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给新手们一点建议及键盘操作技能摆放

时间:2017-03-03 16:55 作者:染乄执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觉得我应该留下点什么,索性杂谈一番,将我个人见解及个人的键位说一说,也许能帮助后来的新人也算是一件好事。

  思绪良久,从当初的天2到至今的天3,一路走来跨越了9年,我用9年时间来陪伴一个游戏的新生、成长、壮大。而我已到不惑之年,无论是体力、脑力都已不在适合继续下去,索性前段时间将号上架,彻底离开了这个九年的大荒。

  我觉得我应该留下点什么,索性杂谈一番,将我个人见解及个人的键位说一说,也许能帮助后来的新人也算是一件好事。

  1、键位及技能摆放:

  首先说下,我手掌较小,甚至比某些女人的手掌还要小,所以我的键位摆放适合手掌小的,手掌大的也可参考,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套自己习惯的键位,那么还是不必更改了,因为重新适合一个键位是很漫长很辛苦的事。

  天下技能之多估计是在网游里面少有的,但是不管在怎么多,常用技能无非那么几种,有些出勤率高有些出勤率低,所以我们要挑选出适合我们的技能来调整我们的键位。

  首先我先贴出一张我的平时技能图:

  我们先来分析下:键盘键位分为:行走控制键、技能键。技能键中又有单键技能及组合键技能。我们罗列下我常用键位:

  单键:1、2、3、4、5、Z、X、C、R、F、~、鼠标中键、鼠标四号键、鼠标五好键、CapsLock、W、S、A、D、Q、E、Tab

  组合键:shift+1\2\3,Alt+1\2\3,Alt+Q\E

  那么技能如何拜访,W、S、A、D、Q、E是行走控制键及视角控制键,也就是在不需要鼠标的情况下也能正常控制任务的行走转向操作,因为在有时候鼠标在执行其它操作!那么只有用键盘来弥补鼠标的功能。

  1、2、3、4、5是常用技能区,这五个按键非常容易被无名指、食指、中指触及,我们也能非常快的按到这些技能,而F1、F2、F3、F4这些键位离我手指太远,按起来费时费力,还不容易操作。比如我那五个键位分配了:藤葛、梨花、芭蕉、倦鸟、火蜥,而这5个技能之中又分优先级,藤葛对于羽毛来说是最常用的,那么我们放在1号键位,如果放2号位呢,也可以,但是会造成如下问题,无名指按2号键会跟中指抢位置,如果中指按2,则W前进键无法按下,所以1和4是最优位置,而我放在1号位置就是这个原因,而其它几个键没有藤葛优先级高,那么可以顺延下去。

  Z、X、C、R、F、~、鼠标中键、鼠标四号键、鼠标五好键、CapsLock这些键位对应着我的战斗时冷却时间较高的或者属于特殊情况下使用的技能,因为他们出现的频率没有1、2、3、4、5那么高或者可以提前开启,所以我把:发劲、凝神、退避、夜狼、弓术、普攻、狼啸、陷阱等技能罗列在上面。

  shift+1\2\3,Alt+1\2\3,Alt+Q\E组合键,组合键上的技能属于使用优先级最低的或者是BUFF技能,这些技能我们一般都是战斗前开启,因此,它们不需要占用我们宝贵的单键区。而我则将:驯鹰、疾行、风驰、荧光虫、赤蝎粉、穿精、火元、躯体等BUFF技能或者特技放在上面。有些人可能会问为什么组合技一般到3为止,因为手小的如果是shit+4按起来会非常麻烦,我们设置快捷键就是为了方便而不是麻烦,所以,我们要已最优化的方案来执行。

  一般技能按上罗列布置后剩下的几乎都是最不常用的技能,这些技能完全可以摆在一边用鼠标点击,我们来分析下手指分配区域:

  拇指控制区域:空格键、C、X、Alt

  食指控制区域:F、R、4、5、3、D、E

  中指控制区域:W、S、2

  无名指控制区域:Q、A、1、2、~、Tab(切换目标)、Z

  小指控制区域:shift、CapsLock

  图中还有一个点,就是我将两排技能栏锁定在角色旁边,这是为何,因为眼睛,如果我们将技能栏放在最低下,那么你的眼睛的视角不然而然的会跟着鼠标指针挪向下方,这样你无法洞察这个游戏动态,从而导致其它问题出现,而我将两排技能栏锁定在角色附近,这样我鼠标指针移向旁边不远处,而我的实现仍然观察到我角色的动态。

  键位及技能就讲到这里吧,语死早的人,组织文字能力不行,凑合看吧!

  2、个人心得

  1、三浮劲配合键盘鼠标是可以滚出九十度直角的,雪竹用的较多!首先背对着你要滚到地方连续左横移在通过鼠标控制人物视角及时松开A键位,在此期间W键位不松开!

  2、倦鸟优先技能是先计算郁气在计算其它,未证实,反正我感觉是这样。

  3、羽毛陷阱中,荧光虫跟蜘蛛丝属于并列第一的陷阱,因为盲目及减命中,只要有人追你,那么扔个蜘蛛丝在扔个荧光虫是最保险的!战斗时,只要是对面有能踩陷阱的单位,那么多用荧光虫跟蜘蛛丝跟冻霜寒吧!

  4、如果你的号不是高端号,那么战斗时先夜狼破甲,这样后面你的技能伤害能明显提升,等你下一发夜狼好的时候对面也差不多可以被夜狼收走!不要苦苦守着一个夜狼等着残血秒杀。

  5、如果你觉得现在蓝属性年代,各种技能不良状态被抵抗,那么玄修的虎啸鹰扬是非常适合你的!尤其适合小攻流,但是几乎没几个羽毛会点这个!

  6、跟HH&天机打的时候、定身住他们就别无脑藤葛,打不疼人还容易解除定身状态,这个时候你先跑远点,在自己脚底下扔个荧光虫或者火油桐,在梨花对面加普攻,没缓速了在补个藤葛。

  7、被人追的时候,不要一直闷头往前跑!这年头如果你不是满追,那么还是老老实实的边走边扔陷阱,你不缺那么点蓝!

  8、疾行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别开,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它而没有它!那种感觉会让你绝望!

  9、碰到你单独无法杀死的一个冰心时,你要做的就是扔她个缓速,这时他一般会清明自己然后你在补个定身,一般情况下只要定住了她就只能发呆。你要知道蝴蝶效应,多用几次以后他就会满场追你!而你一个羽毛被一个BX追应该没压力吧!你却浪费了对面一个奶妈!何乐而不为!

  10、技能不必等读条完毕才能施展,在你读条到最后快结束的时候只要控制的好去打断,虽然你看着是自己打断了,但是技能依然会放出去!不过太难,不建议去用!

  11、被混乱时怎么办。键盘S键加狂点鼠标右键,这样你的视角就能一直处于目视对方!而你的瞬发技能依然可以正常使用,Tps被混乱了不要换,混乱的间隔是一秒,也就是你的技能如果是吟唱时间在一秒及以下时,只要卡好时间是仍然可以读条完毕的。

  12、BX的奶是可以会心一击的,但是没有那个BX会去堆会心。但是不能被重击,因为,奶是无属性的技能!没有对应的重击属性!

  13、硬甲在攻击属性中,命中是第一位,不管你是会心还是重击,命中不够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提高命中!

  其它的也不知道该说些啥了,只想起了这些,也许以后想起来了在来补充吧!今天就到这里吧!

  江湖路

  天下情

  寻寻觅

  心老人亦衰

  各位、今后的天下之路你们要各自珍重了!


相关阅读:天下3,攻略,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