了。

 

  个人推荐是可以选择常驻火马,在熟悉之后可以在火马和水马之间切换。 

云麓技能使用小心得

 

  战场的情况千变万化,所以我这里也不能说就给大家一个固定的套路,云麓的技能到底应该怎么用,这些都是要看当时的情况作出反应的,只能给大家分享一下对于云麓技能的运用上我自己的一些心得吧。

 

  1. 范围技能尽量配合范围扩大使用,这里主要指的是:火天罚、火地眩、水缓行、水狂法、风七雷、风卷云。

 

  2. 水乱弹尽量优先给HH和WL以及魂剑。

 

  3. 水入梦可以给内些远离人群准备开移动八门的BX,或者人群外准备放天罚的同门。

 

  4. 吸人水狂法可以放在群人侧面一点。

 

  5. 风七雷不一定非要放在敌方人群,也可以放在自己方BX前面一点来防止对面硬甲进来骚扰和WL进来自爆。

 

  6. 对于叁浮劲冲进来的HH等冲锋职业,可以用风雷触点他一下。

 

  7. 凝涛是可以看情况右键点掉的,不一定非要等时间结束,在某些情况下也可以用来解郁气。

 

  8. 点了玄修的风卷云是有概率可以弹人的,这个在雪竹抢大旗的时候很有用,不过要保证自己不被天机粑粑推下来先(不过这个玄修和吸人水狂并不是一边的)。

 

  9. 尽量保证自己在云上。

 

  10. 关于云麓的传统连招:睡-火三-天罚-火地。这个连招个人的建议是可以用,但是需要注意对方的反击。可能出现的情况有:天机18钻武器特技解睡;自己延迟导致接不上;之前没有注意到的敌人打断;以及各种其他问题。也就是说在使用这个连招的时候,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应变的准备。

 

  11. 右玄修重击云麓的新连招:睡-火三-定身-天罚-火鸟-小火。这个连招的重点在于,一定要掌握好距离,不要把敌人顶在自己技能射程之外的地方,也不要定在太近的地方,太近的话对方的位移技能是可以解除定身效果的(例如TJ的暴虎,HH的火神怒,WL的残影剑等等)。

 

  12. 云麓的保命技能其实可以说不算多,主要就是火地,凝涛和水入梦。但是这些技能又和HH的刚身、WL的地行等技能不太一样。单对单的话云麓想要保命跑的概率还是很大的,火地晕住或者睡住敌方就可以跑了,甚至可能可以进行反杀。凝涛这个技能可以保证对面难以对你再造成伤害,但是也限制住了你的技能运用和走位,很有可能凝涛之后发现队友都撤了。群战的时候增加自己生存的话,会心云麓可能相对的好一点,因为可以常驻水心法,增加自己的物防和神明,重击云麓需要常驻火心法,则更多的需要在人群偏后排的位置输出,用走位来减少受到的伤害。  

标准号的属性及玄修

会心云麓标准号属性及玄修

重击云麓标准号属性及玄修

  这次标准号延续了上次全国JJC的属性,亮点在于不管是会心流派还是重击流派,均为双速路线,拥有不俗的追电,上云600追对于走位来说还是很舒服的。

 

  攻击属性看起来比较普通,但是在标准号属性的水平来看,暴击率还是有所保障的。

 

  防御属性来说,会心标准号在血量、防御以及御心上更胜一筹,应该会比重击标准号更“硬”一点。

 

  玄修方面,会心标准号是左玄修,重击标准号是右玄修,核心技能例如左玄修的吸人水狂以及右玄修的定身都是点出来了的。

 

  三玄修方面,左玄修的推荐开启怒涛排壑(24米水乱)以及孤舟夜渡(增加土盾持续时间);

 

  右玄修推荐开启九霄流火(增加天罚射程)以及凤鸣**(增加火鸟射程)或者炽焰焚心(增加火地技能状态命中力)。


相关阅读:标准号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