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短篇:九重天上有一只狐狸,叫阿庆

时间:2018-04-07 22:27 作者:千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前九重天上有一只狐狸,叫阿庆。阿庆在最初的日子里过得很滋润。

  1.

  从前九重天上有一只狐狸,叫阿庆。阿庆在最初的日子里过得很滋润。但是,没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就比如,阿庆爱上了另一只狐狸,从而改变了她的一生。

  2.

  那是初春的某一天,空气中还残留着冬天凛冽的触感。阿庆耐不住性子,偷偷从九重天上溜了下来,寻了九黎的一处草地打滚。滚着滚着,她忽然发现远处的草丛里藏了另一只狐狸。阿庆好奇地走过去,那狐狸却不理她,只顾自己睡觉。阿庆便无趣地走开了。此后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阿庆每天都能看到那只狐狸。慢慢地,阿庆习惯了那只狐狸的存在。终于,在春天要过去的时候,那只狐狸走到了阿庆身边,说你好啊,我叫阿筌。

  3.

  阿筌是什么样的狐狸呢?阿庆想了两百年,也没有想出这个愿意和自己共度一生的狐狸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如果一定要说,大概就是恰到好处吧。

  恰到好处的外表、恰到好处的脾气、恰到好处的厨艺……有时候阿庆不得不怀疑,阿筌是三只熊猫特意送给自己的,可是他们都否认了。偶尔阿筌会因为这个笑话她,然后轻敲一下她的头。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阿庆算不出来日子。在九重天出现了仙人以后,一个叫仙凡有别的说法,成为了所有仙人的共识。渐渐地,很少再有凡人能得到从登仙台飞升的机会,人数越来越少,间隔也越来越长。

  渐渐地,有些流言蜚语开始流传起来,明里暗里都在说阿筌的仙人之身来得不正,说他不过是靠着阿庆的关系,才被破格提升的。

  阿庆想反驳,她想说仙人有什么好呢,不过是能和阿筌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外加不用想每天吃什么罢了,难道她想和阿筌在一起久一点都不行吗?可是阿筌每次都拉住她。每次、每次都拉住她。

  他说:“这是事实。”

  之后过了没多久,有一天,只有阿庆一个人在家犯懒。有个小使女飞奔着过来找阿庆,吓得阿庆以为凤凰发现她偷拿梧桐的种子了。当她听到阿筌因为得罪了东海神王帝俊所以被当场打回凡间后,獠牙尽出,带着她的九根尾巴,将东海神宫掀的人仰马翻,以至于惊动了正在午睡的大道,各罚了两边三万字的检讨。

  阿庆不服,本想再杀他个七进七出的时候,大道说:“你再不下去,阿筌的第一世就快过完了。”

  阿庆这才意识到,时间,对于凡人来说是多么宝贵的东西。

  5.

  阿庆守着阿筌过了很久、很久。她看着阿筌成为一只蟋蟀、一只鸟;又或者一阵风、一场雪。可是很快,阿筌在第十三世托生于九黎的一户人家。几乎是一晃的功夫,阿庆就看着他从和别人青梅竹马、新婚燕尔,到子孙满堂、白头偕老。

  当他们双双去世的时候,阿庆站在他们家门口,看着灵堂里摆着的那一口合葬棺材,突然抑制不住地哭了出来。她失神地扶着门口的石狮子坐下,听着身后高高低低的哭声,一脸茫然。她试着去想,如果她是阿筌,会怎么做呢?

  6.

  敢想的、不敢想的,阿庆都做了。

  什么孟婆汤、生死簿、阴阳鬼差,能砸的都砸了,不该打的也都打了;什么月老祠、神王宫、西昆仑山,能去的都去了,就没有她不能去的地方。

  可是阿筌还是在规规矩矩地生老病死、顺顺利利地轮回转世。阿庆终于受不了了,跑去大道面前嚎了一整天,说你定的命轨太不讲理,我不服。

  大道被吵得头昏脑涨,却也只劝她:“再等一等就好了。”

  阿庆只得茫然地走出来。她心想,等一等,究竟是等多久呢?阿庆就有些泄气。但她还是尽心尽力地守着阿筌。阿筌变成一只鱼,她就把附近的渔翁都赶走;阿筌变成一朵花,她就兢兢业业地松土、浇水……慢慢的,到了阿筌的第三十一世,他又托生到了一户人家。

  有一天晚上,阿庆偷偷地溜到了他的摇篮边上。当她摸到他软绵绵的小脸蛋的时候,她突然就下了一个决心。

  7.

  实际上一件事情看起来很难的时候,做起来往往就很简单。

  阿庆不过用了些小手段,就让附近一户人家以为自己家多了个父母双亡外甥女。然后顺理成章的和阿筌相知、相识。等到了差不多的年纪,便很快地订了亲事。

  只不过她会经常地想起孤月氏、想起帝江,然后回过神来就呸呸呸地说自己乱想。还好,成亲的过程很顺利,唯一的意外是阿庆不小心把藏在袖子里的苹果掉了出去——那是阿筌怕她饿了特意塞的。

  8.

  很快的,成亲之后没多久,阿筌便要外出求学了。送他出门的时候,阿庆习惯性地算了算吉凶,却算出了阿筌溺水而死的卦象。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算了一遍又一遍,溺亡、溺亡、还是溺亡。

  怎么办?阿庆愣愣地站在那里。难道能心甘情愿地看着阿筌继续下一世吗?如果、如果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真的会甘心吗?

  阿庆微张了张嘴,想要喊住已经上了马车的阿筌。可是有什么用呢?命轨是改不了的,除非……

  除非是创世神。

  9.

  九重天上没有任意一个神仙知道阿庆是怎么偷到大道的棋盘的;也没有人知道她阿庆一个小狐仙怎么就敢用大道的棋盘去骗玄素。却只不过为了让他救下一个凡人。

  可是她确实做到了,尽管失去了以一半的魂魄,她仍然很满意。她把自己仅剩的力量都用于维持人形。小使女偷偷下来看过她几次,她哭着求阿庆回去,说她只要肯认错,创世神们一定会帮她把魂魄补齐。

  阿庆那个时候已经随阿筌在皇城里常住。每天的日程除了阿筌,就还是阿筌。那天她正坐在檐下给阿筌缝着衣服。

  她递给小使女一条帕子擦眼泪,然后说:“没用的,我只剩这一世了。”

  趁着小使女还没反应过来,她又说:“我怀孕啦。”

  10.

  知道自己的死期会是什么感觉呢。阿庆居然觉得很高兴。

  那天得知阿庆怀孕了,阿筌便雇了车,带她去附近的寺庙上香。刚一进寺庙,阿庆就见玄素化作一个道童来找她。

  玄素说,我救不了你。

  阿庆不说话。

  玄素又说,等过了这一世,你的寿命就尽了。

  阿庆还是不说话。

  玄素便看着她,指了指正在上香的阿筌,说,他很快就会成仙的。

  他顿了顿,接着说:“可是他不会记得你了。”

  阿庆的眼泪没忍住,重重地砸在地上。她说没关系,成了仙就能活很久、很久了,他不记得我也好。

  这样就不会难过了。

  阿庆擦了擦眼泪,笑着说。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