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玩家原创美文:无尽轮回

时间:2018-02-20 00:00 作者:傲雪云罗符-白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天朗气清,一轮烈日当空高照,正是一天中阳气最盛的正午时分

  (一)


  天朗气清,一轮烈日当空高照,正是一天中阳气最盛的正午时分。


  午时,宜进膳,宜小眠,也宜杀人。


  “太康!你是眼睛瞎了、耳朵聋了、脑子也被驴踢了吗!!”九黎皇城的一角,一个简易的小刑场上,阵阵叫骂声在方圆一里的上空中不断地回响:一个大约只有十八九岁的少年跪着被反绑在木桩上,身边站着磨刀霍霍的刽子手,只等时辰一到、一声令下,就让这颗漂亮的小脑袋与脖子分家。


  “太康昏君,你是非不分,荒淫无耻,你臭不要脸!你活该吃饭噎死,喝水呛死,洗澡淹死,你……”从妃蝶轩一路被拖来这里,少年的骂声就没有一刻停过。他用尽了自己能想出的一切恶毒字句来诅咒那个华夏王朝的帝王,来表达他的不甘和愤怒:他既不是贪赃枉法的官吏,也不是犯了宫规的下人,他甚至还顶着好几次暗杀,冒着生命危险来检举揭发奸臣吴忠贤勾结幽都妖魔的罪证——在堂上,他摆事实讲证据,比那吴忠贤的表现好了十万八千里,可谁料那吴狗只拍了几个马屁求了几句饶,太康王便突然改了心意,当即以构陷**命官之罪反判了他个斩首之刑。一时之间全场哗然,可纵观满朝文武后妃,竟然没有一个站出来为他喊冤,甚至就连监斩的大太监也没有一丝同情怜悯,反而念叨着什么“反正早晚是死不如赶紧投胎”,催促着刽子手快点开刀……


  ——我不想死,我不甘心啊!!我才刚从师门下山来到九黎,在碧翎书院抱上帝师大腿,单枪匹马端九幽洞勇救小童,我将来还要做名满江湖的大侠,前面还有光芒璀璨的人生在等待着我,怎么能这样,把性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交代在这儿啊!


  “时辰到,开斩开斩,吵死了……”大太监眯着眼瞧了瞧天上的太阳,一边堵着耳朵,一边不耐烦地将朱红的令签扔到了地上。刽子手高高地举起屠刀,手起,刀落。


  少年只觉得自己的后颈传来前所未有的剧痛。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看见一朵朵殷红的血花从自己的身体中绽放开来,然后,整个世界都变得越来越黑暗,越来越寂静。在最后失去意识之前,只剩下一张脸在迷糊中若隐若现:那是一张孩子的脸,几乎近得要贴上少年的鼻尖,他慢条斯理地开合着双唇,用异常低沉的声音轻叹道:“明明能继续做个人,为什么偏要当鬼呢……”随后,单手一挥,无边的黑暗瞬间将少年吞没……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