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书天下·浸墨】元夜灯如昼(二)

时间:2017-07-02 00:00 作者:七瑾年华不负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十一月,冬雪初至,虎贲军踏入北冥。

  第六盏:炎荒万里频回首,羌笛三更谩自哀


  十一月,冬雪初至,虎贲军踏入北冥。


  其实并没有发生太多激烈的战斗,刚踏入北冥的时候,尚有几场大战,但是很快,就只有小股的妖魔会出现骚扰。但北冥的冬天,格外寒冷,瘴气也是肆意弥漫。恶劣的气候,加上日益减少的补给,坚持作战,越来越难了……


  此番王朝真正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进入北冥消耗,龙骧卫率其他门派,大批**太古铜门的妖魔。如今已经拖延了这么久,想必太古铜门的战局已经稳定了。加之我和师兄察觉了妖魔想要消耗虎贲军的意图,于是我们试图带领虎贲军撤离北冥,可因为肆意弥漫的瘴气,不得不原地驻扎休整。


  时间一天天过去,直到十二月末,我们才看见了转机。连续数日的暴雨让瘴气消散了很多,我们趁机撤往北冥边境。


  阵法已经提前布置好,只需传送就可以了,就在我们都振奋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的时候,周围突兀的出现的大批妖魔的身影。


  一个魔将的叫嚣透过雾气传来:“哼王朝的蠢货,就真的以为我幽都主力就在太古铜门么,此番虽不能突破太古铜门,但是吞掉他天机营一半的主力,也是不亏啊,哈哈哈……”


  我的心沉了下来,回头和师兄对视了一眼。师兄吸了口气,沉声道:“外围的阵法撑不住多久,传送阵开启需要时间,我们最少要留下三分之一的人来抵挡,否则大家都走不掉。”


  队伍瞬间乱了起来,“统帅,我,我愿留下!”


  “我愿意!”


  “你争个屁,你媳妇儿还在家等你呢!”


  “呸你还跟我争……”


  ……


  师兄开始下令,精锐的左军和中军被放到传送阵,而弱势的右军则被留下了,必须保留天机营虎贲军的战斗力。


  我带领他们列队,师兄开始布阵,防御阵法的光辉已经逐渐消失,我甚至已经看见了蔓延过来的魔气。


  师兄在这时走到我身边,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出手扣住了我的肩膀,我大惊失色。他冲我笑了笑:“我答应过师父,会平安带你回去的,你是我天机营当代最为出色的弟子,不应湮没于此……”


  我眼睛有些湿润,叹了口气,反身便将师兄撞进了传送阵:“师兄你忘了,营中比武,你从未胜过我。”传送阵在此刻关闭,我看见师兄冲过来拍在阵法上,却未能冲出来。


  我的确是最能打的,可我只是会打架而已,师兄阵法谋略无一不通,他活下来,才是真正的保留我天机火种……


  何况,战死疆场,方才是我天机弟子最高的荣耀,谈何湮没?


  防御阵破碎,妖魔冲入,我朗声大笑,率领右军冲入妖魔中……

相关阅读: