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天下3之少侠手记》(四)

时间:2018-03-11 17:31 作者:丷雪绿蓑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是本少侠来到北溟南后的第五十天

  13


  今天是本少侠来到北溟南后的第五十天。


  不得不说魔族的训练确实有一套,他们搜罗来的那些武功秘籍也非常有用。


  这一个月以来,本少侠明显感觉到,自己无论是力量还是敏捷度还是对招式的运用都比以前有了非常显著的提高,对敌经验也比初入北溟时丰富了不少。


  不过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也不是人人都能扛得住的,期间不断有人或者妖魔因为无法承受严酷的训练而倒下,继而被毫不吝惜地拖下去做妖魔的口粮。


  亲眼看到这种事令我十分愤慨,然而却对这一切无能为力,这一刻方才深深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这时候原来的二十七个小组经过严苛的淘汰,已经只剩下十六组了。


  今天槐江没有安排新的训练,而是把我们集中到斗兽场上,宣布要开始进行小组选拔赛,最终入选者可以获得将元命盘先给无寐候大人,成为他麾下战士的殊荣。


  ……殊荣你妹夫!


  本少侠宁肯做妖魔的口粮,也不会卑躬屈膝做无寐候的走狗,替他攻打大荒的!


  相比我的愤慨,阿沼却很兴奋,欢呼雀跃着终于能被无寐候大人看到她战斗的英姿,以及有机会成为无寐候麾下的战士,为他征战四方了。


  看着阿沼兴奋发光的双眸,本少侠心中五味杂陈。


  这个魔族少女的思想太过单纯,满脑子只有战斗和立下军功当上魔将,她根本不会明白,那些所谓的军功,其实是建立在无数大荒战士的累累尸骨上的。


  而且一切,不过都是为了满足无寐候想要扩张领地的野心。


  14


  魔族办事效率相当高,槐江发表完讲话之后,小组选拔赛便宣告正式开始。


  我和阿沼配合得天衣无缝,没费多大力气就淘汰了对手成功出线。


  选拔赛结束后,原本的十六队人便减少了一半。


  阿沼仍旧沉浸在获胜的喜悦中,本少侠却隐隐感觉到了一丝不安。


  根据槐江的说法,选拔赛会继续进行,直到剩下最后一组人。


  也就是说,原来和我们一起训练的那些人,都会成为我们的对手。


  说白了,这其实就是个养蛊式的训练,让受训者分队残杀,直至最后一队,甚至,最后一人。


  面对着魔族本少侠当然可以毫不犹豫地挥剑,可是,如果对面是同样来自大荒的凡人呢?


  甚至,如果我和阿沼站到了最后,无寐候要求我们两个自相残杀——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到那时我将如何选择?


  难道真的要对朝夕相处近两个月,已经被我视为好友的阿沼刀剑相向?!


  15


  今天我和阿沼大吵了一架,最后甚至大打出手。


  起因是阿沼因为再次晋级非常兴奋,叽叽喳喳地念叨着很快就能脱颖而出、成为无寐候手下光荣的战士了。


  明知道她是魔族,作为一名好战的魔族,有着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本少侠心底积压的怒火还是被点燃了,忍不住站起来指责她满心只想建功立业,完全不顾生灵涂炭、百姓流离失所。


  而阿沼也对我表现出对交出元命盘的抗拒十分不满,斥责本少侠胆小懦弱,妄称战士、不配做男人。


  听到这里本少侠直接掀桌了。


  本少侠最恨别人这么骂我好吗!


  本少侠明明是英明神武、三观超正、正义凛然、宁死不屈,连长相都超级无敌帅,到底哪一点不像个真正的男人了?!


  记得某位很有名的前辈曾经说过:


  路的尽头还是路,话的尽头却是剑。


  既然吵不出个结果,那只好用武器说话。


  我和阿沼打了大半个时辰,最后本少侠觑准破绽在她手臂上划了一剑,勉强胜过了她。


  然而这时候我心中并没有终于胜过阿沼的兴奋,只有深深的无奈和无力感。


  随手将武器扔到一边,本少侠朝着石室外走了出去。


  身后传来阿沼的叫声,语气气急败坏,却又隐隐流露出担心。


  “放心,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之前,本少侠不会贸然逃跑。”


  淡定地留下这句话,我慢慢地走到了角斗场,仰头看着上方狭小的一方天空,开始认真地思考,将来该何去何从。


  16


  今天是本少侠来到北溟的第五十八天。


  本少侠惊恐地发现,自己先前的担忧终于成为现实。


  经过数日激烈厮杀,原来的十六组人终于只剩下两组,并且被安排面对面站在了斗兽场上。


  ——一组是我和阿沼,另一组是狐璃和照夜。


  这一次,无寐候终于出现在高高的看台上。


  本少侠抬起头,极力想看清楚这个九幽魔侯的容貌,未料他除了全副武装外,竟然还带了一幅沉重狰狞的青铜面具,将整张脸遮盖得严严实实。


  这无寐候八成是有病,没事儿还带个破面具装逼,真以为他自己是什么倾城绝色吗?也不怕装逼遭雷劈。


  因为不想对同样来自大荒的狐璃出手,本少侠只好拔剑朝着照夜冲过去。


  ——既然已经站在了这个斗兽场上,便再无其他选择。


  要么死,要么战!


  照夜被打倒时,狐璃和阿沼的战斗也到了尾声。


  我清楚地看到狐璃丧失了战力,阿沼则挥刀朝着她的头砍过去。


  瞬间心生不忍,却也清楚地明白,自己没有干涉这个结局的权利。


  阿沼如果不杀了狐璃,死的就是她自己。


  这个斗兽场就是如此残忍,如果没有实力的话,便只能死在刀下,成为一具被人遗忘的枯骨。


  我看到狐璃死的时候,嘴角是带着笑的。


  死亡对她来说或许是件好事,她终于获得了解脱。


  ……我呢?


  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获得解脱?


  也许,那一天会很快到来吧。


相关阅读:天下3,长篇小说,少侠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