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原创短文:【歌天下系列之】情深不寿

时间:2017-10-21 18:13 作者:大祸欺声色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或许怨天命旁观冷眼,或许问天命总妒良缘,说莫失莫忘,无常总上演。

  一、或许怨天命旁观冷眼,或许问天命总妒良缘,说莫失莫忘,无常总上演。


  近来夫君变了好多,我却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与夫君成婚一年多了,在我的记忆里别人一直说我们鹣鲽情深举案齐眉,生活中从未有过争执。夫君虽出生书香世家,却从未因为我是商贾之女而对我有丝毫的看轻,反而生活中对我照顾的是无微不至,除了我没为他诞下过一儿半女以外,我们的生活基本上可以说是非常美满的。


  可是,夫君为什么忽然之间就变了呢?


  我与他说话,他不是双眼放空就是转身将自己关进书房里,一副对我视而不见的姿态。我不知道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这个转变来的太快,快得没有一丝一毫的预兆。


  “快快快,再过一个时辰就要有贵客临门了,你们机灵点,把东西都再擦一遍,还有你,食材都买好了吗?”已经年过六十但仍旧精神矍铄的杨管家在院子里中气十足的指挥着。


  “杨老,等会儿有贵客上门?我为什么不知道?”我站在一旁愕然地看着他。


  “诶哟臭小子!别动那盆花!那可是少爷花大价钱才从东海淘回来的!”杨管家对我的问话恍若未闻,自顾自揪着一个小厮训斥道。


  又是这样……不仅夫君对我爱答不理的,府中众人竟也当我不存在一般。


  我有些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看着他们忙碌,却无法再发一言。


  时间就在我的静默中过去了,当我再次看到院中出现夫君的身影时才惊觉竟然已到了饭点,而杨管家也陪着夫君从门外迎了两个人进来。


  那是两个丰神俊朗的年轻人。


  一个看着年长一些,穿着一身青灰色的道袍,神情清冷,脚边跟着一只威风凛凛的吊睛白额大虎。另一个更加俊秀一些,只穿了一身简单的白衣,手中握着一把奇异的白色晶扇,脸上一直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意。


  不过……


  我默默扫过白衣青年的喉间,忍不住笑了笑。那哪儿是一位白衣公子,明明是个女扮男装的美丽少女啊,不过看样子,似乎旁边这位道长并没有看出来。


  “阿枫,算起来我们差不多有八年没见过面了吧。”夫君浅笑着开口,“你当初说要去太虚观修习,我一直以为你是在说笑,没成想你竟真的成为了一名太虚弟子。”


  “我也记得你当初说过要和我一同入山寻道,可你如今也已是成家立业了。”道长淡淡的回应着,但眼睛却是一直盯着我。


  道长看我的眼神为什么这么奇怪?


  我紧张的望向夫君,可他既没有向我介绍他们是何人,也没有将我介绍给他们。我咬了咬唇,有些委屈的跟着他们进了屋内。


  桌上已经摆好了碗筷与美食,我沉默的走到夫君身边坐下,看着他们相谈甚欢,哪怕桌上都是我爱吃的菜色,此时却也没有了丝毫的食欲。


  听着他们的交谈,我才弄明白,原来这位道长名为枫言,是夫君幼时的同窗好友,后来入山做了太虚弟子。而另外这位女扮男装的姑娘名为百里,却是一位医术高超的冰心弟子。他们二人一路结伴而行游历大荒,恰逢路过中原,便来拜访一下儿时旧友。


  期间百里姑娘好奇的扫了我好几眼,却终究什么也没问,我也没好意思主动与她搭话。


  饭后我本以为道长会与夫君秉烛夜谈,没成想却在后院假山处被道长拦住了去路,此时道长身边没有带着那只白虎,我却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不安。


  “君姑娘为何还在这里?”道长静静的看着我,脸上带着一种不赞同的表情。“这里不是你该停留的地方。”


  我愣了一愣。


  是了,我叫君尧,只是嫁与夫君之后便跟了夫姓,大家都称呼我为杨夫人,君姑娘这个称呼倒是很久没人这么叫过我了。


  “枫道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迟疑着开口,“我既嫁与了夫君,自然是和夫君一同住在这里的,我为何要离开?”


  道长微微一愣,旋即又仔细看了我两眼,然后那双一直淡漠无波的眼睛里竟流露出来一丝惊讶和了然。


  “原来你还不知道……”


  ……什么?


  我不知道什么?


  我呆呆的看着他,不知为何心里的不安愈来愈大。


  道长话未说完,另一个声音便将他给打断了。


  “阿枫!你去哪儿了!你的大狗饿了你还不快去给它找点吃的!”百里姑娘领着白虎风风火火地闯了过来。


  我再次被那只白虎吓了一跳,但却又不禁下意识的看向百里姑娘,希望她不要对我和道长产生什么误会才好。


  可是,她为什么看也不看我?

相关阅读:天下3,原创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