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启天梯第一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翎羽流派

时间:2016-01-20 00:00 作者:xkcsyahooc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神启天梯第一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翎羽流派

大攻流和小攻流到底哪个好

  没有好不好,只有适不适合。适不适合在于你的打法,就看你能否扬长避短了。

小攻流

  优势:A 伤害扁平化,通俗点讲就是无论要害、命中、划过、化解所造成的伤害浮动都非常小。B 解放蓝属性。炼化、人、马这些属性点都不需要加力就能达到跟大功流相近的攻击端。(黄金优势, 装评越高,收益越大)

  劣势:爆发不足。装备的选择注定了人祸的缺失,与全战场大攻流相比,爆发一定是弱的。(本流派主要解决的问题)

大攻流

  优势:凝神状态下爆发足。

  劣势:A 无凝神伤害极不稳定。 B 夜狼地位过重,其他技能伤害不足。

  我更倾向选择小攻流并不是因为小攻流比大攻流攻击高,而是与打法有关:我更喜欢长时间处于一个有威胁的状态,而不是等待凝神那几十秒的爆发。最重要的,小攻流解放的属性点将改善攻击端或者生存端的问题。具体能改善多少,下面给出答案。

小攻流解放的蓝属性选择什么

  先来算算到底能解放多少属性点:

  A 马激活200点

  B 1-80级加点278点

  C 神启加点144点

  D 炼化(按炼护13钻,头用双速模具,平均45点算)45*14=630点

  E 翅膀(按粉烧算)240点

  这五项加起来接近1500点。当然了,炼护加护越高,属性点也就越多。

  力: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是觉得要加力的话,说明你没看明白。(看看小攻流的劣势,你真的要用这条黄金优势去填坑吗?)加力是量变而非质变,通俗点讲,在多数情况下,当面对一个你原本就吃的下的对手时,加力让你打的更快;但碰上打不过的对手,很可能依旧打不过。

  魂:天马行空的陷阱流,存在的可能性仅仅停留在标准号jjc里。

  疾:神明难以兼顾,而没有神明支持的回避流纯属扯淡。

  体:1500体能为羽毛带来6600点血量以及1500物防。看似不错的提升,实际效果好吗?血量的提升并不等价于血质量的提升,而血质量才是衡量一个号能不能抗的关键。(关于血质量此处不展开)所以加体不可取。

  念:神启玩念小攻靠不靠谱?下面给出我粗略计算后在10w装评上下可以达到的属性:4000+小攻、1200左右重击、1700+命中、3400+法防、5300+物防、1100+神明、400左右御心、4w5+血量。最近出的英魂和归总没有计算在内,属性通过细节调整还能上升一个高度。至于这个属性在高端演兵中站不站的住,留给各位自己想把。(念小攻不是本文讨论的重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交流)

  敏:敏是我最喜欢的属性,没有之一。因为敏既给了命中又给了会心,两者都是攻击端属性。加敏能够让羽毛对于凝神的需求感降到最低,并且在如今的大荒你几乎不用担心命中溢出这件事。你能想象一个常驻凝神的大攻流羽毛吗?没错,那就是我玩敏小攻的初衷。

敏小攻应该选择会心流还是重击流

  如果打造的是神启的高端号,我的观点是敏小攻不适合会心流,甚至我会说无论大小攻在这个版本都不适合会心流。许多人合理化会心流给出的理由是大荒防护特技的泛滥以及护心的高门槛。这个观点放在以前非常正确,但在这个版本并不严谨,因为现在是诛心御心的时代。会心流羽毛在没有特技克制时真的能做到完美输出吗?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敏小攻不适合会心流的原因有三:

  A 会心堆不高。武器的会心缺失导致了羽毛的裸会心几乎不可能堆到3000+,也就是说即使开了发劲在面对冰心这个战场人口基数最多的职业时也非常疲软。可能有人会反驳:会心流本来就不是打冰心的。OK,接下来讨论打硬甲和法师的效果。

  B 诛心堆不高。这个版本的装备决定了无法兼得小攻和诛心,羽毛不是魍魉,魍魉的技能爆发强,羽毛的却很疲软。看看榜上那些高端硬甲和法师的御心吧,你确定能做到完美输出吗?

  C 生存能力低下。装备的选择注定了物防和血量的缺失,再次强调一点,羽毛不是魍魉,这个版本魍魉的保命能力要比羽毛强得多。所以生存能力还是要兼顾一下的,不然还谈什么完美输出呢?

  大攻会心流也是一样的道理,且不说血量,仅仅大攻、会心、诛心、命中这四项也很难平衡兼顾。

  相反的,重击流虽然被各种防护特技克的死死的,但特技始终有CD的时候而御心没有吧?它常驻在整个战斗过程中,你想要爽就必须用更高的诛心来压制它。所以在选择重击or会心时我们最应该考虑的是什么?这个版本的万钧和铁壁仍然是两个极其难堆的属性,也就是说重击流的爆发不需要依赖很高的万钧,在近乎没有高端号堆铁壁的前提下,你的每一点万钧的提升都意味着输出的提升。时至今日的大荒,全状态重击流羽毛的爆发依然是强力的。

  这么看来,敏小攻更适合重击流一些。敏还额外提供了近1000的会心,你都不需要做什么就已经是一个双修流了。可别小看了这1000会心,当你开发劲时就会意识到,相比单纯的重击流,你更能应对复杂多变的战斗环境。事物都有两面性,玩重击的代价也很昂贵:那就是全身要达到或者说接近四色完美炼化。

爆发的概念

  我们常说一个职业爆发强,那么究极什么是爆发?很好理解,爆发指的就是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对目标造成的伤害量,比如下面的公式:

  总伤害量=单位伤害量 * 攻击频率

  小甲对小乙释放了一个梨花并接了一个普攻,这套动作仅需2秒钟来完成。小甲对打出的伤害不满意,于是他按照常规的思路开始提升大攻,一阵买买买、洗洗洗、剁剁剁之后终于梨花和普攻打小乙更疼了。

  小甲在干嘛?他提升了单位伤害量:总伤害量=梨花*1+普攻*1

  这一切都被躲在墙角的小丙看在了眼里,突然一个idea从小丙的脑中闪过,“哈哈看我的。”小丙对着九黎的天空笑了一声就跑到西陵炼化去了。第二天,小丙也来找小乙单挑。同样的2秒钟,小丙给了小乙一个梨花一个普攻……等等,好像还有一个普攻。

  小丙在干嘛?他提升了攻击频率:总伤害量=梨花*1+普攻*2

  举出上面这个毫无违和感的栗子只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改炼化穷三代……

  开个玩笑,这里引出了骤雨这个属性。明白了吗?提升爆发有三种途径:

  A 提升攻击。(包括大小攻、命中、会心、重击、人祸、万钧、诛心等一切攻击属性)

  B 提升骤雨。提升普攻的攻击频率,对羽毛来说,普攻伤害接近梨花,输出非常可观。当过了骤雨的临界点,就能打出Double;

  C 极限调息。提升技能的攻击频率,没有获取途径,目前只有战场套冰心以及唯一的名人堂魍魉有。

  这里直接引用卡卡的计算结果得到羽毛的骤雨临界点是39,只要骤雨过了39那么在释放调息为2秒的瞬发技能时普攻就能稳定Double。当然了,前提是要命中,如果普攻被躲开了一切都白搭。

  小攻、命中、骤雨是这个流派最核心的三个关键词,三者相互影响,任何一条脱离了其他两条都没有意义。就好像不走小攻就不能任性的堆命中;不堆命中就不能为普攻保驾护航而浪费了骤雨;不堆骤雨就不能提升爆发而浪费了命中一样。



相关阅读:翎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