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天下3之少侠手记》(三)

时间:2018-03-05 11:03 作者:丷雪绿蓑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有两个凡人没完成训练任务,被妖魔小头目罚抽一百鞭

  9


  今天有两个凡人没完成训练任务,被妖魔小头目罚抽一百鞭。


  看那两人体质明显不佳,又有伤在身,一百鞭肯定会要了他们的命。


  本少侠既愤怒又不忍,正准备挺身而出替他们求情,却被阿沼死死拽住。


  片刻之后我才明白为什么她要拼命拦着我。


  ——一个叫狐璃的狐族少女挺身而出,然后同样被罚抽了一百鞭,甚至连她的同伴都受到了牵累。


  看着他们在皮鞭下挣扎哀嚎,身上多出一道道血肉模糊的狰狞鞭痕,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这地方的残酷可怕之处。


  处刑完毕后,训练场来了一个身着白衣,面容十分娟秀的男子,自称名叫酋,是这困兽刑牢里的狱医,特来为负伤之人医治。


  此人身材清瘦高挑,容貌仿若二八少女,一张脸生得简直比我身旁的阿沼还要秀丽娇艳,然而身周却缭绕着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阴郁之气。他那双秀美阴沉的黑眸漠然地看过来时,我竟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


  直觉告诉我,这人的身份不单纯,绝对不可能是个普通的狱医。


  然而,若不是狱医的话,他究竟是谁?


  到这里给我们这些“比化魔还要生低贱的杂碎”治伤又有何目的?


  治伤的过程好像很痛苦,我清楚地看到狐璃疼得俏脸苍白、头顶冷汗滚滚而下,那个酋却表现得一派轻松,眼底甚至闪耀着兴奋的光芒,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个喜欢看人受罪的变态。


  10


  还真的被本少侠猜中了,那个酋果然是个变态。


  自从那天为狐璃他们治伤之后,酋就经常出现在困兽刑牢给人治伤,虽然效果显著,但是医治的过程……不提也罢。


  这天,本少侠为了救一个凡人少年不慎被毒蛇咬伤,然后就领教了酋的手段。


  ……尼玛这哪里是在给人治伤啊,分明是在施以酷刑好吗!


  如果不是顾忌到身为男子汉的尊严,恐怕本少侠都要疼得在地上打滚儿了。


  期间阿沼看不下去了质问他就不能用温和一点的手段治伤?!


  结果那厮竟然顶着那张美艳如花的脸露出一副阴沉的笑容说我就是喜欢用这种透支你们生命力治疗的手段,就是喜欢喜欢看你们疼得哀嚎打滚儿的模样,你们爱治不治不服憋着。


  你说这不是心理变态是啥?!


  这厮真是白长了那张好看的脸,没想到内里竟然如此阴暗变态,亏得本少侠先前见他如此积极地给人治伤,还在想自己仅凭第一印象就判定他不像好人是否有失偏颇、是不是冤枉了他。


  唉,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古人诚不欺我。


  11


  今天酋又来了困兽刑牢,然后又一次积极地给伤者治疗,然后带着一脸兴奋变态的笑意欣赏着伤者痛得颤抖哀嚎的凄惨模样。


  他这爱好我也是醉了,就不能有点儿高雅的追求吗?


  没事儿附庸风雅弹弹琴吹吹笛子下个棋画个画多好,既能陶冶情操又能装逼而且更符合大夫的身份,偏要喜欢看人受疼,真心理解不能。


  欣赏完一干伤病号鬼哭神嚎后,酋站起身来,带着一副心满意足的笑意准备离开。


  也不知是不是看他那副笑容特别不爽的缘故,本少侠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去哪里?是不是又要去祸害其他人?”


  酋没说话,只是用一种莫测高深的表情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本少侠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也不及细思是否可行,便起身拔脚追了上去。


  耳边响起一个声音,好像是阿沼在身后喊着什么,然而心中那想法太过强烈,一时间竟盖过了周遭所有一切。


  那一瞬间我眼前剩下那个狱医消失的残影,脑中也只剩下一个无论如何也压抑不住的念头。


  ——跟上他,或许就能离开这可怕的困兽刑牢,重新回到我心心念念的、久违的大荒!


  12


  酋走得并不快,期间还有意无意地回头看了一眼,我清楚地看到他嘴角噙着一抹讥嘲的笑意。


  这时候已经顾不上去想他是不是已经发现了我的行迹,满脑子只剩下一个强烈的想要追上去的念头。


  远远看着酋的身影穿过一个长长的走廊,我疾步追上,在跟着他走过那条昏暗狭长的走廊后,酋的身影终于消失在视线中。同一时间,我看到了外面传来暗淡的天光。


  内心一阵不受控制的狂跳,本少侠运起轻功飞奔出去,终于再次看到了久违的天空。


  魔界的天空和人界似乎并无区别,幽蓝的天空上挂着无数颗闪亮繁星,在那暗无天日的困兽刑牢里面待久了,看到这样美丽宁静的天空只觉说不出的心旷神怡。


  本少侠总算逃出那个可怕的困兽刑牢,终于重见天日了!!!


  内心激动万分的同时,眼角余光看到数十个相貌丑陋的魔兵迅速围拢过来。


  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无论如何都要杀出一条血路,逃离这个鬼地方!


  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本少侠抽出武器,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向着魔兵们杀了过去。


  得益于这些日子在困兽刑牢那些严苛的训练,本少侠可谓实力大增,如同砍瓜切菜般料理了那些魔兵,然后继续朝前跑去。


  期间遇上几队巡逻的魔兵,实力都不怎么高,被本少侠三两下迅速解决。


  又狂奔了数十里,视线中远远出现一道巍峨的大门。


  那是——传说中的太古铜门!


  只要能穿过那道门,就能回到我心心念念的大荒,重见门派里那些被我视为亲人的师门前辈和师兄弟!


  胸口一热,本少侠打了鸡血般朝着太古铜门飞奔过去。


  ——直到猝不及防撞上一道透明的光墙,被狠狠地弹了回去。


  出口就在眼前,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


  抬手擦了一下嘴角流出的血,我跳起身来,运气全身功力再度狠狠地朝着光墙撞过去!


  然后又被更重地弹了回来。


  就这样不知道试了多少次,随着力气的一点点流逝,心头的希望也一点点熄灭。


  最后,本少侠心里最后一点希望彻底破灭,颓然地趴在光墙下阴冷的地面上,任由追来的魔兵把我拖了回去。


  被魔兵狠狠摔到困兽刑牢的小头领槐江面前时,我清楚地看到,站在他身侧的酋眼中闪现着混杂了兴奋和恶毒的光芒。


  他果然发现了本少侠悄悄缀在他身后,或者说,这本来就是他特地为我设下的圈套!


  这个死变态!本少侠诅咒他将来生儿子没有小唧唧!


  逃跑的举动当然换不到好果子吃,槐江阴沉着脸当众宣布了对我的惩罚——领受二百鞭。


  本少侠自然不会把这区区鞭刑放在眼里,只是要连累阿沼一起受刑,心中顿觉十分愧疚。


  反而是阿沼,挨了鞭子还来安慰我,说她皮糙肉厚,挨几鞭子没什么大不了的。


  她这么一说本少侠顿时更加愧疚,当即暗下决心,以后若无绝对的把握,绝不会再轻易尝试逃跑,以免再连累到这个爽朗可爱的魔族女孩子。


相关阅读:天下3,长篇小说,少侠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