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伽蓝演兵神启冠军专访——午宸寰宇

时间:2017-09-13 12:12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恭喜白云山午宸寰宇获得伽蓝演兵冠军,午竞天择获得伽蓝演兵季军

  恭喜白云山午宸寰宇获得伽蓝演兵冠军,午竞天择获得伽蓝演兵季军


  本采访稿件由玩家“琥珀儿”提供


  琥珀儿再一次请到了午宸寰宇和午竞天择的指挥天來来个大家分享一下本次演兵的一些经验和想法。


  1、琥珀:这次又是双线作战,两个团的人员配置是采用同一套人马么?


  天來:确实是双线作战吧,不过这次比赛我们用了两套人马。主力堂的人员基于标准号的班底几乎没有大的调整,而天择这边就几乎是完全一套新的班子,由去年69级冠军唐三藏指挥带队,可能是人缘关系还不错,以前到处帮过一些忙,所以集结了一批有实力的选手组成了我们的二堂,再最终的季军赛之前,都是由他们自己完成的比赛,一路上晋级还是比较顺利。唐师傅的指挥节目效果很不错,凶中带狠,确保能赢的情况下打得很奔放,观赏性很强,这是我不具备的。总之很感激这次来天择帮忙的朋友啦。


  2、琥珀:团二团职业的分配有区别么?区别在哪里?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天來:这次比赛时间有点匆忙啊。一团的话就是基于去年的阵容进行的微调,也带了新职业备用,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就算我们的体系中不植入新职业,但是一定要有面对的新职业的应对方案,所以在不多的练习时间中,我们都对幽篁这个职业进行了很多的评估,虽然最终没有上场,不过岁末可不一定喲,我总是喜欢一些奇奇怪怪的野路子和新东西,希望带来更多的变化;二堂的话就是采用了双魍魉和太虚守家,整体的思路变化并不大。出于何种考虑么,我想应该是和我们自己势力的号有关系,就是我们恰好有这些资源,并没有为了阵容刻意去外面找。


  3、琥珀:简单说一下伽蓝战场里各职业主要担当的角色么?


  天來:天机:提高团队稳定性的指挥官


  荒火:进可攻退可守的综合型全能战士


  魍魉:充满了惊喜的突击手(爆破手?)


  云麓:掌控节拍的战场核心


  男龙:保护团队的辅助职业


  女龙:被对面集火的幌子(和去年的定位区别很大,主要是由于大家今年都会打很多了,做了很多研究和功课,女龙应该就是最大的课题之一)


  冰心:必不可少的医疗兵


  幽篁:伽蓝里最大的AOE伤害制造者


  鬼墨、太虚:意大利的布冯,最后一道防线


  4、琥珀:魍魉在伽蓝的表现相当抢眼经常是一个自爆或者末路狂袭改变当时战局,有没有对魍魉技能CD方面的控制?在YL或者HH控制之后集火对象优先哪些?


  天來:在技能CD方面肯定有进行控制的,简单的来说,我们可以判断对方的WL自爆是否真空期来确定一段时间内的战术和打法。优先集火的对象不一定是某个职业,具体看战局来定,这个东西需要很多经验来判定比如这个没有刚身或者神农的荒火,抑或是某个走位失误的职业。


  5、琥珀:虽然是比较成熟的演兵团的了,但是这次伽蓝验兵在全民竞技之后时间比较紧加上势力转服的原因磨合方面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天來:确实是因为转服的关系出现了一些准备不充足的问题,这次比赛很多时候都通过以赛代练的模式来进行的,我们部分的人员参与了其它势力或者等级段的比赛来重拾了对这个战场的熟悉度和通过今年的更新版本变化进行新的调整吧。问题一直都是存在的,关键在于团队怎么去应对。


  6、琥珀:从淘汰赛到决赛有哪些场次印象深刻?


  天來:天择方面的话我虽然作为观众更多,不过感觉他们这次打的比赛确实很精彩,一方面临时组成的班子磨合度不高,一边打一边学习一边进步的能力很强,假以时日我想天择这个班子的上限会越来越高。其它的话,裁决和龙门这场充满了恩怨、戏剧性和偶然性,最终结果也是很有意思。决赛方面我们情况不断,险象环生最终还是稳住了局面,其实比赛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吧。


  7、琥珀:在决赛和季军赛分别遇到了龙门和津武门?这两个也是实力不俗的队伍,采用了什么样的战术?前期装备没起来和后期装备起来以后有没有打法的变化?


  天來:季军赛的话双魍魉战术,打得有些随意,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两个魍魉炸同一个地方,有一个炸空了。决赛的话围绕着一个思路打到底的,和我大赛求稳的风格关系比较大。前中期装备的不同和战术的打法肯定也是不同的,主要来源于不同职业的战斗力评估不同了,前期强势职业和后期确实有不少差异。比如后期有装备的云麓群攻能力较强。防守方面优势进一步体现吧。


  8、琥珀:决赛和季军赛中有没有一些小失误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天來:有肯定是有的。比赛结束以后我立马和我的团员们讨论了一下比赛的得失,胜利的结果并不是唯一,过程依然重要。失误总结是有的,改进计划也是有的,希望在未来能做得更好。


  9、琥珀:目前看来伽蓝演兵基本都是靠击杀数优势这种比较稳健的打法取胜的,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可以简要分析一下么?


  天來:我们说一个演兵比赛最重要的是分析战场,比如巴蜀是占点,那么伽蓝就是抢经济和杀人。目前伽蓝是个半区分明的图,而且道路明显分区,是个天然的防守优势图,所以稳扎稳打是个不错的思路,将来如果添加更多的元素可能会让这个战场的打法变得更多样和有意思,比如加入一个诡计之雾的机制?用部分的经济来购买一些战术性的消耗品道具,让大家来取舍出装抑或是功能?


  10、琥珀:两个月内两个比较重要的比赛这种强度对演兵的发挥有没有影响?


  天來:比赛多一些其实手更热一些,高强度的比赛还是很有意思的,我觉得是好的影响,平时战场打多了对伤害把握和高强度比赛终归是不一样的。


  11、琥珀:有什么想对团队的朋友们说的?


  天來:按我的惯例是感谢所有带我飞的团员。不过这次我得严厉得和大家好好说一下,居安思危方可防患未然,结果并不是一切,我们还要加倍努力去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请不要膨胀和自大哟。


相关阅读:天下3,伽蓝演兵,神启冠军,午宸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